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哥德堡变奏曲(374)

(2015-12-27 15:11:09) 下一个

哥德堡变奏曲(374)

 

有时候我独自站在家中有如一尊天神

自己浑然不觉自己竟然如此伟岸高大

支撑着自己的房屋、家具和生计

自圆其说着一方世界,纯粹的

 

有时候我站在旷野,久久不愿回归人世

每当这时就有袅袅炊烟升起自心和胸口

于是我就哀伤,于是我就悲愤

就有了大声言说的冲动

于是我就低首默默归来

 

有时候我站在虚无如此自在,如此孤独

体味记念着慈悲的佛陀他一定所言不虚

说有亿万佛与佛土遍及过去现在和未来

遇不见诸佛是我此生最大的悲苦、失望

怎么一个都看不见?怎么一个都遇不着?

我遇见的都是和我一模一样的凡夫俗子可怜人

一定是我自己的过错,一定是一种共业、同命

把我和他们紧紧地捆绑、缠缚、约束在了一起

得不到解脱、得不到超生、得不到升华。每想到此

我就在心中久久叹息,自己对着自己,悄无声息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