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紀實

真實記錄北美的真實生活片段,但是僅僅是説事不對人,請勿對號入座。
“我”,也许不是我,也许就是我。
正文

加拿大的病床很难赖

(2019-04-26 18:38:51) 下一个

今天的加新网(加新网cacnews)刊登了一篇文章“加拿大33岁患癌妈妈泣血控诉! 等3年约不上医生 被赶出医院 活活拖成晚期”

https://mp.weixin.qq.com/s/KgI5RjSLqgpFNkagt30gMQ

患者玛丽兰的经历是令人心碎的,省的卫生部长兰迪(Randy Delorey )看完视频后感同身受,因为他的妻子也在2017年因为癌症去世。“作为一名议员,我必须说,是我们的系统辜负了她。”

看了这篇报道, 说实话心里很不爽,我知道确确实实有不少的人就这么给耽误了。

话说回来,接上篇所述,复活节假期结束,星期二医生上班对我朋友做完检查后觉得我的朋友心脏左边也有问题,也得放二个支架,当天就安排接着继续手术。

做完手术的第二天,医生就把我朋友赶回家了。

医生认为手术已经完成,在医院耗着已经没有必要,不如回家休息几天就好。

那这么严重的问题,病假总是要开的吧?

是的,病假是开了,但是就两个星期而已,多了也不给。

这里的医疗体系,和我们传统上的习惯思维还是有所差距的,甚至有所颠覆。

临出院前,朋友谨慎的询问医生,回家后那些事情不能做?医生说回家后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问题。这里的医生真敢说哈!

早就听说过,这里的医院不给赖病床,看来这是千真万确的。

但对这里的医疗体系真的是仁者见任,智者见智,褒贬不一,很难有统一的意见。 

幸运的的人感恩戴德,不幸的人是痛恨不已。

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持自己身体好,不用去看医生是最好的选择!

祝福大家好运长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