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世界如此美好(V2.0)

(2012-03-07 18:43:38) 下一个

世界如此美好(V2.0)
1.
上帝靠大数串联一个个事件
以及很少变化的概率
来实现他的均衡和美
用诗歌和艺术,以及直觉来保持事物之间的联系
2.
如果你足够幸运
在玉米地或者小酒吧
你也能赢得崇高的爱情由于你萌发了爱心和愿望
加上有意安排和苦心经营
但是如果你一味地去强求
那些让人讨厌的金钱和名声
你就会和我一样
还要苦苦等待很多年
3.
龙王和夜叉自海上出现
仙人们常常在深山中修炼
然而农民们,我是说农民们
只有一遍遍耕地,或者背井离乡
在失意中过完他们仅有的一生
4.
有些人比如我活着只是争取吃饱穿暖
然后好去从事艺术创作
需要少许绿豆黄豆和水
而另一些人则必须消耗大量资源
他们吃鲨鱼鲸鱼和乌贼鱼
吃色素尿素和青霉素
他们还沉迷于吞云吐雾
从鼻孔里喷出黑色烟雾
污染了我们的大好环境
5.
只有我,你看只有我
在孤独地写诗,没有什么危害
诗人无疑是至关重要的职业
他们把人们的思想和情绪捕捉
好比是猿猴上山摘桃
好比是灰熊进苞谷地收获
如果没有诗人来把欢乐情景记录
那么人们的情感世界就无法回顾
6.
为了伟大的诗歌事业
你看我急需两名秘书:
一个主管机要事务
包括我的草稿和文稿;
一个主管生活起居
包括我的一日三餐
7.
世界与我好比是亲兄弟
确切地说我们是双胞胎
虽然他是个哑巴和聋子
但是如果没有他
那么我也不想活
8.
世界又好比是我的掌上明珠
我把她像女儿一样疼爱
但实际上他却是个大混蛋
挂在冤家仇人的嘴上
我知道这是什么缘故
因为我大致了解世界的属性
9.
商人和戏子现在获得了好名声
就在不久前他们还是灰溜溜的
如此我推断和猜测:
我的好运即将来临
10.
唉,我们的思想总是忽东忽西
就是如我这般勤奋地写诗
也还是追赶不上
写诗是描述思想最快的途径
所以虽然有人说我是杂文好手
我仍然不愿意放下手中的宝剑
11.
春天你的念头从田野萌发
得益于天公的美意与纵容
他用雨水将你的情思浇灌
你的信念在夏天如暴风雨掠过城市
又如闪电划破夜空,伴着雷霆
顺着长江、黄河与黑龙江
穿过高原人的雅鲁藏布江与密林
就是野人,也要寻找爱情和财富
12.
到秋天我看见一个人
托着头颅安静地坐在石头上
他成熟了,思想因丰满而沉重
他为种族思考,甘愿奉献肉身
他的头颅发白,白发飘飘
他的思绪凋零如冬日的鸟雀
声响和话语不再有人倾听
但我知道他的逻辑和剑法
是正确有效的,值得我们仔细推敲
因此我们应该授予他一个桂冠
或者称呼他为人民艺术家
13.
诸般食物中只有艺术是个宝
它让我有了活着的理由
上帝把艺术和艺术家分成很多门派和流派
好比大罐子装着小罐子
大麻袋里面装着小麻袋
所有的艺术有共同的特性
它们来自同一个源泉
这个源泉就是你的皮囊
里面装着七情六欲和感觉
14.
音乐家和歌唱家从事有关声音的工作
所有的努力只不过想要愉悦你的耳朵
舞蹈家要不停地扭动肢体
据我所知舞蹈和音乐密切相关
都是为了保持人的活力和创造性
他们不停地在运动中寻找灵感没有一动不动的舞蹈没有一个音符的乐曲
15.
画家是最辛苦的职业他们训练人类的眼睛如果怕苦你最好离这个行业远一点
他们要用很长时间去完成一个画面
在电影里只是一闪而过
有些艺术才刚刚起步
里面的窍门还不为人知
比如香水制造和酒精生产
用香气和酒气教育民众?
也许只有在佛经中你才能看到
16.
诸般艺术中只有诗人最幸运
他们掌控了思想的话语权有时轻声慢语,有时义正词严
别以为每个人都能担当诗人之名
为了一点点新意他们要写下一万八千字
写多了也不是什么好事
那要花费读者很多时间
中途他们随时会掉头而去
如此可不就是浪费了
作者的心思和精力?
