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的博客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曾用名:万维假巴【BFTS】
个人资料
正文

携美国航母重机枪手上靶场小试“牛刀”

(2019-05-18 14:19:54) 下一个
城里现在吵得厉害,贴一个轻松一点的话题,转移一下视线!
 
这是一个差不多十年多前的真实故事。我负责指导一个白人退伍军人小哥,相当于Intern。在我们的实验室学习做生物医学实验,混熟了以后我们上靶场的轶事。先介绍一下这个白人退伍军人小伙子的基本情况,如何成为我的一个哥们的。
 
这个白人小伙子有大约185厘米的个头,八十后。依我的看法,他的基因里面绝对没有一点点的混杂的成分,不是英格兰人就是爱尔兰人的后裔。家里有四个兄弟,他排行老三。据他说,他家里的政治倾向是一半对一半。老大和他倾向与民主党人(不是非常坚定的那种),老二和老四是共和党人。老二是一个共和党的die-hard。感恩节家里团聚的时候,那是不许谈政治的。只要一提政治的问题,马上家里就可以吵得一团糟。
 
爹妈是一个不算怎么富裕的一般白人。盼着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但是没有能够如愿。因为孩子多,除了老大得到一点点照顾以外,其他的孩子都鼓励靠自己去闯天下。 
 
我的白人哥们,为了能够得到资助上大学,高中毕业后参了军,加入美国海军,服役四年。在美国的一艘航母[里根号?]上当了一名军士。据他说是,他要比他的同龄人要聪明[smarter]些,所以,在航母上他有一些特殊的待遇和小特权,是他的一些哥们没有的。好像记得的是,他有可以邀请舰上的女兵单独相处、共进晚餐之类的特权。 
 
离开航母之前的岗位,他是一个船舷值班的50重机枪手。50重机枪那可了不得,子弹头有12.7毫米的直径。这可能是所谓最大口径的子弹了。超过这种尺寸,那就可能是高射机枪子弹或着是炮弹了。连续的击发,据说一分钟可有几百发的射速。坐在船舷的一则值班,有权射杀任何高速靠近到一定距离的物体,先斩后奏不需要向长官提前报告请示。据说是要是对付比较小的单人快艇的话,只需要被50重机枪打中几发,就可以把个单人快艇打成几截。 
 
离开海军,读了四年的生物本科。美国海军资助退伍军人读大学,有一个规定,只要你的成绩达到C以上,你的学费就可以不愁了。报告一声海军军部,支票就会寄来了。这也是好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坏事。有的时候想偷偷懒,C就够了。但是你只要得了一个C,你的GPA就会被拖累。
 
这哥们就有这种问题。申请Graduate school的时候,GPA就有点嫌不够,比不上别人。申请我们的Graduate school,希望比较渺茫。我的顶头直接上司,很希望增加一下我们实验室的多样性,尤其是一个白人。答应给他帮忙,看看能不能解决他的问题。让他来咱们这里做钟点的实习生,增加实验室的工作经历,这样可以加经历的credit分。做一些初级入门的实验室工作。做钟点工计时间” 打卡”,我从来都是马马虎虎的不那么认真检查,他把他的单子拿过来,我不管多少也懒得检查,马上签字。
 
熟了以后,我们也就经常讨论政治的问题。他不是一个die-hard的liberal。有时候有两头都想占的想法。我也有时候经常故意的刺激他,按下不表了。这样我们就成了一个有工作关系的哥们了。虽然他还是有些白人的优越感,但是对我还是尊敬有加的。这是因为我要从头开始,手把手地教他如何展开工作。 
 
因为他说过他摆弄过重机枪,我们熟了一段时间以后,看他学东西也还比较灵光,我问他想不想周末跟我去靶场耍耍。他是欣然同意!我买好子弹带上我的烧火棍,两长一短。去近一点的靶场,二十多迈的距离,提前买好进场的门票。还有很多其他的地方,就是稍微远一点,进场免费,还有人给提供靶标。 
 
