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歌德堡变奏曲 898》

(2020-02-09 08:44:35) 下一个

《歌德堡变奏曲 898》

一开始是上帝,和他的语言
上帝是语言,是语言对万物的定义
上帝隐身飞禽走兽的心念和鸣叫中
人类的上帝,隐身于人类的语言之中

譬如一粒原始松子
怀胎于松树之念想
将生一株蓝色斯普鲁士
上帝最初的词汇之一
将被派往人世

于是上帝立即创造天空
创造云朵,和水,和风雨
然后让蓝斯普鲁士高耸入云
继而创造大地,创造河流
让尘土聚拢,让飞鸟鸣叫
陪衬蓝斯普鲁士的上升

这是上帝不为人知的语法
然我侥幸读懂了蓝斯普鲁士
未为人知的语境和语义
此乃一场奢华盛宴
皆是一本大书上生出来的
色声香味触,乃是上帝在说法
请看蓝斯普鲁士的王冠
她伸出来的芊芊素手
匀称的身材,不二的修行
永不迷失的步伐:向上
定在四季中的本我

她难道还是一只耳朵?
于寂静中悄然倾听此我?
此我的心生起恭敬和畏惧
无词汇、无音声的一场对白
她或许还是一只抽象之眼
我是她偶然的看见和棋局
诚然生命是奢华,是盛宴
我是一张嘴,是一副碗筷
盛起蓝斯普鲁士的馈赠
于我似有似无的时间

(蓝斯普鲁士,即云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