17.
人们不轻易相信别人的话语
除非能直接带给他们金钱
聪明人总是多疑多虑
好比狐狸给自己准备了好几个洞
但是如果老虎不嫌狐狸的肉太酸
我想狐狸想跑也跑不到哪里去
18.
所以相信我吧
圣贤们的智慧棋高一着
但我说你就是不信也没有什么关系
不管好坏,坚定的意志总是好事
因为魔鬼只是另一种热量和能量源它是力量和力气的前身
能马上转变或兑现成好处
如此我们应该同样把魔鬼尊重
19.
我们的心胸和心眼其实很小
当初在亚当的要求下
上帝把我们分解得越来越细琐
我们有越来越多的想法和意见
其实质就是我要这,我要那
但倘若上司代表上帝
要我去干艰苦
的工作我就会骂骂咧咧,心里很不痛快:上帝要是不喜欢你
他就让你和上司貌合神离
上帝如果青睐你
他就让你心里得安宁
20.
一般来讲如果情趣不同政见不合
基本上就是潜在的敌人
里面有很大利益纠纷的缘故
我们虽然是一母所生
长大了终归要分家产
很多亲兄弟已经渐行渐远
就是亲儿女不听话
你也只有干瞪眼
有时叫他多吃一口饭也不容易
如果放手不管
就怕他长大后一无是处
如果太过严厉
亲生的也会变成仇家
21.
世事总很艰难
不像诗人写诗
可以想到哪写到哪
如果是应聘和面试
那我必定精心打扮马虎不得
我的诗歌总是很亲切很感人
因为其他装扮不适合我
22.
我走遍了乡村和城市
熟悉人间的悲欢离合和酸甜苦辣
人们以自己的得失作为参照系
因为占便宜时间长了
他就觉得没有什么不对
23.
如果你不巧是个农民工
我劝你最好俯首称臣
如果你是生在城市的钢铁扳手
那么你就会自信美满许多
但是倘若你吃饱了想要写诗
那你就不得不向我学习
我积攒了二十年,就是个傻子
也获得了一些秘密技艺
如今遇到风我就坐在风上写作
遇到雨我就顺手拿它去浇油菜
不要觉得你能写出复杂的章法
如果你性格特征不合适
你就是诚心拜我为师
我还要郑重考虑考虑
24.
说严肃认真的:许多事情你当不得真
也当不得假,也不能半真半假
至于到底要怎么做
你只有去问佛陀、耶稣
和另一位李姓老人家
25.
我看见许多人生性活泼有趣
可一拿起笔来写文章
他立刻就板起面孔像孔夫子
要么严肃地教训小人和女人
要么不停地挑选词语词汇
发誓要把文章写得高尚伟大
26.
叫我说你如果想要教育人
那你最好先教育好你自己
要想吃可口安全的饭菜
你最好常去厨房转一转
顺便和厨师小工们握一下手
如此你就不会吃上三聚氰胺
不然你就不如像我一样
吃喝的事不能太讲究
业余时间随诗歌飞翔
拿文字帮人们去寻求一点乐趣
如此我觉得不应该把诗歌搞得太复杂
27.
诸般文体中我看只有诗歌最简单
不过我还是看到有些人不大老实
如此我就不和他们称兄道弟
写诗也是一种服务,做人
就是要为别人提供帮助
28.
这首诗是一个不可分割的篇章
不过我给每个小节都标上序号
我知道大家现在都很忙
如果有急事你尽管离开下次再来时你就知道要从哪里开始
如果不能给别人提供殷勤服务你怎好意思要求别人把你好好照顾?
有些人不善于尊重别人
却总去贪图别人的尊重
29.
荒唐是荒唐之人的语言
古怪是古怪之人的伤痛
哪怕你的脸面布满灰尘
我照样能在上面为你找到新意
30.
如果意识到自己的虚弱
我劝你最好去投靠一个团队
或者自己亲手创建一个新的
正好可以任命自己为队长
如果你足够健壮和坚强
我就劝你一定要独来独往
如一个神人独自去做伟大事业
31.
