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还乡

(2011-12-18 06:57:28) 下一个

还乡

 

秋风起时,我仍愿意在芦苇荡出没

吟诗,饮酒,或扇动绿花翅膀起飞

 

水位低下去,芦花飞上天

有人唱歌最好

倘若无人作声

我将再次嘎嘎鸣叫着远行

 

湾子里的鱼少了,渔夫失业漂泊城市

乡村败落了

你不向我倾诉

我也感觉到

 

我们都不是石头

如果你有一点点办法

那你就搭乘最后一班大雁

向南去

 

 

英雄还乡

 

“没有什么,只有梦难拿的刀,

只有十八世纪九十年代的一个鬼魂”

---戏改西川之友博尔赫斯诗句

 

让我再一次走遍田野大步流星

不要指给我看柔美哀伤的事物

指给我一个盗梦的窃贼,让我试一下刀

 

 

如果能有一坛浊酒

你就能侥幸看见英雄暮年

如果能寻得盗梦贼,我就不会辜负了这把刀

 

(注:少年远游去寻他的梦,多年后还乡,发现盗梦贼洗劫了他的家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