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哥德堡变奏曲178

(2013-01-01 18:02:23) 下一个

178.

朋友至少你拥有一个稀奇古怪的我

我祝福你现在就回归自我见到自性

你就了知此我在想什么,在做什么:

让你回到我,我回到我性

我性收复失地,回到情感情绪的原点:

上帝,万物的出现为了孕育一个人:亚当

对于亚当来说,万物的名原属多余:

它们只是自己的一部分

 

我渴望:人回到他的母亲:夏娃

夏娃回到亚当,亚当回到他的父

诗歌回归纯粹的叙述和描绘

回到小说和散文,戏剧和歌曲

我将拥有七十二支笔,率领七十二名众生

写下众生事业:众生自己,从无到有,无中生有

让一个人的我遇到另一个人的我

无论惊奇或厌倦,爱恋或怨恨

人注定了要通过语言之虚探测神灵之实

让语言自身在繁繁复复中成为风景:

语言轻灵灿烂,它离神灵最近:

让万物回归名目和名相,依此求得实相

回归实相,回归万物的子宫

叫人的灵魂获得安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