神人们很少集体行动
他们一人就抵得上千军万马
软弱的人要仰仗集体的力量
以期度过困难时光
如果你已经十分强大
还在继续拉帮结派
那我就怀疑你别有用心
上帝不管你干什么行当
当你别有用心的时候
当你忘乎所以的时刻
他一生气,就会把我们全部一笔勾销32.
生活就如平地起波澜
又如平白无故有人想嫁给你
所以你最好把桌面摆得五颜六色乱七八糟这样就不会引起别人的怀疑和注意
说不定其中还有不为人知的商机
33.
生活和社会中有很多怪诞成分
好比黑色幽默,能叫我们比照着
写下好的歌剧和戏剧
比如虽然你不贪婪并且刻苦工作
有时连生活必需品也得不到
虽然有的人看上去呆头呆脑但是偏偏是个大富翁
这个我早就知道得清清楚楚
不必你来诉苦或炫耀
34.
富的暴富,穷的好穷
上帝他就忍心?
我们干脆不信他
上帝或许真的客观不存在
35.
我知道上帝的用心
他很有幽默感和容忍度
从一万年前他就开始不停地测试
直到把你变成另一个人:
你虽然很聪明但还是有一些欠缺
火力尚且不足上帝让我的文字守候在你身边36.
世界如此美好
我们都有门路去赚钱
如今连农民也知道了这个秘密
他们到城里来抢占我们的高地
作为精英,我们之间也展开了争夺
我想这是个有益的尝试和锻炼
必须在和谐友爱的气氛中进行
假设我仅仅因为钱没有你赚得多
就去憎恨国家和社会,仇视所有人
那么你看我的毛病可不轻
我还有什么脸面在这里写诗瞎掰?
但是如果我不小心混成了你的上司
那么你怎好叫我对你点头哈腰呢?
37.
住高楼的人喜欢俯视天下
住茅棚的人每天吸食地气
可怜的竟然有人和我一样
曾经在地下室住了很多天
如此要怎样解释?:
他和我一样更加珍爱阳光雨露
他和我一起懂得了生命的意义
38.
人类不是有什么财产放在某处
他们是随时随地带着所有家当
聪明人能够从你的谈吐中
看到你的所有财富和法宝
你无法对高层次的人有所隐瞒
太张狂太轻浮都会让你失去他的信任
如此你就丢掉了向高层发展的机会
39.
许多人的自我表现好像竹筒倒豆子
如此就容易让人早早感到厌烦乏味
倒是许多老农民对我有很大吸引力
他们身上有许多秉性等着我来继承
40.
每一个人都有许多无奈
但总不能把无奈时时挂在脸上
上帝辛苦,他把人类一遍遍创造
我们就应该神气活现地过好每一天
有些人一出现就能引起我们的注意
因为他们的气质和气味很特别
好比是端上来了新的口味和盘子
41.
我的诗歌显得絮絮叨叨
我正在努力改掉这个毛病
但是朋友,如果不东拉西扯
我如何写得成伟大诗篇?
我要动不动就写上三五百行
如此才配得上诺贝尔大奖
这方面我的一些同行们
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42.
也许您看不上我的诗歌
但也有少数人对我表示了肯定
他们说我的诗歌听上去铿锵有力
有些诗行读起来让人心里热乎乎
今天我还要在这里透露一个秘密:
我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圣贤体
这是我长期求神拜佛的结果
43.
我的诗句听上去德高望重
但是请原谅,我的真人却是另一回事
您尽可以不听我的话
因为我只是一个思想政治工作者
44.
我看到了许多困难
都是贫穷和富裕惹的祸
大家都整齐划一地向一个方向冲
贫穷为什么如此可怕?
难道你没看见穷人也能生下
像我这样优秀的儿女?
为什么富人如此热衷于金钱?
难道金钱真是个好东西?
它能防止富裕之家培养出不肖子孙?
45.
唉,我看这世界就像一声叹息
它却有自己不可逆转的强大意志
该贪的我劝你还是要随手捎上
该干的坏事你还是要小心翼翼地干
只有上帝知道最后会不会送给你一颗甜蜜的铁糖果
就是真的如此,我想你也很划算:已经花天酒地了很多年
占了很大便宜
从小你就聪明伶俐
干事深谋远虑
这方面我想得不如你周到
46.
写完这个篇章后我可要好好休息一下
计划着去欧洲巴黎或伦敦旅行
我要顺便结交几个外国朋友
和他们讨论一下中国诗歌的发展问题
回来后我一定会为你写几篇
欧洲游记和情趣散文
这样你就不必亲自去跑一趟
47.
