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成教的诞生

(2008-12-29 11:42:16) 下一个

 

老成教的诞生

 

一.

老成以一指指天, 当然是食指啦,说: 这世界需要一个新的宗教, 因为这天下人缺少教养,缺少教导。

老成说:我要创立这宗教。于是这个新的宗教就有了,就像当年的耶和华。

这宗教名叫老成教,因为它是由老成所创,老成自然就是老成教的教主。

老成教意含老成持重,老成老道之义。

这宗教又叫成教,乃是助人成人的宗教,助人成事的宗教。

这宗教又叫大成教。

乃是天下宗教的集大成者。

因为它对其它主要宗教没有排斥,只有包容。兼收并蓄,如海之接纳百川。

像耶稣教,佛教,天主教,道教,伊斯兰教,老成教引为兄弟姐妹教。你不信这些宗教,则无缘加入老成教。因为这些宗教,在老成看来,是老成教的入门宗教。

即使你信上面的某一宗教,如果对其他宗教教徒心怀排斥,不能引为兄弟姐妹,则也同样无缘老成教。只因老成教是要打开教徒教众的心,要放进更多的东西。要接纳更多好的信息与信念。

你们要包容。要爱人,甚至爱你的敌人,这是耶稣说的。老成说至少也要理解你的敌人。

你爱你爸爸,你也爱你妈妈。如果你爸爸对你说,你只能爱我一个,不能爱你妈妈,则你爸爸不是一个好爸爸。

如果你妈妈对你说你只能爱我一个,不能爱你爸爸,则你妈妈不是一个好妈妈。

幸运的是你爸爸对你说你要爱我,也要像爱我一样爱你的妈妈。你妈妈对你说你要爱我,也要像爱我一样爱你的爸爸。你真幸运啊。

即使是不幸运的离了婚的两个人,如果有理智的话,也会教他们的孩子爱对方。因为这样那孩子就可以从对方得到同样的爱。这样孩子就可以得到双份的爱。

老成教就是这样啊。

老成教就是要打破这教执。不仅仅要破我执,还要破教执。

老成教之后,天下宗教是一家,名叫老成教,或大成教。

老成对教徒说:凡是好的宗教,你们都可以信啊,都要信啊,为什么不呢。

为了得到好的教诲,你可以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宗教来信仰。

要打开你的心来学,要放开你的心来接受。 让小的心胸变大。

心小则无缘老成教。

量小非君子,无度不丈夫啊。度,乃度量,肚量,器量之意。度量,肚量,器量都要大啊,否则你不会有大成就。 

老成十分同情那些没有宗教信仰的人。就如同情那些没有了父母的孩子。

老成渴望他们投入老成教的怀抱。

 

二.

伊斯兰教是青少年的宗教,是宗教中的青少年,是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宗教。

每当老成看到那朝圣人的海洋,老成就充满感动:这是真正的宗教啊,瞧那些孩子们,他们愿为上帝而死,他们愿为真主而捐躯。只要给他们指明方向,他们都将成为出色的人才。这世界将交到他们的手中,不管你愿不愿意,是啊,世界是年青人的。

 

耶稣教,天主教是青壮年的宗教。是宗教中的青壮年。老成对耶稣充满崇拜,充满怀念。有谁如老成一样虔诚呢,谁就将和老成一起走入天堂。

耶稣是老成的兄长,是老成的精神之父,是耶稣最初让老成充满感动,进入宗教之门。耶稣啊,谁不信你,谁即为魔鬼,为邪教,为懦夫,为无知的愚昧人。

正如耶稣所说,你们要负起我的十字架。老成要接过耶稣的十字架,成为老成教四通八达的宽阔马路。

佛教,道教是中老年的宗教,是宗教中的中老年。

佛教是宗教中的成熟者,长者。哦,老释呀,你是宗教中的王者。老成对佛祖顶礼膜拜。 佛祖舍弃一个王国,又亲手创建一个崭新的奇异的王国,广阔无边的佛土啊。老成万世所不及,恒河沙劫数世纪犹不能及。你的所有的佛经将成为老成教的广泛教材,虽然这些经典并非你一手所写,但其精髓尚在,将依然是老成教的经典教义。

