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歌德堡变奏曲1149》

(2021-10-26 18:18:14) 下一个

《歌德堡变奏曲1149

 

维摩诘所说经

姚秦三藏 鸠摩罗什译

法供养品第十三

 

释提恒因于尔时

于大众中白佛言:

世尊我虽从佛陀

幸已得闻百千经

未曾闻此不思议

自在神通大乘法

决定实相佛经典

 

如我解佛所说义

若有众生闻此经

信解受持读诵者

必得是法不疑惑

何况如说勤修行?

 

斯人则为佛弟子

闭众恶趣开善门

常为诸佛所护念

降伏外学摧魔怨

修治菩提安道场

履践如来所行迹

 

世尊若有受持诵

如说修行求证者

我当与我诸眷属

供养给事善护佑

 

所在聚落及城邑

山林旷野有是经

我亦与我诸眷属

听受法故到其所

其未信者令生信

其已信者为作护

 

佛言善哉真善哉!

天帝如汝所言说

吾助尔喜成功德

此经广说过去世

未来现在佛如来

不可思议无上道

正觉三藐三菩提

 

是故天道帝释天!

若善男子善女人

持诵供养是经者

则为供养受持诵

去来今世佛如来

 

天帝正使恒沙数

三千大千诸世界

如来国土遍满中

譬如甘蔗及竹苇

稻麻丛林是其数

 

有善男子善女人

或以一劫减一劫

恭敬尊重赞供养

奉诸所安以施舍

至诸如来灭度后

以一一全身舍利

起七宝塔宽纵广

一四天下至梵天

表刹庄严诸世界

 

以一切华香璎珞

幢幡伎乐妙第一

若一劫已减一劫

而供养之恭敬之

于意云何帝释天

其人植福宁多不?

释提桓因言甚多

世尊彼之福慧德

百千亿劫说不尽

 

佛告天帝汝当知

是善男子善女人

闻是不可思议法

解脱经典大乘经

信解受持诵修行

福多于彼何以故?

诸佛菩提从此生

菩提之相不限量

以是因缘福无量

 

佛告天道帝释天

过去无量恒沙劫

时世有佛正遍知

药王如来佛世尊

应供善逝明行足

世间解及无上士

调御丈夫天人师

 

其世界名大庄严

劫名庄严佛住世

二十小劫佛寿命

其声闻僧无量数

三十六亿那由他

菩萨僧有十二亿

 

佛言天帝是时有

转轮圣王名宝盖

七宝具足大福德

王四天下有千子

端正勇健伏怨敌

 

尔时宝盖与眷属

供养药王佛如来

施诸所安满五劫

过五劫已告千子:

汝等亦当如我供

皆以深心供养佛

 

于是千子受父命

供养药王如来佛

复满五劫皆施安

其王一子名月盖

独坐思惟有如此:

宁有供养殊过此?

 

以佛如来神通力

空中有天谓之曰:

之法供养善男子

胜诸供养即问曰:

何所谓法之供养?

 

天曰汝今可往问

药王如来当为汝

广为演说法供养

月盖王子即是时

行诣药王如来佛

稽首佛足住一面

而白佛言曰世尊!

诸供养中法供胜

云何名为法供养?

 

佛如来言善男子!

法供养者佛如来

所说深经及佛法

一切世间难信受

微妙难见净无染

分别思惟非能得

菩萨法藏所摄受

陀罗尼印印证之

 

成就六度不退转

善分别义顺菩提

众经之上大慈悲

离众魔事及邪见

 

顺因缘法无我人

无众生复无寿命

相空无相无起作

能令众生坐道场

而转法轮永流传

 

诸天龙神乾闼婆

所共赞叹广称誉

令众生入佛法藏

摄诸贤圣一切智

 

说众菩萨所行道

依于诸法实相义

明宣无常及苦空

无我寂灭之法要

 

能救一切毁禁众

诸魔外道贪著者

能使怖畏心恭敬

诸佛贤圣共称叹

 

背生死苦示涅槃

十方三世诸佛说

若闻如是等经典

信解受持读诵传

 

以方便力为众生

分别解说广传布

显示分明守护法

是名即谓法供养

 

如说修行于诸法

随顺十二因缘法

离诸邪见无生忍

决定无我无众生

因缘果报无违诤

离诸我相及我所

 

依于义而不依语

依于智而不依识

依了义经大乘经

不依不了义经文

依于法而不依人

随顺法相菩萨行

心无所入无所归

 

无明毕竟除灭故

诸行相亦毕竟灭

乃至生亦毕竟灭

是故老死毕竟灭

 

修行常作如是观

十二因缘无尽相

不复起相无为相

是名最上法供养

 

佛告天帝如是曰:

王子月盖善疑问

从药王佛闻是法

得柔顺忍无上法

 

即解宝衣严身具

以供养佛白佛言:

世尊如来灭度后

我当如佛之所教

行法供养守正法

 

愿加威神以建立

令我得降伏魔怨

修菩萨行成佛道

佛知其心深所念

而为授印记之曰:

汝于末后守法城

 

佛谓天帝如是曰!

于时月盖见法净

闻佛授记信出家

修习善法行善道

精进不久五神通

具菩萨道行大乘

得陀罗尼大辩才

 

药王如来佛灭后

以其所得五神通

总持辩才之神力

满十小劫持传布

药王如来所转法

随而分布广流传

 

月盖比丘守护法

勤行精进一人化

百万亿人入佛法

阿耨多罗无上道

正觉三藐三菩提

立不退转常精进

 

十四那由他之数

发心声闻辟支佛

无量众生生天上

天帝是时王宝盖

岂异人乎今得佛

宝焰如来及千子

即贤劫中千佛也

拘留孙佛为始得

最后如来号楼至

月盖比丘我身是

 

佛言天帝汝当知!

此要即以法供养

于诸供养为最上

第一无比最殊胜

是故天帝汝应知

当以法供供养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