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歌德堡变奏曲1019》

(2021-02-28 06:15:43) 下一个


《歌德堡变奏曲1019》
长衫书生
变成了书的模样
你写诗?你是诗人!
展现、解析我们的语言
揉搓、洗晾荣耀的人生
一句句、一行行地书写
天才可容易?或者也艰难?
不管怎样,我有幸遇见了你
你是书,是美丽、厚重的汉字
你是神,被念诵、赞美了一千多年!

瘦削的背影,显赫的家声
你为什么畏惧、远离官场?
沦落江湖,直至陨命南海
幸甚!你拥有才华和文字
要为后世留下不朽的诗文
你随手写下如此多华丽篇章
馈赠给后世,现在流传到我
痛哉!我却认不全、读不懂

文字行走于另一条街道
飞翔于灵与肉的并行世界
遨游在无需空间的时间里
在那里你是真正的王者
我是你心悦诚服的子民
为你拍案称奇,为你扼腕痛惜
思索求证多年,我才理解、懂得
你在人世间翩若惊鸿的坎坷生涯
是为了把一切折射、投影到纸上
人世万物服侍你的纸笔、你的心
要变成你的文字,和你的诗
让我阅读,供我永久地膜拜
《写生门:献给王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