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的博客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曾用名:万维假巴【BFTS】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前后院子里去年的花卉,顺便夹带其他的美景

(2019-04-05 14:22:22) 下一个

》我家前后院子里去年的花卉再顺便夹带其他的美景

在这里住了差不多有十个年头了,院子里的花一年又一年开了谢,谢了又开。咱除了玫瑰花的名字肯定知道以外,其他的没有几个知道名字的。前房主是一个韩国人,房前屋后种了,花木草。以木本的居多,也有一些草本。我从来都没有管过,好像也根本就不需要管似的,完全是自己自生自灭,除了有时需要剪掉、割掉。一年又一年的,不需要打理,不需要施肥。到了时间自己开,自己谢。我最多就是谢了以后,收拾一下。这些都是去年开的花,也当园艺亮亮相。不知道名字的请高手赐教!非常感谢!

》紫藤
》鸢尾花 iris

》鸢尾花 iris

》紫色丁香 lilac
》忍冬科接古木属的一种野生灌木,美加很多。

》春天的石楠树(开花)

》 秋天的石楠树(红叶)

》白丁香花树 Syringa oblata Lindl. var. alba Rehder
》杜梨

》玉簪 hosta

》黄花菜Hemerocallis citrina Baroni, Daylily

》荻属禾草

》玫瑰

》玉兰

》玉簪

》不知名3

》木芙蓉

》这是夹带1:不是花卉,但是比花卉还要美丽。

有诗为证!

》瞬间美好[七绝-起首押]
细纤娇嫩展神韬,琦玮节节玉竞稍。
魔鬼叹息不比俏,怡情亮相晒今朝。

细纤娇嫩展神韬,琦玮节节玉似稍。
魔鬼叹息难比媚,瞬间美好靓如姣。

》这是夹带2:比花卉还要美丽,有谁不为之震撼啊。

有诗为证!

》女民兵新续[七绝-仄起首押]
飒爽英姿尺半枪,阳光洒照阅兵场。
中华靓女齐开步,偕爱红妆饰武装。

》为女民兵题照[七绝-仄起首押]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我看见江湖两字就晕船,关系二字象乱麻。城里乱糟糟的时候我尽量少发言,避免误伤无辜。有时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博主挂黑旗白旗我都没啥意见,有些马甲嘴不干净,但博主很少有过份的。一剑是例外,文章观点极端不说,对普通网友也凶狠残暴。城里人只知道自由言论权,却不懂话语权的责任和代价。

不知他们是真不懂,装不懂,还是根本不想去弄明白。反正我懒得说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好漂亮的一双手!比花美!】

》谢谢捧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一双手!比花美!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哈哈,杰克狡猾狡猾滴! 饱满柔润,那双手不仅漂亮,而且有福气。 老人说,那是无需做家务事的手相。:)]

》哈哈哈哈!这个东西不能表态,要不然就会有麻烦的!就把当美景来看吧!加上女民兵的震撼场面,美不胜收啊!

最近文学城拔“黑旗”的运动,一些喜欢说极端话的人都关博了,真是大快人心。我发了不少的言,没有看你出来,你可能忙着。

万维那个追着我埋汰的厉害女士,把弄得夹着尾巴逃跑了。最近她又被一个新生派的右派人士追打,我站在一边看热闹。那个右派人士前不久还被我弄得难受得很没有回应的。真的是锤子-剪刀-布的关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花的片片拍得好。你家的花我家都有, 除了木芙蓉。 去年想种的,前后院花草树木实在太多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我觉得杰克嫂的那双手比鲜花还娇嫩。:))]
》哈哈哈哈,我可什么都没有说啊!


