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歌德堡变奏曲999》

(2021-01-26 10:43:27) 下一个

《歌德堡变奏曲999》
 
聚财如山又如何
举凡尘类皆可崩
昨日大佬今安在
几家欢乐几家愁
今朝金玉常相会
来日好运恐无多
莫问横财何炙烈
乃是累生累世缘
幻似豪雄实云马
谁知身命皆如蚁
前番潦倒恨财神
一朝得势便猖狂
人闻色变九九六
他云福报狠角色
运势通天近太子
挟持国财未知足
人云传志真励志
我言老柳似残柳
不求创新嗜贸易
痛失自造好时机
无非低买倒手卖
唯利是图捞快钱
永平未平断非断
永基将断竟无知
谁家儿郎谁家子
惜哉父母凭之傲
枉言昆仑皆虚妄
眼高心大不堪试
芦苇之志不言强
一时高超一时折
广昌之时离村郭
罢黜之际悔自来
惜无谦谦君子意
玉柱擎天亦惘然
春先冬早显一陈
盛夏不懈得秋实
振业庆功谁家宴
鸿门之后起正宗
怡芳华诞惜久矣
米熟心硬终不悟
文荣徐徐非文长
铜镍多多少文采
沉钢值钱非真金
烂铁岂可抵年岁
可怜跃文郑家子
慧浅智低不能知
手摩金银心不肖
志方堪陈蓝复通
财运亨通铸我慢
做人似通仍不通
山东三元人方晓
开张不学泰山松
洪德如水已然尽
林木容弱不容强
最恨腌臢千百度
问医便荐害人精
人性沉沦至此邪
百千万亿不如零
财运浑旺不思远
秦革已败羞言兵
逢沦即沦伪豪杰
少规失矩非王军
运财泛滥终无力
虎至慌张猕猴跃
武艺不精宜重练
德平最忌得富贵
智庸何妨暗修身
从来真宝非阿物
舞刀挥戟逞英豪
浑然不熟人伦事
人伦之事不修习
岂可托以天下民
秦汉唐宋早明喻
莫待事急无救济
美姬大帐似王者
呜呼兵败一江东
商家不助君王业
躲进小楼迷洪福
三五成群未足虑
百十成千当自惊
少谙国事莫妄议
乱言乱语似乱贼
帮派团伙非等闲
不担朝纲不如散
可怜玉食富家子
锦衣犹是无知儿
我劝诸君心谨慎
财满之时勤修德
莫道老儿多言语
金玉良言保卿命
傲娇之性曰水浅
浅水岂可名江湖
诸君愚陋时久矣
道法金刚无人问
商贾之会名泰山
妄尊自大不吉祥
泰山之道废逝久
国泰民安非独富
我劝诸君各自去
夜深人静三省身
警钟三鸣三生事
七老八十犹未迟
今生已然显潦草
岂可棒头犹不醒
或可大梦忽然悟
或可随我求字文
求得一字算一字
万门之门写生门
 
《写生门:泰山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