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的反省

(2007-02-07 06:15:42) 下一个

今天上午和顾问一起去本社海外涉外。
在陆上和顾问谈起了工作的事情,
他在这个公司也就再能呆一年,
我准备在这一年里充分利用他的实力。
将他的能力化为自己的能力。
我想他会的,
他也该很愿意。

王部长的办事风格我不是很赞同,
但是目前的局面只能这个样子,
今天松下部长和齐藤还有昨天的本部长对他的态度,
尤其今天的邮件,
他四面楚歌。

我该好好考虑自己的立场和在他们当中怎样周旋。
能把这4个人摆平对今后的开展工作会有很大帮助。
尤其是松下这个人。
今后的北京没问题的话,
他会有相当的权利。

今天的教训是
1 去本社的目的不是很明确。在这种情况下,怎样和王部长沟通很重要。
  另外,今后对待齐的方式要聪明,
  不能什么都听他的,要善于从他的言语中寻找反击。
  同时将他的工作方面的好的方法要全面的吸收。

2 松部长的邮件其实是由我引起的,
  其实今天王部长很不顺,
  他们的纠葛不是一天两天的,
  我的失误是严重的导火索。
  这次给我的警钟就是做事要小心。

3 海外涉外的案件,
  今后每次来的邮件都要细心记载,
  前后来龙去脉记清,
  香港大学的案件前后的因果关系,
  相关人的职务等一定要确认,
  不明的人通过公司搜索网查询。

4 昨天给王部长做事的时候,有什么困难一定先自己查。
  做什么事情先自己动脑子,多想想,
  就象今天的邮件一样,如果我今天先把道歉的邮件发了,
  结局只是越来越糟。凡是牵扯到不只是自己的事情的时候,
  先考虑相关人受到自己的邮件后有什么反应。

5 去相关公司访问的时候,先向齐打招呼,以他的名义去的时候比较方便。
  这样也给他个面子。自己在相关公司出入来去也方便。

6 在本社预见胡桃泽了,在他身上的教训就是,别人做错事情了,
  一定要挣一支眼,闭一支眼。
  既然事情已经做了,错了,就想挽回的方案,而不是追究谁的责任,
  过于追究别人的责任,结果只是被别人推卸责任。

7 在提一件事情的时候想将自己的想法归纳,开展方案,今后的目标姿态明确在想谈。
  在谈自己的工作的时候避免涉及到别人的工作。

8 充分利用身边的每个人,主动接触从别人身上学习。

今天就这些。


公司的节约计划小组的成员表,今天拿到了,
小是我这组的成员,
不知道是他自己选的,
还是田中给放进去的,
我好开心。
这样的话,可以有个话题,
可以借鉴他的经验,可以利用他的力量。
而且有他在,
我想我工作开展也会很认真。

努力继续。

明天还王部长的礼,
下次注意尽量不要再和他牵扯到钱的事情。

                                 

                                    动脑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