这是一个露天的靶场,进来后,我们找了一个空下来的射击台。可以分别在左边或是右边就位,取决于你是左右撇子,或是顺手还是不顺手。先试试胆量,敢不敢开枪。九毫米的半自动手枪,先上场。因为这哥们当过兵,首次开枪没有一点点胆怯的样子。靶子放在二十五米开外,因为手枪没有什么准头,能够打上靶子就算不错了。压满一梭子十七响、十三响的,像放炮仗一样的,打了几个轮回,有了一些感觉就开始就准备玩长枪了。 
 
 
长枪和手枪那可不是一回事啊,准确度那是天上和地下的区别。我的两把长枪都是装有9倍内有十字线的瞄准镜。上一次射击专门校准、调整到百米开外,十字线对准靶心即可击中目标。我把数个五寸的靶标移到百米开外距离的木板上。告诉他射击要领,瞄准镜两点成一线,十字线覆盖[重]靶心。 不像国内军训的时候,要三点成一线[老式瞄准器]。
 
我的0.27寸口径的长枪是一只老式家伙,一次只能压三发子弹。出膛的速度有3千尺,后坐力非常大,经常有人开完了第一枪,就再也不敢开第二枪了。他还不错,到底是当过兵,能够自己把子弹推上膛,知道怎么克服后坐力。 
 
准备就绪,我让白哥们首先试射。砰,一声枪响,我用16倍望远镜在五寸的靶标上找着弹点。专门的靶标,如果能够上靶的话,着弹点的地方会出现一个比弹孔直径大一到两倍左右的红色标记。我过细的找了半天没有看到出现新的印记。问他是不是按照我告诉他的射击要领击发的,他说是的。我要他自己复述一遍射击要领,免得是理解错误,也是对的。很显然,子弹没有上靶。咱让他开第二枪和第三枪。很不幸啊,三枪全都跑了靶。。。
 
 
因为他当过兵,我有点怀疑是不是我的瞄准镜有了偏移。我接过来开我的第一枪,靶心两寸以内出现了红点,接下来两枪也都至少打在两、三寸以内。这说明我的枪是校准了的。他没有打上,那是他的原因。他拿着望远镜,看着我的着弹点,虽然脸上有些尴尬,但是,还是不住的称赞我的枪法准。我也就就势笑话了他一把,重机枪手只能打连发,点射的时候,水平不怎么样嘛。
 
我当时还不是一个美国人,我就势接着刺激他一把。你们美军就这水平啊,连我们中国的老百姓都赶不上!小哥们的回答还是蛮有水平的。你们的枪打得准没错,但是我们美军一般用炮来对付你们,看看你的枪法准能不能打到炮能打到的距离?咱们都哈哈大笑,好吧我们还是接着玩吧!慢慢慢慢地,哥们也有些适应了,有时也可以打上靶了。大子弹有限,打完了大子弹,开始玩最小的真子弹,0.22寸的小口径子弹。小口径子弹最大的好处就是便宜,550发也就十几刀的价钱。还有,开小口径的子弹,不需要带耳塞或耳朵防护装置,又有开真子弹的感觉。
 
我的另外一只长枪是0.22口径的。因为子弹偏小些,偶尔有时有的子弹会发生偏移,但是比起手枪来说,准确度还是很高的,百米打上三寸的靶标也不是难事。我的一个长弹夹,最多一次可以压35发子弹。因为子弹的数量多,也就不那么在乎准确度了。只要有部分的子弹打上靶,那个靶就会成蜂窝状的。只有换靶标的开始几枪知道打在那里了。小哥们有时也向我报告,他的一梭子子弹不少打上靶了,高兴地手舞足蹈的。我也适时的表扬,及时地给予鼓励。
 
几个小时的时光,时间过得真快,我们玩得很高兴,约好了下次再来切磋技艺。
 

后记:白人小哥们最后都排到了等待名单的前五,原来是二十名以外,但是最后还是没有被录取,因为最后没有超过五人放弃的。最后他转到另一个城市去读Graduate school了。这样我们下次再去切磋技艺,也就被无限期的推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稀客大腕捧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1好文:)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我是川普政策支持者,从来不粉任何人,川粉的名号有误导。

你这里不是政论的论坛,我也不会跟你争论什么事情。与其争论那些不容易验证的事,不如先把自己身边的事弄明白。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你虽然和1U他们有问题了,你应该还是一个川粉吧?