老释有时候好撒谎,哈。唉,这是慧能说的,不是老成先说的。撒谎有什么呢,老成有时教导儿子就撒谎。儿子到前面小店买了瓶酱油,回来后,老成就大呼小叫地说:啊呀,不得了,你真了不起啊,买了瓶酱油。其实儿子十岁了,走了二十米,买了瓶酱油,实在没有什么了不起。老成说他了不起,是想骗他,鼓励他,下次好为老成去买米,哈。

哦,老子,老成实在不敢与你同辈,你是永远的前辈啊,你是宗教的最高峰。

来自平民的宗教啊,正如同老成教。

你的道德经是老成教的最高宝典。

老子啊,中国人的父,上帝,可叹中国人不认识你。

老成认识你,你是中国人的天父,中国人不认识你,老成认识你,老成是中国人,所以说至少有一个中国人认识你。

老成发现了中国人的上帝。

老子啊,你是幸运的,因为老成认识你,老成认你是父。老子是中国人的耻辱啊,一个不被承认的父亲,没有父亲的民族啊,没有教养,没有信仰,没有感恩的民族是可悲的。

可是,你当初为什么舍我们而去呢,难道是我们这些儿女之不肖吗,让你伤透心了吗,不配你教导吗。

唉,真是让人伤心欲绝的绝决啊,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形,让一位父亲离家出走呢。孩子长大后说:我没有父亲。惹人笑话啊。

好在老成来了,老成教来了。中国人有了自己的宗教,且是包括包容了世界上最多最好的宗教,成了最高峰,如你的道德经一样成为传奇,成为神话。

老子啊,你是老成的父,老释是叔父,耶稣是兄长,至于老默,他是还有很多缺点的老弟呢。

 

三.

老成教是人生的宗教,它没有年龄,因为它超越了年龄。

或者说它适合所有年龄的人。

因为它是适合所有人的宗教。

它包含了上面的一切宗教的精华。

或者说上面的宗教是老成教的分部。

老成教采用伊斯兰教的虔诚与执着(膝盖和前额着地的虔诚与崇拜)。

老成教采用耶稣教,天主教的实践精神和能力(耶稣式的自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神通)。

老成教采用佛教,道教的入世出世态度,拿得起,放得下。可与世无争,也可入世教化。

因为这世界功利心太甚,所以佛教,道教所宣传的淡薄名利的人生观的重要性也十分巨大。

如果你是青少年,你可以信仰伊斯兰教,因为这是老成教的青少年部。当然你也可以上到高级课程佛教部,道教部,就相当于大学的少年班,虽然不为老成所鼓励,但也同属老成教。

如果你是青壮年,老成推荐你信仰耶稣教,或天主教,开天辟地,开创事业。

完成精彩的人生片段。

因为这阶段的老成教助你信心百倍,勇往直前。因为你是这世界的领导者,是你家庭的领导者。你要成家立业,养儿育女,开创一片新天地。

如果您到了知天命的五十开外,七十古稀,则老成会安排您进入高级课程班,老成会给您讲一些佛经佛理, 或上一些道德经片段章回,老成教你往回往后撤退,告诉你要珍惜培养年轻人,不仅仅是你的儿子,要把机会让给年轻人。

当然您也可下到伊斯兰教班,当一把老顽童,确也是十分好玩的事。

你也可以继续奋斗,想再赚他个两百万。但老成说,你最好是为了大家,而非为你那个小家,否则老成就说,你这个人咋就那么贫呢,贪得无厌嘛,有毛病。

小心老成逐你出教门。

那位在一边不服气了,想骂人:老成你他妈什么东西,竟敢创宗立教?老成说您先别急。骂人要有依据,打人要打得有理。实在不行,您就当做这是个笑话。

好在现在有言论自由嘛,宗教自由嘛,不行您也创立一个,老成加入您的宗教嘛。总比大家闲着没事干强一些。就好比一大窝子人沉闷地坐着,都觉无聊无趣得紧。突然有个人说我来给大家说个笑话,或说个故事什么的。于是气氛就开始活跃起来。

