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哥德堡变奏曲(313)

(2015-04-01 13:21:39) 下一个

哥德堡变奏曲(313

 

 

缘起灵山之会

幸得佛祖拈花

禅立迦叶破颜处

原来未迷未悟

 

法门八万四千

不多区区一门

原本不立文字

如今唯文字是立

若得众生写众生

无须高僧大德出手

省却多少罗嗦事

 

世上事,唯心知,唯心识

我以我笔写我心

我心即他心

他心我自知

 

昔有达摩,一苇渡江

今有众生,写生自度

此即也,写生门

吾得人身终将去

不如执着留下文字

红尘万象,到此一游

除却纸笔,再无牵挂

 

 

《写生词,文字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