我其实已经非常的小心了,他们很难找到攻击我的切入点。但是他们会找歪歪,把不是问题的事,说成是有问题,他们一点都没有负担。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不知道你的事情,也没看懂你想表达的意思,不过做事说话小心一点没有坏处。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哦,是我没读仔细! 没有污蔑你的意思,我只是说每个人兴趣点不同而已。]

》我被JessAB那样的人弄得有点要小心一点了。上次我没有办法,骑自行车撞上大鹅,弄得我自己都跌倒了,手和脚都有小划伤。她到处宣扬我不相让,使用只言片语的误导,弄得我非常的被动。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哦,是我没读仔细! 没有污蔑你的意思,我只是说每个人兴趣点不同而已。我好像比较倾向于当个狙击手吧,对打动的东西没什么兴趣,对打远的目标有兴趣。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看到你说打鸭子,我想说的是我从来不打活物,只要自己能动的东西我就坚决不打,我只打不会动的靶子。]

》你又在污蔑我。我可没有打鸭子啊!两家四口男女都大摇大摆的从我身边飞走了,一点也不害怕我。

你难道没有打过飞碟吗,用机器投射飞碟,一枪打粉碎。打活动的靶子,要提前量啊。你看来还少一点乐趣。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看到你说打鸭子,我想说的是我从来不打活物,只要自己能动的东西我就坚决不打,我只打不会动的靶子。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看清一个人的真面目之后,发现根本不是最初认识的那样,包括杰克,包括firstuncle。

我的个人经历都是非主流的,如果写出来基本都是政治极其不正确的内容,所以我不会写。

要写就写一些我的人生心得,包括生活各个方面的。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生活里的故事,平平淡淡也显得很有趣,因为是真实的。】

》哎,瑞士兵啊,我已经被1U解放了。现在咋地看不到你的影子了,是不是你也没有1U那里的发言权了!?

谢谢你的飘扬,你是不是也写写你生活中的点滴。向我学学,不吵架的时候,就写点生活点滴。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国人' 的评论 :
一看这设计就应该是俄军的枪械。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生活里的故事,平平淡淡也显得很有趣,因为是真实的。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国人' 的评论 : 【作为一美国退伍老兵,我认为你在文中美国50机枪的贴图不是真实的美国50机枪。请Google。】

》这图不是我查出来的,是万维一个网友贴到我的博客里,我也没有认真的核对,你说的也许是对的!反正是一个机枪的变种就是了。我再查查,看看有没有必要更改。
美国人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美国退伍老兵,我认为你在文中美国50机枪的贴图不是真实的美国50机枪。请Google。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哈哈, 杰克老弟和美国退伍军人上靶场的故事, 很有趣。
杰克是个善于广交朋友的学者, 现实生活中日子过得很惬意。】

》现在在美国就是混日子了,一点都没有什么成就。这些都是现实生活中的精彩片段,不是常态。

我还有一个带着一群八十后的美女学生,最多的时候有五六个,教她们学游泳的经历。那个感觉更有趣。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哈哈,你这哥们的水平好象和Dick Cheney差不多。杰克没带他去打鸭子吧?:)】
》我反复告诫哥们,枪口无论是不是空枪,都不能对着人的。他那里有老Cheney的本事啊,一枪打在自己哥们的脸上。

我有一次外出野外试枪,两家野鸭子两男两女,居然飞到我的射程以内,二三十米左右吧!我没有斗胆敢向鸭子们开火的。它们居然一点都不知道有危险。我向鸭子离开一米开外的地方,开了有五枪吧,每开一枪,鸭子们把头伸头看看周围,好像啥事都没有一样的。觉得我在老远的,对它们不构成任何威胁,非常好玩!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回看了一下看到了,不错。多玩啊,躺在那就废啦。长的我喜欢C8, 223. 打着玩就是Remington870,散弹枪。手枪就是9mm handgun.】
》你说的是啊,有好久都没有摸一摸了,说不定已经废了。准备什么时候要禁枪的时候,上缴了可以换几个银子回来。我不喜欢玩散弹枪,打一片没有意思。当然打飞碟也蛮好玩的。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这是一个差不多十年多前的真实故事。我负责指导一个白人退伍军人小哥,相当于Intern。在我们的实验室学习做生物医学实验,混熟了以后我们上靶场的轶事。”

哈哈, 杰克老弟和美国退伍军人上靶场的故事, 很有趣。

杰克是个善于广交朋友的学者, 现实生活中日子过得很惬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这哥们的水平好象和Dick Cheney差不多。杰克没带他去打鸭子吧?:)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回看了一下看到了,不错。多玩啊,躺在那就废啦。长的我喜欢C8, 223. 打着玩就是Remington870,散弹枪。手枪就是9mm handgun.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博客重点是博文,要是回复更热闹,那也许就失去了写出好博文的动力了。我猜?】......