不要以为开个公司建个厂就是正道,如今不缺吃,不缺喝,开那么多工厂企业,污染了环境,搅浑了河水,那叫祸害子孙,后患无穷,生产那么多食物,工具物件,吃不完,用不完,到后来都是用一半,扔一半,又舍不得给穷人,说起来真是罪过。哪如老成在这开山讲道呢,无污染,无后患。好比一群孩子在一起打闹,一位老者过来给他们讲故事,又长知识,又不会头破血流。

这世上好多人只是为了满足虚荣心,好胜心,把自己折腾得团团转。老成看了真是心疼心烦,就好比是老成看到儿子过得不舒服一样心疼,看到儿女没出息一样心疼。

这世界被折腾得不像样了。这也是老成要创立老成教的初衷。

 

四.

老成是天下人的叔父。

老成常说自己是天下人的叔父。

老成老婆骂道:你是你爸的叔父。你是你爷爷的叔父。你疯啦,你有病啊。

老成笑道:我是我爸的爸爸,总行了吧。我爷爷在我爸一岁时就死了。

老成对老婆说,你这人智商太低,你不懂。老成现在是赡养父母的主力军。当然在物质上也可以说是我爸的爸爸。这是就世俗的物质意义上来说的。因为在物质上谁抚养谁,谁就是爸爸。名称而已嘛。

老成说自己是天下人的叔父,是说的精神上。老成是说在精神上,老成是天下人的教父。精神上实际也一样,谁大谁为父,谁懂的多,则谁为师长,谁为父。就如现在,老成比老成父亲懂的多得多,就可以说老成是父亲精神上的父,是精神上的支柱。

实际就是这样。

有一些人,像老成老婆这样的人,器量很小,别人一说什么,一做什么,她就要想想是不是占了自己的便宜,是不是自己吃了亏。别人其实是想要帮她。当别人真占了她便宜的时候,她反而茫然不知,却还以为自己占了便宜,没有智慧的缘故啊。

愚昧啊。

老成痛恨愚昧,就如痛恨自己愚昧的过去,痛恨过去自己的愚昧。老成愿天下人脱离愚昧,充满智慧。就如一齐生活在天堂。

老成是天下人的精神上的叔父。

不是父。是父则愿为子女去死。

因为老成还不愿把自己完全交出来,愿为天下人去死。也还不需要,没到时候嘛,时候还没到。

老成只是想把这道理说给天下人听。好比叔父对着侄儿说教。钱是不肯多给,但是道理说的是跟对自己亲儿子说的一样。

因为说道理不花钱。

这天下人大多数都比老成有钱,不需要呀。

这天下人缺的是教养, 缺的是智慧。

老成有智慧。

智慧帮您长久地富裕,可持续地富裕。这世上的人只顾一时地富裕,短暂地富裕,很有后遗症地富裕,其实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富裕。

富裕是一种感觉,花费很小的,就如爱情。 正如两个乞丐之间也会产生价值连城的爱情。而许多亿万富翁却不能够得到。老成帮你找到你的那一半乞丐。让你成为一个真正的人,让你成人。不要以为你长大了就自然而然地成人了。好多人几十岁了,还活的像头猪,不成人。唉,说起来像是骂人,其实是大实话。别以为你活到六十岁,就不需要教导了,不是那回事。

列子说:我看别人都像猪。 后来怕别人打他,又加上,我把自己看成别人,意思是不要见怪,我自己也是猪。说的是同一道理。

老成从不自以为高明,老成从不认为自己比别人高明。

众生平等。这是佛教的教义,耶稣的教义,也是老成教的教义。

 

五.