哈哈,杰克狡猾狡猾滴!
饱满柔润,那双手不仅漂亮,而且有福气。
老人说,那是无需做家务事的手相。:)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知名的花1是玉兰,2和5 是玉簪,4是木芙蓉。3我也不知道:(。不过如果整株植物照出来我可以再试试。]

》谢谢提供名字,我马上就去更新。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不知名的花1是玉兰,2和5 是玉簪,4是木芙蓉。3我也不知道:(。不过如果整株植物照出来我可以再试试。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其实吧,前两年我也跟一个朋友学过古诗的,但是我好像真的悟性不高,只能够看着别人的诗词,改头换面地和一首,但是要自己写就傻眼了,lol。还好我小时候不用学习毛主席诗词,听说他最有名的诗词就是那句“不许放P”?:))】

》呵呵,我不知道你对老毛的态度如何?我爹妈和我都是受过很多的苦的。我要是生活在毛泽东时代,像现在这样的话,很有可能是一个“右派”。但是我四十岁之前都觉得文采不好,不喜欢写大字报。所以也福兮祸兮的不好说。

老毛作为一代枭雄,还是有他的个人魅力的。不需放P的诗已经是他老得被万人喊万岁的时候了,他已经什么事都无所顾忌了。其实,他的一些诗词,还是蛮能反反映他的枭雄的个性的。比如他的沁园春-雪,就把当时的蒋介石弄得非常的难堪。就像现在的1U和我一样,没有什么可以应对的。

你要是在中国上过中学,一定会学过毛诗【长征】的。我挟着毛的韵律和了好几首嘲笑万维一些troll的小混混好玩。贴一个近期的过来好玩。
》新长征再现【老皮之歌,七律】

老皮稠癖晓觉难,一杠一叨只等闲。
尺五婴孩哭诉浪,祥林似嫂怼泥丸。
万维博客穿行暖,华认时空内荏寒。
尚喜嘎德心不雪,再瞧思玉尽开颜。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其实吧,前两年我也跟一个朋友学过古诗的,但是我好像真的悟性不高,只能够看着别人的诗词,改头换面地和一首,但是要自己写就傻眼了,lol。还好我小时候不用学习毛主席诗词,听说他最有名的诗词就是那句“不许放P”?:))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不好意思,老实承认其实我对古诗词很没悟性的,我小时候我外公只鼓励我读英文小说,不鼓励我读中文的古诗古词,我连红楼梦等中国名著都没读过,很惭愧,以后我想慢慢找时间补起来。周末快乐杰克!]

》呵呵,我先也和你一样,把写诗看得有多么的神秘。我的诗龄应该是从两年前,有人给川大爷拉飞机横幅,我开始写我这辈子的第一首打油诗。一年前有人告诉我52诗词网,我才去学正规的格律的规则的。写诗要靠感觉自己悟,恐怕不靠有人教。有时野路子,更别具一格。

两年前万维有个右派写诗的人,嘲笑我的打油诗,说我是门外汉。现在他自己都不记得原来的话了,又说我和他是“瑜亮”同在!我其实哪有那个本事啊,只不过是现在有很大的进步罢了!

其实,我以前也就是背过毛的诗词。我的一个小玩伴,被他妈逼着背唐诗三百首,我还不停的笑话他呢。我那时一点兴趣都没有!我现在很后悔,唐诗不知道几首。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但是也把我的才能都给埋没了”——— 笑死了,我怎么没有觉得你的才能被埋没了呀,你“打架”的才能还是很旺盛的。:))

不好意思,老实承认其实我对古诗词很没悟性的,我小时候我外公只鼓励我读英文小说,不鼓励我读中文的古诗古词,我连红楼梦等中国名著都没读过,很惭愧,以后我想慢慢找时间补起来。周末快乐杰克!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我觉得杰克嫂的那双手比鲜花还娇嫩。:))]

》哈哈哈哈,我可什么都没有说啊!你说说我写的诗还行吧!?你觉得令人震撼的女民兵咋样,居然被我拿来当陪衬。我还和了老毛的诗,我年轻的时候为啥不知道我也可以哼几句歪诗呢?

嗨嗨,从小我被我家管得太紧,生怕我变坏了,但是也把我的才能都给埋没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假巴家的花不少,也很漂亮。摄影技术有待提高,不然对不起你的花啊!哈哈哈]

》我家里的花卉,我觉得不一定是属于我的。因为我一点也没有付出努力。向老农民学习摄影技术。我还在想我的尼康D-90的照相机,我的投资已经不菲啦!今天的第一拨,水仙花,已经快要开了。我要把每一个再照遍!我没有跟进照相机的知识,以后向你学!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杰克嫂的那双手比鲜花还娇嫩。:))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假巴家的花不少,也很漂亮。摄影技术有待提高,不然对不起你的花啊!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