》你的这个猜测说法我不能同意。写博文写好博文是和人有关的,人的动力是内在的力量。有愿望才能写好博文。有配图进一步说明,就更好了。

其实跟帖里面可以贴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比如一个图表,用图贴出来就不会变形。还有图形有时提供的信息是文字形容无法比拟的。万维的博客可以贴图,可以直接拉进去,非常的方便。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是啊,要是回复可以贴图就好玩了,这头说着,一分钟就可以上图,那样的评论更热闹啦。只有论坛里的回复里能贴图。我想如果博客回复能贴图,那论坛就没这么热闹了吧,总要有个不同,体现个优点吧,大概是有不同的激励方面的考虑?博客重点是博文,要是回复更热闹,那也许就失去了写出好博文的动力了。我猜?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关键是要得法。要把枪托紧紧的抵在肩上,有一定的压力才行。你要是松松的抵着,那个后座力就可能让你吃不消。国内的AK-47的子弹只有这个子弹的2/3,后座力要小多了。

文学城的跟帖不能贴图,我向网管呼吁了,他们只是客气的应付了一下。希望多有些人去意见区给网管提建议,开通跟帖贴图的功能。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哈哈,光看评论啦,子弹那么长啊?不懂啊。你喜欢玩就好!真枪实弹还是男人比较感兴趣吧。我军训练习的时候,肩膀让枪栓给震过,感觉不太好,身体柔弱的大概不喜欢那种感觉,身强体壮心里素质强的女性大概很喜欢一枪击中的成就感吧。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谢谢稀客捧场啊!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我的玩具已经亮出来了,还配了打油诗,你们为啥看不到呢!?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哈哈,又来一位想看你玩具的,有时间贴出来吧。什么枪啊?我家有个专打屋后小动物的钢球枪。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呵呵,看你今天的帖子好像有几百跟帖,我就没有接着跟。你现在是大网红啦!

哪有,只是一个在别人博客里参加的博文接龙活动而已。我COPY到我自己家,因为我怕以后那个博客关博了,我就看不到自己的参赛作品和网友的交流啦,为了将来再回头看看也有个看的地方吧。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挺好玩的。以前不参加的时候,没觉得有趣,现在自己参加了,才体会了其中的乐趣,算是凑了一次热闹吧。感觉挺好的!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也要看玩具,都拿出来吧,姐姐我也是好这口儿的。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呵呵,看你今天的帖子好像有几百跟帖,我就没有接着跟。你现在是大网红啦!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博文上城头啦。写的很好应该上城头。:)......你家玩具准备好了么?哈哈!】

》小编一般看不上我的东西,我一般也不会去要求着上城头。另外,我也总是觉得我的文采恐怕不到位,要是没有上城头,那一般是我的问题。我家的玩具,你还没有看到吗?我现在的兴趣小了,有好几年都没有去靶场玩了。现在老是惦记着到城里玩,一心不能二用啊!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博文上城头啦。写的很好应该上城头。:)
以前我没读过这文啊,这次是第一次读。我也是这么认为,有个底座支撑着,还有十字线帮着瞄准,应该更准吧。
你家玩具准备好了么?哈哈!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你看来还没有看完博文,这是一个旧博文,改头换面再发一次。你要是能够用瞄准镜开火,那恐怕更准。稍后更新一下博文,给你看看我家的玩具。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洋洋洒洒一大篇,你的白人哥们很厉害啊!一看就是男性写的文,有气概!呵呵。

我们第一次打靶是刚上高中的时候,要军训好几周。最后我们班得了第一名。我打了两个十环,一个九环。就练过那么简单的俯卧打靶吧。海军军训打靶应该更过瘾,更有些贴近实战感觉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