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的博客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曾用名:万维假巴【BFTS】
个人资料
正文

《恰似你的温柔》梦之旅三重唱,男+1,据说这是坛歌,赶快跟风赶个尾巴

(2023-09-08 16:57:39) 下一个

《恰似你的温柔》梦之旅三重唱,男+1,据说这是坛歌,赶快跟风赶个尾巴

》杰克傍梦之旅三重唱+1

小活同学的《恰似你的温柔》表演太美啦,让我有了切入的机会。不知道啥时坛歌,其他人唱的坛歌,我都不会,找不到切入点。也让我也可以赶一个尾巴,跟风凑个坛歌表演。

这个是梦版的三重唱,改编的合唱真的是有美不胜收的感觉。分声部唱重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现在学的大致可以应付了,慢慢的再做精细的调整。突然记起来了,可以拿出来跟风凑热闹好玩。正好老帖子也已经翻篇了。

不久前唱好了一个初试版,一直在文件夹里面防着。因为还没有找到另外一半的邀男版的底板,只好跟着原重唱+1凑数了。先表现表现我学会的部分,期待有附近的歌友提供邀男版,我可以大胆的傍。

这个歌在国内就开始听起,真的是美不胜收的感觉。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这个美歌在我的惬意的音域。用平声唱出来一点都不费劲,不需要高八度的尖着小嗓憋着唱。业余的歌手,不要太在意啥“气”啊“场”啊滴。能够把音唱准确无误不走调,就是很大的成绩。

》背景介绍:《恰似你的温柔》由梁弘志作词作曲,何国杰编曲,台湾歌手蔡琴于1980年首唱。1981年,邓丽君翻唱此曲,此曲收录于宝丽金专辑《水上人》(电影《马骝过海》电影原声带)中,在香港发行。

1979年,音乐人梁弘志想要发表自己的第一首创作歌曲《恰似你的温柔》,于是他投稿到了海山唱片。唱片公司找了包括潘安邦、李丽芬、郑怡等很多歌手来试唱,但都没有很理想的人选。最后,梁弘志发现一位貌不惊人的女生蔡琴,她的声音更适合唱这首歌,于是向唱片公司力推从未发表过作品的蔡琴来演唱。歌曲中,梁弘志把自己孤单寂寞时的心情比喻成一座孤岛,而唯一能安慰他的就是拍打到岛上来的浪花。

》歌词: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就象一张破碎的脸  难以开口道再见 就让一切走远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们却都没有哭泣让它淡淡地来  让它好好地去 

到如今年复一年 我不能停止怀念  怀念你 怀念从前  但愿那海风再起

只为那浪花的手  恰似你的温柔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就象一张破碎的脸  难以开口道再见 就让一切走远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们却都没有哭泣 让它淡淡地来 让它好好地去  到如今年复一年  我不能停止怀念

怀念你 怀念从前  但愿那海风再起  只为那浪花的手 恰似你的温柔  到如今年复一年  我不能停止怀念 怀念你 怀念从前  但愿那海风再起 只为那浪花的手  恰似你的温柔

》网络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