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哥德堡变奏曲275

(2014-08-27 08:09:37) 下一个

哥德堡变奏曲275

 

铺开宣纸

想到的是平原和草原

农民牧民们早出晚归

他们中有我的父亲和母亲

我的根,从低处出发从艰苦出发

现在回到我手中

回到一张宣纸

 

回到一支笔:毛笔

是什么样的权利和利益

一个人被馈赠、赋予一支笔

让他有胆量拿起笔蘸上墨汁

他要记录什么?书写什么?:

乃是清清白白的人生

乃是五彩缤纷的舞台

乃是事业无限交由人来开发

笔是人之顶峰,苦苦等待着

一个人的悠闲,或者凝重

如犁耙前的耕牛,凝重沉重

如有千万人在乞求、在等待

 

手,微颤的手,悬而未决的手

或由于长久的荒废而生疏而恐惧

其实一个人无须畏缩于一支笔

我无须惧怕一支笔

无论它坚硬或柔软

我的心只要直,只要正

我便无须惧怕,不必恐惧

我便有资格提笔在宣纸上

尽情宣泄千万人的人生:

书写的一生

写生的一生

 

展开宣纸展开眼界和心胸

回到高原的高和平原的平

回到江河的堤岸和湖海的沙滩

多少年多少代了,多少个前生后世过去

我仍然迷信纸笔:纸张洁白,笔墨崇高

我是执笔司笔之人,我是特殊的:

不专注于情节情绪

不讲究人物和道具

我好像是一位电影编剧

一直要写到五彩帷幕拉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