老想挣钱的人其实是穷人,无论挣到了多少钱,因为总感觉不够嘛。

谁是富人呢,那些总想着帮助别人的人是富人,因为已经把自己安排得很好了,所以才能帮人。因为他感觉够了。你觉得够了,你就是富人。

老成是富人。

老成要帮天下人找到这种富裕的感觉,但并不需要许多钱,并不花费一分钱。

老成有智慧,但又有点穷。有智慧还会穷吗,会的,这穷是指用世俗的金钱来衡量的。有时候,你穷但可以很富裕。就像老成一肚子的学问,这就是富裕,而且自己在增长。慧能说:  我心常生智慧,心如福田,老成也是。

慧能有点逞能,老成也有点。 

慧能不识字,不读书,却充满了智慧。慧能这人就有点逞能的毛病。老成同样充满智慧,又识字,又读书,老成比慧能还高明。

老成只承认三圣:老子,耶稣,释迦摩尼。

老成教的三圣:老子,耶稣,释迦摩尼。

老成比孔子高明。庄子不如孔子,所以老成比庄子也高明。中国的其他圣人,老成都不记得了。

禅宗鼻祖达摩大概和庄子差不多,所以老成也比他高明。至少也差不多。达摩这个人好表现,功夫还未练到家时就要出山,结果堵在长江边过不去,结果还要用道具,一根芦苇来帮助,水平实在是差得可以,和老成坐船过江差不了多少。其后遗症表现是只传了六代,一花开五叶,短命得很。

耶稣根本就不用道具,就直接站在海上。用与不用有本质性的区别。

当然耶稣也有用道具的时候,比如,他要先用一小块面包和鱼片,然后分下去,喂饱了五千人。

但耶稣的神通好像还没有摩西大。但耶稣的爱心是巨大的,最大的。

耶稣的毛病是用的神迹太多。身不由己啊,这在当初他就意识到了。没有办法的事,不然有谁信他呢。讲得再好,就如老子的道德经,不使出神迹,这世人总是不信,这世人就喜好这一套。

不信就不信吧。

老成一点神迹都无,却也来得干净干脆。

禅宗和庄子之类的人大概都有点不踏实,没有孔子实在。

但孔子这个人智慧不够。

你想孔子到五十才知天命。太慢了。

孔子这个人脑子的逻辑不是很严格,经不起推敲。老成老以为孔子脑子不好,可能是错觉,但愿是错觉,随他去吧。

孔子这个人连文章也写不好,叫他弟子写,写的都很糟糕,好多字和词,老成都不懂,气得想骂人,当然是骂他了。连老子都亲手写文章,他孔子为什么不亲手写。

老子的道德经写得通俗易懂,回头看孔子及弟子的屁书还半懂不懂,多半是他们写得狗屁不通罢了,于是不读了。

老子生下就八十岁,指的是他到八十岁成道。晚是晚了点,但是真正的成道。

中国人种晚熟嘛

老子说:我姓李,含义是十八子,是说他子孙众多。中国人是最多的。东方是生命的源泉。

老子说:叫我老子,含义是我就是中国人的父。可叹有谁承认,有谁知道他是父呢。

老成三十六岁知天命。但未成道。

只有三圣的逻辑是最高逻辑,是最高的,经得起推敲的。

推敲到最后就是:众生平等,因为最后都是一死。死是未知的,不可言说的,你要用另一种语言来谈论死。不可轻看死,不可轻看死人,不可轻看想死的人。

一人的死其实和万千人的死是等值的。

死后你将变成另一个人。

你变成别人,别人变成你。

 

六.

