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的博客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曾用名:万维假巴【BFTS】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综艺会10期】《山鸽子》电影[绝唱]主题曲山寨仿日语傍歌星唱

(2023-11-19 11:22:35) 下一个

》【周末综艺会10期】《山鸽子》电影[绝唱]主题曲山寨仿日语傍歌星唱

》杰克独唱[山口百惠版伴奏]

》参考原唱:杰克傍山口百惠隔网同唱

今天要交星坛活动的第三份作业。想就唱一曲外语歌表演啦。日语的歌比起西文的歌要容易一些。方块字比起拼音,更适合中文的习惯。想想肯定不会和任何人有重叠和撞车的可能。感谢班委会组织活动,让我们有表演的空间。

日本电影《绝唱》,以前没有看过。不知道当时忙啥去了,很可能是要准备考试。不久前才知道这个美妙无比的美歌儿。

查到《山鸽子》这个美歌儿,我听了第一遍,就想要自己马上学会。无奈何,没有一点日语的基础。连当二外都没有学过。到现在为止充其量,也只会说一句日语的“早上好”!其他的就是模仿着发音,不知道唱的里面说的究竟是什么意思。不过有精美无比的中文翻译,以后可以用中文唱出来。

跟着巨星山口百惠音律模仿着唱,学得好像自我感觉得听不出太大差别了。放出来好玩,主要是起抛砖引玉的作用。因为连日语发音的拼音都没有找到,如果有发音不到位的地方,请板砖伺候斧正,我好可以改进。要是抛转能够引来亮玉的表演,才算是真正的达到目的了,期待啊!

不像唱E歌和西文歌,日语的发言和汉字的格局有点相似,字数和音律对上了,就比较容易唱出来了。这是我这辈子学的第二曲日语美歌儿,慢慢的再做积累。争取把最经典的日语歌一个一个的都学会,接着去做新作业啦再说。

歌词:(意译)
请让我哭泣 在你怀内 泪之泉变快干涸了 流逝的云啊 山鸽子啊 悲哀的命运拆散了这恋人
死去吧 请紧握这手指 两颗心融合一起时 清纯的小溪野花 梦遥远的那些山 死去吧
先走一步 请你原谅我以前的一切 献出却短暂的生 灿烂的天空淡淡的雪 爱是无限的牵挂 但死去吧先走一步

》网络图片:

》日语歌词图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