或者我也可以去大洋洲看一看
那里的袋鼠口袋里装了不少
我感兴趣的温情故事
那里刚好有我的一位大学同学
已经从去年开始艰难地寻找工作:
到处都一样,到处都一样
到处都是艰苦的找寻
到处都是寻找生计的人
我曾经花上很长一段时间
试图去找一些新颖别致的朋友
比如谈吐不俗,穿着随便的人
结果却是一个失败
所以最可行的办法
我看还是哪也不去
好好在家睡上一觉
如此省事省心又省钱
48.
到陌生的地方走一走
会让你马上产生新鲜感
新鲜感就是学问
新鲜感就是诗歌如同岁月突然变迁
又如上帝让你多活了很多年
只是为了回头看一看
那么看一看吧,那么想一想把刚才的事情忘个一干二净再来重新想一想49.
但我敢保证你很快就会习以为常
很快把周围的人事厌烦
就我现在的知识和阅历
世界于我无非是:重复
重复,重复,重复
50.
到此为止,马上住嘴
我不会把更多的不良情绪向你倾倒
我努力向你传达的是美好的事物与理念
为此我觉得交朋友很重要很关键
交朋友是个不错的选择和途径
不像亲兄弟,虽然互相不喜欢
却又不能不理不睬不管不问
比如我这个兄弟:世界世界本来就是诗人的诗篇
我可不能撒手不管它的死活
51.
人生是个莫名其妙的过程
许多人却觉得理所当然
理所当然毁掉了许多人的幸福
在这一点上我的感觉特别正确
52.
你的幸福并不是应该的别人的灾祸也可能摊派到你
因为天有不测风云
地有财宝掏空后的陷阱
53.
天和地是一对好兄弟
它们的父亲就是上帝
上帝只不过是一个概念
这个概念就叫做总体
或者说:道
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总体和道
没有骆驼能抵挡得住
最后一根稻草
54.
好比政治局常委们互相制约
互相之间需要说服和笼络
你应该把上帝和道崇拜
你应该知道自己有许多事情搞不定55.
世界难以把握
它有时是一匹烈马戴着面具
有时它是如此傲慢
我的傲慢没有它的傲慢傲慢我现在把谦卑之心组装在自己身体里
我发现这个办法很有效
56.
人的生命如此脆弱
有的人晚上躺下
第二天就不再起来
为了防止万一
现在我就着手做好安排
我想了又想,我算了又算
最后还是不得不
向你老实坦白交代:
57.
不是这个世界需要我
是我需要这个世界
不是我支撑着群山与房屋
是永远的土地和天空
烘托我的生存和站立
到了最后的时刻
请让我诉说安宁
和一个解脱了的执着
如此我就得以平心静气地对你说:
我爱了,我恨了,我来过了
58.
有一个人,他来自光音天
如同苦行僧和良家女之间隔着高墙
由于他的到来事物之间有了密切联系
女子适合为我们准备饭菜
只有佛子适合坐高堂
只有苦行僧愿为我们担当磨难59.有一个人,他来自地狱
为了让我们都吃上肉
他杀驴杀马杀天下
为了不露痕迹他也结婚生子
为了事业他从社会的底层开始
他也是佛陀他是披麻戴孝的人
60.
我协助你把世界收割
看护大好河山
富贵于我如浮云
它是诗歌素材素材和体裁之一
61.
万事万物都在变化
有人说只有变化不变化
我说变化也在变化
变化样式和变化速度在变化
为此我们还要不断寻找
加速度和减速度
速度之上的速度
62.
所有的努力是为了应对变化
我无法充分应对这变化
当虚弱和痛苦来临我的心里充满困顿和恐惧
但也许就在下一时刻
一切就会因为变化而截然不同
63.
亲爱的朋友,让我们结束这个篇章吧
至少在今天晚上,我已经有一些厌倦
再写下去就是不负责任
会把你的情绪感染上病毒
有时走着走着真想俯下身去
因为人生的楼梯太过密集高远
从现在开始我要给我的诗歌注入力量
虽然我觉得人生没有什么意义
64.
人生的意义不过是寻找食物
和水,和每晚能有个地方睡觉
请原谅我,也许我现在想得不对
但明天我一定会有新发现
一切肯定会随之改变
因为明天是星期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