老成很少读书了,时间有限啊。

读只读一些经典。佛经,圣经,道德经。读来读去,早已经了然于胸。

可兰经都是一些片言只语,连不成思想,好像是老默有意针对年轻人写的语录,好像毛主席语录。

老默年轻是性欲高强,又广有财产,所以允许一夫多妻。这是老默的错处,但老默有老默的前提条件,他说,你要满足你每一位妻子的性欲,你要有足够多的财产。如今世人能养活多个老婆的人多,但能满足多个老婆性欲的男人有几个呢。能满足一个女人性欲的男人都不是很多了啊。

女人的性欲是无尽的江河,而男人的性欲则只有一小瓢。一小瓢哪能满足无尽的江河呢。

有的只是可怜的贪欲罢了。

你看中国的古圣人拼命地遏制女人,其实就是遏制女人的性欲啊。

你看那看上去强大的,其实是弱者。

弱者有时候在另一面却是可怕的强者。真是这样的啊。这就是佛陀的相非相哲学啊。

你不可欺辱弱者。

因为弱者反抗时你无法抵挡,你不会注意。

老子说代大将斩,就是说该斩时大将不斩,则小将斩。这小将就是弱者,大将是国家机器,是强者,是该主持正义而未曾主持正义的人。小将斩时则不顾性命,何惜其手哉,伤了手一点也无所谓,丢了命也无所谓,否则难实现,难称他心意。

因为他被欺辱久了,要爆发了呀。

 

老成只读经典,放在床头,每次读上三五页,觉得很舒服。

老成有时一时冲动,想动手写几部经典,想想工程巨大,也就放手做罢。

时间不多啊。生命宝贵啊。又有老婆孩子。生活很丰富啊。一秒钟都想分成两秒钟来过。

老成老婆就怕老成读佛经,生怕老成哪天拍拍屁股去出家当和尚。

老成笑道,你丫智慧太浅,把老成想得太笨。看一点佛经,就要去当和尚,那不是太笨了嘛。再说佛教是我老成教的分部。哪有总舵主去投奔分舵主的呢,真是笑话。

老成教不教人出家。除非你死了配偶。否则你结一次婚,你要负一次责任,老成教教人负责任。如果你配偶吵着闹着要跟你离婚,则老成将会把他或她逐出教门。什么?非我教徒,那再好没有。则你要看看他或她为什么,如是找到了更合适的,总要满足。

总要成全别人。

老成教是正经。老成教教你成全别人,而非只成全你自己。

成全别人就是成全你自己。

你看那些抬轿子的人,其实是在抬他们自己。

抬他们的工作嘛。

 

七.

每一个宗教难道不应该有一套教义教旨嘛。

老成教也不例外。

老成教开天辟地,包罗万象。要列出所有教义真是难上加难,但也要勉为其难啊。

老释的教义戒条有成千上万,可叹能守的有几人呢,自佛陀死后,唉,乱七八糟的和尚寺庙太多了,佛门不幸啊,谁来收拾呢,老释的后人到耶稣的后人差远了啊。老释的门徒见到耶稣的门徒要脸红的啊。

老释的门徒出身都很高,都有学问,所以把老释的学问记录的很完整。这也是他们的功德啊。

耶稣的门徒出身都很低微,但都是干事的人。所以现在他们干得都不错啊。耶稣教现在是最健康的宗教。当然是相对而言。

好多耶稣门徒竟然说耶稣就是上帝。这真让耶稣难堪啊。

耶稣从来没说过他是上帝。

耶稣是上帝之子。是一个未婚先孕的女孩子的儿子。 玛丽亚这女子有点多事,是他把耶稣推上不归之路。玛丽亚说:他们的酒喝完了,言下之意是说,你能不能行你的神迹,帮他们弄一点酒。因为玛丽娅早就见到过耶稣在家中无意中显现出的能力。

耶稣的母亲是失身女,这不是对耶稣的贬低,其实是对他的抬高啊。

英雄不问出处。究竟耶稣是怎样成道的,老成就不知道了啊,否则,老成也就成道了啊。

耶稣确是天下最利根的人。

比整天满口利根利根的禅宗六祖慧能强多了。

 

