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住在高楼上

(2010-04-29 11:06:38) 下一个

我家住在高楼上

 

星宇广场高五十八层,是高档住宅

我家住在四十三层,足有一百多米

有时候有一个女人大声说话,我就把手指头放到嘴边

嘘了她一下,大风呼啸的时候,还可以感觉到有点晃

我假装这是个错觉,我和那女子小声说话

怕让房子外边的人听了去

或者让他们听见了笑话我们

俗气

 

老成得意地把这诗拿给一位献身诗歌的朋友看

他不屑地问:你这是什么狗屁诗啊,不就是翻抄唐朝的那谁谁的吗

老成讨饶:是是,也不过大家互相娱乐一下,谁说不允许呢,唐朝那阵子

诗人都高贵脱俗,羞于谈钱,真如天上仙人一样,但日子也不容易,诗歌写得太短太精干

稿费不多,所以饿死了不少,所以老成想来想去,还是觉得现在把诗写长一点妥当

 

买房子那阵子简直跟抢一样,这是老成没预料到的,本来是想买最高的五十八层

多吉利呀,也顺便跟天上的仙人套套近乎

但那一整层就是一整套,奢华得不像话,萎缩了下来,又想买四十八层

都是大套,底气不足,最后抢到了四十三重天,比三十三天王还高了不少,很骄傲

房子其实很小,两个房间更小,我就安慰自己道,吾发(58)虽好,但自己福气确实不够

死发(48)有什么好呢,还不如死生(43)好,如此就心安理得地过起日子来

有时想老佛爷讲得可能是对的,生生(33)更好,当初买三十三层就好了,没准房子可以大点

 

西边地震那阵子,有几天我明显觉得房子晃动得厉害,又把假装的功夫练深了一层

翻开道德经,不免吃了一惊,老子曰:善建者不拔。拔者高也,老子不赞成把房子盖得太高啊

又翻一翻外国经典,就是圣经,更加大惊失色,上帝也不允许人类把房子盖太高

他亲手把巴别塔推翻,并让人类的语言分化,大大削弱了人类的力量,不成想现在又开始盖得高起来

 

于是有点不快,过一会又释然了,都什么时候的事了呀,如今不盖高点,这么多人,这么点地

哪有地方呢,现在科技进步,钢铁坚强,相信没事的,没事的,于是高兴起来

 

老成崇拜古代的文人墨客,也十分崇拜现在的人们,诗人小说家不说,就是说现在的房地产商们

就足够老成顶礼膜拜了,老成喜欢写诗,但总是不怎么成功,死缠烂打罢了

就说这星宇广场吧,一开始,我总是搞不明白,明明是一座高楼,怎么就叫广场呢

广场应该是一大片地才是,且要铺上地砖,后来就自己设法解释,一般的广场是平躺在地下的

但新的广场是要竖起来的,可能这样,也可以这样,应该是这样,因为现实就是这样

后来读了一些意象派印象派抽象派大师的著作,还真可以这样说的

就是要搞得有点像又有点不像才好,于是老成明白自己为什么成不了著名诗人的缘故了

对别人开始敬重起来,包括房地产开发商,希望我们的这星宇广场被盖得很结实

 

老成的一个诗人朋友常常蔑视开发地产的老板们,骂他们没水平没文化

老成就拿上面的事例说服他,他们的文化其实是很高的,就是不高或者干脆没有

我们也要敬重人家,因为现在我们住的是人家盖的房子

搞得不好我们哪还能够写诗呢,那朋友怔怔地想了一会,叹道:也是

 

 

 

 

(注:本篇纯属虚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