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哥德堡变奏曲(375)

(2015-12-29 09:47:52) 下一个

哥德堡变奏曲(375)

 

我爱剖析不同风格的剧本
喜读无字天书及面相之学
我痴迷五行八卦和奇门遁甲
苦等着神用哑语来对我训话、验收
长于揣摩和推理另一些人的情与爱
热心于重新建立起事物之间的联系
我渴望到全新的语言中去体验惊喜
总把话语分到细微、精微、极轻微
为此我被我自己套上了沉重的枷锁
一千年完不成任务,一万年也讲不完
我的语言如刀,它自己给自己动手术
它自己给自己下圈套、打谜语、做宣判
我的语言是我的冤家对头,我对此深信不疑
面对一个人一件事乃至一只蚂蚁我的困惑是
我是否应该动用我的语言?我的法宝?我的剑?
我的思维我的心和我的话语?它们的边际何在?
 

《一名诗人的困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