老成进寺庙,真如当年的耶稣进神殿一样啊,想要掀翻那一切,非是不敬佛祖,乃是要帮佛祖清理门户啊。

但佛祖的教条教义保存完整。这都是老成教的教条教义啊。难道不该有所继承吗。老成是因为能站到三位圣人的肩膀上才如此伟大的啊。

但终究是要有所改革。即便是佛祖定下的教条教义。

摩西的十诫又怎样呢。谁能从头到尾,记住守住哪怕这十个戒律呢。恐怕老成有时也不能。搞那么多有什么用呢。还不如简洁易记。守不守随他去吧。

 

于是老成一指指天:列举老成教最高教旨:

1.       敬畏上帝。

2.       相非相。

3.       谦卑。

 

八.

老成教最高教义只 有三条九个字,比摩西十诫条数还少,名三条九字。

实际上更加高明。当然也是从总结其他宗教的教义精髓而来。所谓与时俱进,更加适合现代社会。

现代人只认得钱,整天鬼慌怪忙地赚钱争利,你叫他记那么多教条教义,那也是自讨没趣。若有谁说是名目太多,恐怕说不过去。

九者久也,这教条将要天长地久,永远被流传下去。

老成教要到老成死后一百年才能发扬光大。因为没有一个宗教是在教主还活着的时候就发扬光大的。佛教也不例外。佛祖老释出家后,到后来其实是很潦倒的。

你不可崇拜活着的人。老成也不例外。所以你见到老成时,尽管可以拍着老成肩膀说:嗨教主,老成,你好啊。

但你当敬畏神。敬畏上帝。

老成说:你当敬畏神,神就是上帝,上帝就是神。上帝就是上面的意思,你要绝对听从。对,上面的, 英语说高的,其实也就是上面的,上的,上帝。

上帝就是天,天意,实际上更高。天是上帝的宝座。人是地,是尘土。

老成是谁,老成是先知。谁想当先知呢,只有无知的人想当先知啊,先知都是迫不得已。摩西再三推辞不得。耶稣在行神迹之前也曾有过犹豫。

当先知就是巨大的负担。

相非相,实际上是老释总结出来的,在金刚经中说得很具体。金刚经从头到尾,翻来覆去说的就是这三个字。因为很好,老成就信手拿来了。主要就是要以变化的眼光看问题。

主要有三重意思:

1.       你看到的一切,转眼间,或过一段时间就不再是你现在看到的样子了。

2.       你看到的实际上是假的,不是真的,就如一个在台上的官员,他把自己伪装得很好,一个清官,好官。但没准哪天就倒台,你才发现原来是一个 贪官,坏官。

3.       你看到一切,比如说一个大的东西,实际上是小的,当它遇到,或来到更加大的,或特别大的东西当中。就如一个武功高强的人,他自以为很了不起,实际上他还没遇到更高强的,如到了更高强的一群中,连最小的也能毫不费力的打败他。所以要谦卑啊。

反过来也是,一个再小的,某些情况下,却是巨大的。

万事万物都是相对的啊。

只有上帝是绝对的。上帝是永恒。是一个标杆,是一面旗帜。

因为上帝我们才有了东南西北。不然你找不到北。没有上帝你就会迷失。

老成说:你们要谦卑。谦卑做人。你要知道你自己是什么样子,你要是有知识的话,你就会谦卑,很谦卑。

谦卑为大,为上。傲慢为小,为上。

因为谦卑的人可与傲慢的人相处得很好,谦卑的人和谦卑的人相处得很好。

而傲慢的人只可能与谦卑的人相处。而一旦有可能,所有的人都要离开傲慢的人。

你要谦卑。谦卑不等于自卑。谦卑的人可以很勇敢,表面甚至可以很傲慢。但你的内心必须很谦卑。因为你无所依靠,心无着落,这尘世的一切都不能成为你的依靠。

唯有上帝是你的依靠。

上帝是一个概念。

对于一个无知的人来说,上帝确实是不存在的,因为他不懂这个概念。

 

九.

