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哥德堡变奏曲(366)

(2015-12-22 06:37:14) 下一个

哥德堡变奏曲(366)

你是独具一格的磐石
帮我把平淡的生活镇住
你是持续一年的热带雨
把我灵与肉的干旱清除。

你是毛竹,可以用来做一个水杯
做个饭盒,做成竹椅,编织竹蒌
一出生可以当菜吃,或者做扫帚
长高长大了可以盖房子,做扁担

帮我挑起简陋寒碜的家当
我的日子渐渐因你而丰满
哦,女人,是谁创造了你?
一定是个伟大的,一定是不朽的,一定一定。

对日常生活我不恐惧,只是有一些厌倦
对此你有你神奇的法宝,或者说免疫力
你是蜜蜂,把我的心酿成蜜;你是酒师,帮我把人生兑成酒
直到全部,直到暮年,于是我们一起衰老,于是地久天长。

《献给HELEN 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