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的博客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曾用名:万维假巴【BFTS】
个人资料
正文

奇葩的现实反社会芸芸众生的13个可怕症状(摘译)

(2020-02-28 07:33:55) 下一个

现在每个星期都要试着弄一篇博文出来,好像觉得很是一个负担。每到了周四就会犯愁,这周明天可要拿什么东西出来亮相。写一些和自己的真实生活有关的事儿,又十分害怕有人故意的恶搞。恶搞的人就实实在在的等在城里在的,也实在是没有一点办法可以控制的。

只好少写算了,或是写一些不容易被恶搞的。反正写博也不是任务,我也没有鼓动人闹“革命”的需要。这周发一个老帖子,算是完成一个任务,呵呵。 

奇葩的现实反社会芸芸众生的13个可怕症状(摘译)
http://www.msn.com/en-us/health/wellness/13-horrifying-symptoms-of-a-real-life-sociopath/ar-AAArobb?li=BBnb7Kz&ocid=iehp 
 
Sociopath: a person with a personality disorder manifesting itself in extreme antisocial attitudes and behavior and a lack of conscience
 

定义:患有人格障碍的人表现为极端反社会的态度和行为,加上缺乏良知。
什么是反社会者,共同特征与精神病患者有什么不同?在这里,看看医生们是如何解释的,包括如何发现一个反社会者。

华尔街的戈登·盖科、《广告狂人》的唐·德雷珀、《卡片之家》的弗兰克·安德伍德都是迷人的、善于操纵的人,他们完全缺乏社会良心,为了自己的利益剥削他人。换句话说,他们是反社会者的芸芸众生之极端的典型。专家们说:“(反社会者)的关键特征是他们很少关心别人。”

然而,事实上,当医生判断一个人是否是反社会者时,更多的特征被考虑。虽然许多电影和电视中的反社会人士设法扭转他们的生活,但事实并非如此。
 
什么是反社会者?
 
病态反社会的专业术语是“反社会人格障碍”,是一种与自恋型人格障碍和边缘型人格障碍同源的心理健康状况。有反社会人格障碍的人总是忽视对错和其他人的感情。而且众所周知,他们是严厉的,冲动的,甚至是暴力的。或许最糟糕的一点是,他们对自己的行为并不感到后悔。

精神病患者和反社会者有什么区别?这些术语实际上都指反社会人格障碍。
反社会人格障碍可以由有执照的心理卫生专业人员诊断,如精神病学家、心理学家和社会工作者。一般只在18岁或18岁以上的成年人中诊断,但在作出诊断之前,精神病学家和心理健康专家将考虑许多因素,如家族史、环境、童年行为,以及这些症状是否由另一精神疾病引起的可能性,比如像双相情感障碍和精神分裂症这样的疾病。 

常见反社会者人的特征 
1,忽视社会规范
2,犯罪行为和常常有令人头痛的法律问题
3,傲慢
4,欺骗性,如重复撒谎或使用别名
5,为了个人利益或乐趣而征服他人
6,冲动和无周密的事先计划
7,非常烦躁、充满敌意、易激动
8,攻击性,甚至反复发生的身体直接搏斗
9,喜欢虐待关系
10,无法从不良的后果中得到教训
11,鲁莽无视安全
12,不履行职务或不履行财政义务
13,缺乏事后的悔悟, 懊悔 
反社会者能改变吗?

简而言之:大概不会。专家们告诫说,对于反社会人格障碍这种受多种因素影响且未被充分理解的复杂心理健康状况,几乎没有或者没有治疗方案。DSM-5诊断的问题在于,它仅仅为这种症状模式提供了一个标签,没有提供解释是什么原因或如何治疗这种紊乱。
 
因为反社会者不承认他们有人格障碍,他们可能只寻求其他相关症状的治疗,如焦虑和抑郁,或由于他们的行为而产生的问题,如药物滥用,或犯罪活动后的法律援助。

临床医生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关于这个患者群体的治疗结果的数据有限。鉴于对反社会人格和精神病的不同研究已经使用各种不同的措施来考虑这个问题,临床医生和研究人员很难就最佳治疗方法提出明确的建议。未来的研究是非常重要的,专家们的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服了。你们的心理年龄都在十岁以内。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你要是没有全程跟进我们的一些互动,你可以去看看这个链接,有些重点的摘要!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502/201910/11761.html

有些原文也许不在了或是被隐藏掉了,但是还是可以看到我们火爆互动的影子的。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我和他没有什么深仇大恨,我可以和他和平共处。但是我不能容忍他“欺负”其他的网友。他要是有辩论的愿望,他可以来找我,我的博客对他开放着。或者他把他的博客打开,我可以去他的地方和他互动。他估计没有这个斗胆吧?你们可以去嘲笑他一下,或是给他鼓点劲!他不敢斗胆对付和他同级别的,不好说他有能耐吧!

