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的博客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曾用名:万维假巴【BFTS】
个人资料
正文

齐天大圣记得回来补充能量,看我的自制大益丸

(2019-12-20 14:25:18) 下一个

齐天大圣记得回来补充能量,看我的自制“大益丸”

呵呵这里分享我的自制“大益丸”。当一回标题党,给人送行,但是也可以当做接风。滴不出“金豆豆”表示惋惜,“爱”不到位啊,呵呵。齐天大圣需要整理一下羽毛,换一副新面容再演闹天宫新叙,期待!

这是一个我自己摸索的办法,一个自制酸奶的小窍门。有最大一个优点,就因为不用火煮,牛奶的残迹不容易结在容器器皿的壁上,洗刷器皿省掉了不少的力气。这样恐怕牛奶蛋白质的损失,也会减少到最低限度。

制作过程如下:Home-made Yogurt

材料:

半加仑任何种类的牛奶。

一盒“丹农”纯天然脱脂原味酸奶,参考图片。

蔗糖100-200克。

链接:http://en.wikipedia.org/wiki/酸奶 。

具体程序:

将混合牛奶放入玻璃器皿容器中。

半加仑牛奶中加入100~200克蔗糖,搅拌均匀。

微波加热10~20分钟,或直到温度达到或超过80℃,确保蔗糖完全溶解。

加热的牛奶在室温下冷却约2小时,直到温度降低到45℃以下。

【选择项牛奶浮皮可以丢弃,但不是绝对必要。】

将1盒丹农OIKOS/纯天然脱脂酸奶【或2盒加快酸奶成熟】加入牛奶中,彻底混合均匀。

容器用容器盖或简单地用塑料薄膜覆盖,以防止杂菌微生物落入。

为获得最佳效果,可以在最初的2小时内,考虑每小时搅拌一次混合牛奶的选项。然后,在室温下静置过夜。环境温度最好在30~43℃之间,或温度较低时静置稍延长时间。

酸奶制成完毕后,可以分装储存在冰箱或冷冻机(也可以被用作种子,储存时间不太长的话,可以再次接种的目的)。

图一:刚刚成熟的酸奶,汤匙可以立住不倒

图二:可以买到的,用于接种的酸奶制品

英文:

Materials:

Half or a full gallon of milk of any kind.

Single serve Dannon “All Natural Nonfat Yogurt, Plain, referred to the pictures

Sugar

http://en.wikipedia.org/wiki/Yogurt 

Procedure:

Add 100~200g sugar to the milk and mixed well. 

Microwave the mixed milk in a glassware container for 10~20 minutes, or until the temperature reaches ~80℃ or a little more.  Be sure the sugar is completely dissolved. 

Let the milk cool for ~2 hours at room temperature to below ~45℃. 

Option: milk skin can be discarded but it is not absolutely necessary.

Seed the Yogurt [Good with 1 can DANNON OIKOS/All Natural Nonfat Yogurt, Plain, for a half gallon milk, or 2 cans for a quick maturation] into the milk and mix it gently and thoroughly.

The container is covered with either container cover or simply with plastic film to prevent irrelevant microbe dropping.

For best result, stir the mixed milk once an hour for the first 2 hours,  and then let it stand at room temperature for overnight [ambient temperature best between 30~43 ℃], or a little longer time while the temperature is low.

When ready, it can be stored in a refrigerator or freezer for longer period of time (it might also be used as a seed for approximately another 2 runs if it is not stored for a longer period of ti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是觉得, 两位反川网友的文(百合和边边)都写得很好,都上了首页。 公正客观, 逻辑清晰, 文笔简洁漂亮。 可是那些整天追着”反川“的文章发言的人, 没有一个有篇象样的文出来。 希望他们能想一想, 分析一下, ”头头“为什么要休博? 为什么要”充电“? 难道真象CNG 所说, 戏唱了一半, 买票的观众退场。
对了, 我前面还忘了说 CNG 的几篇关于中医和假中药的文章。 也是重磅的。 和mychina 的文章并列。]

》哈哈哈哈,我才看到你的留言。他们川粉们不喜欢政治正确,但是他们可是忒喜欢对自己有利的政治正确。反正要是1U退场了,应该没有我什么事吧!?

