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歌德堡变奏曲 888》

(2019-11-24 06:28:20) 下一个

 《歌德堡变奏曲 888》

一株草为什么来到世上?它有什么诉求?
一株草是多么矮小脆弱,它凭什么生存?
一株草为了什么年复一年地萌发?生长?
忍受?扺抗?挣扎?积累?开花?结籽?

一株草来到这世上是为了传播它的道:草之道
一株草从一柆种子出发最后奉献出百十粒种子
它扎下根或许根会在冬天死去或被什么人铲除
一株草总在生生不息坚韧不拔地传扬自己的道

草或者草之道正是我这些年领悟到的真谛
我没有理由不努力不奋斗不坚持自己的道
我的道就是我的语言我的文字和我的诗篇
我一个字一个字地写一行行一首首地打磨

将来即使我离开了人世我的根和我的籽将延续
或许没有根或者根被什么人随手铲除了枯死了
那么还有我的思想凝聚而成的诗歌将留传下来
只要有人伦只要有文字就一定有心与心的相逢
《写生门:草之道,心与心的相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