你说说你看人打拳击赛,不是一个级别的,不是看比赛,那是看人欺负人。格博一样粗的对付格博一样粗的,一个级别的才有意思是不是?我们看他啥时候他还有胆量敢挑战人。他要是不敢接受挑战,还要去欺负别的比他级别低的,就是我的理由我要进场收拾他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哦?你和鲁迅九竟有这么深的恩怨情仇?
以前我花在文学城的时间有限,评论基本不读,看来是错过了很多历史事件。
你们俩都是我喜欢的高级辩手,千万不要同归于尽,给我造成的损失太大了。
如果只有一种声音,无论是现实社会还是网络世界都是不健康的。火花激荡的辩论不仅必要,而且非常可贵。各抒己见而已,应该不会互相记恨的。
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呵呵,谢谢捧场!我还是蛮怕鲁九恶搞的呢,他没底线。我都有点不敢发一些和自己有关的博文。再说鲁九说了要和我同归于尽,我还得小心一点!他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以博主的功力,还怕有人恶搞?
悄悄地说一声儿,你的强项不在发贴,在于对决。
经常在一群人围攻某位博主的时候,看到你长啸一声,从天而降,东征西讨,舌战群儒。
要有自信,文学城因你而精彩!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你的博客主题挺有智慧,很喜欢!
人和人有时候认知水平不一样,道理相互说不通。】

》呵呵,谢谢捧场!我是一个低产的家伙,尤其是不喜欢胡说八道哗众取宠的。我其实也有很多自己好玩的经历,都排着等着在的。自从被这个可恶的鲁九恶搞以后,我也得有点小心翼翼的了,不想给他太多作践人的空间。我其实也蛮“怕”他的,他可以和你无油盐的恶搞,他也一点都没有事。

我到现在也没有看明白为啥烦人和鲁九,从开始的互相攻击,到现在互相包庇的Transformation的心理历程的!真的有点好奇,不知道为啥?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的博客主题挺有智慧,很喜欢!
人和人有时候认知水平不一样,道理相互说不通。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某些视六四死难者为草芥,并且舔当今圣上马屁的,就属于别有用心之人,这种人即使被揭穿了也无理搅三分,正常人也不会联合马仔群殴一人】

》你说的这个人,左派不像左派,右派亦不像右派。就是一个无理搅三分的人。我是把他的“七寸”找到了。我有时捏一下他的“七寸”,让他非常不舒服,所以我一般在的时候,他不敢太放肆。

土匪头1U他那里好像他写了一个比较温和的留言。你也不要拒绝去看他是咋地胡说的,有时跟两句话,也得有不同的声音,让他知道一点。我不怕他的拥趸骂我,但是他不敢放我进他的地方。我从来都不嘲笑他是什么买药的,或是什么五毛猪粮的。我和他辩论都是实实在在的东西,不是臆测的东西。他要么无言以对,要么就是漫骂应对。你喜欢给人戴帽子,也是让人有和你干犟的理由。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正常博主也不会凌霸女性ID博主,只要她不是太过份的情况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这不是扣帽子,许多人不关心国内政治,这可以理解。

某些视六四死难者为草芥,并且舔当今圣上马屁的,就属于别有用心之人,这种人即使被揭穿了也无理搅三分,正常人也不会联合马仔群殴一人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好文,城里一些五毛,自干五的杆精就是属于楼主所说的反社会人格,还把奇葩当个性。】

》呵呵,我也不喜欢你给人戴帽子。我在万维被人说成是“中共特务”,“在中宣部和国安”拿工资,那我算什么?要和不同观点的人和平共处,才是正理。我一般不喜欢掺和国内问题的议题。

杠精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杠精就是你说什么,他就要和你反着说。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城里一些五毛,自干五的杆精就是属于楼主所说的反社会人格,还把奇葩当个性。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牛' 的评论 : 【好话题!巴兄的博文只有骨头没有肉啊。巴兄加点肉加点佐料搞个列系吧,如"川痞主义者的网上临床症状","川黑网上行医记"; 如"川粉十三点面面观";如"细细品尝十三种川味粉丝"哈哈哈哈】

》我可现在是文学城川粉们的眼中钉肉中刺啊,我得小心一点。他们只要能够抓住我的哪怕是一点把柄,他们就会大做文章的。和川粉们斗,要千万小心,他们都是特殊的材料制成的,个个都不是好惹的!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以后若有具体问题,一定前来请教。 杰克干脆每周一科普吧,对你来说小菜一碟。】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读我的科普文。有空请捧场砸砖棒喝。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244/201904/13502.html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想写就别写呗。 :)】

》其实有更多东西想写呢!我都有点怕人“恶搞”,不敢多写和自己有关的东西。你说说我已经都是够厉害的了,我都有这样的感觉。其他的人就更不用说了。

文学城现在的政策对有些人实在是太宽大了,真的让人无语啊!你要是站起来和他人斗,你就要面临同归于尽的结局。不知道啥时文学城出的这个丑规矩的!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每个星期弄一篇博文都要困难啊?】

》没有人来捧场,就是有点困难呢!要是像你那样,我就会每天生着法子都要出博文呢!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好话题!巴兄的博文只有骨头没有肉啊。巴兄加点肉加点佐料搞个列系吧,如"川痞主义者的网上临床症状","川黑网上行医记"; 如"川粉十三点面面观";如"细细品尝十三种川味粉丝"哈哈哈哈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以后若有具体问题,一定前来请教。 杰克干脆每周一科普吧,对你来说小菜一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想写就别写呗。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每个星期弄一篇博文都要困难啊?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杰克不是学生物医药的吗?不讨论疫情讨论起心理学了。 哈】

》呵呵疫情的事就要慢慢来了,不要急着表态,才是正理。现在要收集各种资讯,不了解情况的大致粗线条,很容易跟风瞎说的。你要是有什么问题,我可以看看是不是能够回答你呢!

最近老是看到喜欢折磨人的人,在文学城肆虐,也算切题吧!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杰克不是学生物医药的吗?不讨论疫情讨论起心理学了。 哈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蓝色' 的评论 :

》和物质和精神的缺乏没有什么关系。和脑瓜里面的多巴胺的含量和分布有关。

人是受神经递质和激素的控制的,如果服用毒品,还要受毒品的控制。多巴胺的高超标和低超标,都会有具体的表现的,是欣快到沮丧的不同程度的物质基础。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像文学城里患有人格障碍的人还真不少。
也许是物质需求满足后的精神需求缺乏症的必然表现之一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