说政治的问题,基本上没有什么对和错的事。但是要是说科学的事,和生物医学搭边的事,就是有对有错的啦。业余的水平在高,也对付不了专业人员的。和他们下棋只能是让子棋。他们除了胡扯筋和谩骂,不会有丝毫的抵抗的力量的。

川粉姐把我的部分东西搬另外的地方了,比较温和的埋汰我。我和她们打哇哇,逗乐好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小土匪都不给头头送行, 不仗义。“
===
我是觉得, 两位反川网友的文(百合和边边)都写得很好,都上了首页。 公正客观, 逻辑清晰, 文笔简洁漂亮。 可是那些整天追着”反川“的文章发言的人, 没有一个有篇象样的文出来。 希望他们能想一想, 分析一下, ”头头“为什么要休博? 为什么要”充电“? 难道真象CNG 所说, 戏唱了一半, 买票的观众退场。

对了, 我前面还忘了说 CNG 的几篇关于中医和假中药的文章。 也是重磅的。 和mychina 的文章并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边边在贴中明确自己”反川”, 1U 挺川。 Sorry. 写完也没检查就按了“发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在我帖子里的留言。 这里很平静嘛。 继百合的”猴哥“贴之后, 边边又发了一篇, 非常生动有趣, 言语犀利。 对1U 的评价到位, 还”表扬“了我们有风度。 :) 边边在贴中明确自己”挺川“。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她的观点。 以前只是喜欢她的文。
说实话, 我频繁上“文学城”是从2019年9月; 以前都是上来发个贴也没有怎么看过别人的, 除非我发帖时在首页的帖子,我看题目有趣的才会点看。 “土匪头”这个名字是 1U 自封的吧? 我就看过他一个贴, 就是他写什么“大腿。。。。”; 竟然还有女网友给他喝彩。 最后还是别的网友看不下去仗义执言。 从此我不看他的贴了。 网友彩烟也对此发过一个贴,提到此事。

我刚才想去找那个贴, 发现他把政治贴都删了。 我想他应该对川普被弹劾, 青史留名有看法。 因为他以前发了很多impeach 不可能之类的贴(当然我都没看内容, 只是题目。 记得有什么”高潮老也不来“之类的)。 事实是他错了。 不论川普是否连任, 他是历史上第三个被弹劾的总统! 因为两项罪 - 滥权 和 越权, 说明他让个人权力超越了法律和国会。 这是美国政史第一人! 绝对的流”芳“百世啦!

还有就是压倒骆驼的最后稻草, 大牛 machina 的两个贴, 一个关于中医胡扯; 一个关于用自己的头脑思考。 这两个贴说明了WXC 的 人心所向。

上面是我的一点看法。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呵呵,我看鲁九现在对你要文明多了,我就不过多的干涉你们的事了。

我发这个帖子是为了不说政治问题。故意的看看是不是可以停歇一下。结果我就是发这样的帖子,居然都有人不安好心的坏搞。又给我出了一篇小城头的博文了。还暗喻其他的网友。

我过几天如果土匪头还不露面,我要发一个喊他回来的博文。我绞尽脑汁的想了想。我怕他真的有可能不回来了。你看他好像把一些政治博文都删掉了,似乎露出一下端倪,他有可能是真的。我们还得想办法把他喊回来。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呵呵这里分享我的自制“大益丸”。当一回标题党,给人送行,但是也可以当做接风。”

哈哈, 杰克果然有才, 写博文发评论还在家里自制大益丸, 不知道是单是享受美食养生还是别有妙用?

土匪头也是在闭关修炼大力丸, 等到他炼制成功出关显宝, 你的大益丸和他的大力丸可以PK 一下, 看看谁的膏丸更有效用。

据说游士的胡萝卜大白菜也是宝物, 也许你们三位可以开个比宝大会呢。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小土匪都不给头头送行, 不仗义。】

》小土匪要是没有匪首的话,不知道会咋样Scramble呢。注意观察他们可笑的行为!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男子汉做什么酸奶啊!要做酒!!】

》为了生存,什么事都可以做滴!我没有做酒的经历。但是我有到酒厂喝过一口80度还是90度的粮食酒,从口里一直辣到胃。味道真的是香极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知道知道。 你怎么那么低估我的理解力啊。。。。刚从百合的那篇“土匪头”文中出来。 :)
小土匪都不给头头送行, 不仗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男子汉做什么酸奶啊!要做酒!!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香蕉里面没有蛋白质,要补充蛋白质才行,不管是猴子还是人。这是养生的帖子,不是拿来当饭吃的。再说也不是真的猴子,是猴哥,齐天大圣,呵呵!齐天大圣居然都怯场了,还是蛮让人心酸的。比酸奶的pH值都要低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环境温度最好在30~43℃之间,或温度较低时静置稍延长时间。 这个很热啊, 冬天只能烤箱了。 确定吗? :)

猴子不喜欢喝酸奶吧? 应该喜欢吃香蕉什么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