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的博客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曾用名:万维假巴【BFTS】
个人资料
正文

【男歌女唱 vs 女歌男唱】《万水千山总是情》粤语唱

(2023-02-21 09:33:30) 下一个

 【男歌女唱 vs 女歌男唱】《万水千山总是情》粤语唱

这首粤语歌,是电视连续剧的美歌儿。据说当年有电视连续剧播放的时候,万人空港的境地。里面的这首歌是汪明荃美歌星的原唱。我来学唱一曲粤语歌,《万水千山总是情》大家同乐好玩。

这个老歌有很多的版本,都唱得美极了。这次我选了据说是原唱汪明荃1982年的版本和容祖儿的版本学着唱。也把和她们同唱的也一起贴出来好玩。有歌星的唱段,学起粤语来要容易多了。因为粤语不是母语,细节还有待改进。一不小心就会串味到普通话了。眼睛要盯着粤语拼音,不能有一点走神。

知道这里的粤语大腕歌手很多。欢迎提提意见,挑刺砸砖。但是我心里清楚,我的歌喉唱女声唱不上去,唱老生也唱不下来。有点两头不搭,但是两头又都特喜欢靠。声音不高昂,不洪亮是是我的特点,也是缺憾。这个好像是无法改进的了。

借着【男歌女唱 vs 女歌男唱】活动的东风。我好像陈货不老少,参加活动凑热闹,这个是我喜欢做的事儿。再说我唱的歌里面有一大半是女生的歌,我看看是不是可以做到每天上一贴。

》杰克独唱《原版伴奏,昨天的新唱版》

》参考:杰克和汪明荃隔网同唱

》参考:杰克和容祖儿隔网同唱

》粤语歌词拼音对照

》网络图片:

 

》《万水千山总是情》歌词:

莫说青山多障碍
风也急风也劲
白云过山峰也可传情
莫说水中多变幻
水也清水也静
柔情似水爱共永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万水千山总是情
聚散也有天注定
不怨天不怨命
但求有山水共作证
莫说青山多障碍
风也急风也劲
白云过山峰也可传情
莫说水中多变幻
水也清水也静
柔情似水爱共永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万水千山总是情
聚散也有天注定
不怨天不怨命
但求有山水共作证
但求有山水共作证
莫说青山多障碍
风也急风也劲
白云过山峰也可传情
莫说水中多变幻
水也清水也静
柔情似水爱共永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万水千山总是情
聚散也有天注定
不怨天不怨命
但求有山水共作证
莫说青山多障碍
风也急风也劲
白云过山峰也可传情
莫说水中多变幻
水也清水也静
柔情似水爱共永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万水千山总是情
聚散也有天注定
不怨天不怨命
但求有山水共作证
但求有山水共作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