老成坐于后院一棵树下打坐修炼,已有一千多年。这是公元八百多年前的一年晚秋。老成心中充满苦恼,因为未能开悟。

其时秋风送爽,落叶飘飘。老成想,如果这个秋天不能成道,恐怕这一生没有希望了。

老成运气行遍全身关窍,机体微微发热,正准备一股作气,作最后闯关。忽然听到一阵笑声:呵呵呵,嗨,朋友,你好啊。

老成心中有气,这关节,谁他妈来打搅我,明显是来坏我的大事嘛。老成没好气地问:我不好,你是谁? 

我是魔鬼,那人答。

滚!

老成气急败坏,睁开双眼,眼中有血丝,放着红光。你滚,老成道。

嗨,朋友,我为什么要滚?

你不受欢迎,再者,谁是你朋友,你滚。

你就是我朋友啊。

谁是你朋友?你他妈魔鬼一个,真是魔鬼,专坏人好事。快滚。

你真是我的好朋友,魔鬼的朋友。人家好好地向你打招呼,你没三句就叫人家滚,岂不是魔鬼的朋友吗。

魔鬼来看朋友不是很正常吗?

老成一身爆汗,如被恶梦惊醒。

你说得对,对不起。只是我刚好在修炼,现在不方便和你聊天。你还是改日再来,这是我的地盘。

这倒也还是个理。只是为什么这儿就成了你的地盘了呢。

我前年化了二十多万买来的。

魔鬼道:三百年前,我来这儿时,这儿一片森林,是猴子,兔子,老虎的地盘。怎么现在就成了你的地盘了呢。

老成道:我确是化了大价钱买的。

魔鬼:你的钱付给了谁呢,是猴子,还是兔子,还是老虎呢。

老成:笑话了,我付给了上一个住户。

魔鬼:为什么要付他钱呢?

老成:是他先住在这,他转手给我的。

魔鬼:如此,是猴子他们先住在这儿的,谁从猴子它们接手这地盘的呢,他付了多少钱呢。

老成:笑话了,猴子们要什么钱呢,少不得赶走了事。

魔鬼:哈哈,你们人类真是魔鬼啊,如此不过是强盗逻辑罢了。

老成:呵呵,你也说的是,只不过大家都要生活,没有办法的啊。

魔鬼:不过取笑而已。说正经的,你在干嘛呢?

老成:我在修炼。

魔鬼:笑话了,这么坐着就叫修炼,修一千年也成不了事。

老成:确是修了一千年。

魔鬼:成了吗?

老成:见笑。

魔鬼:唉,你们人类是越来越不争气了,让我来帮帮你吧。

老成笑道:真的请你滚了,修道人哪有请魔鬼帮忙的理,那不是走火入魔吗。

魔鬼哈哈大笑:老成你不愧将来要成为一代宗师,我确是想要帮你。你看这天下魔道胜行,正道薄弱,我作为魔鬼,魔道之王,也觉得没有意思。就如一个绝顶的剑客,没有了对手,真觉得没有意思。所以宁愿回过头来培养对手。这确是真心话。

再者,自古,正道生于魔道,魔道生于正道。阴阳相生相克,正邪随长随消,这是你们中国哲学的入门思想,老成你怎么会不懂呢。

老成:你说的也是。那就请你说说现下我该怎么修行,怎么成道呢。

魔鬼:这个确是很难。再者,成道又有什么用呢,不如你先赚很多很多钱,有很多权势,吃喝玩乐,倒不亏了活这一辈子。

老成:你去吧,魔鬼,人不能光靠面包过活,我这里没有你的市场。

魔鬼:嘻嘻,你真跟耶稣说的一样。

老成:我不敢跟耶稣比,但也还有这点觉悟。天下财富属于天下人,天下的权势属于天下的君侯,连耶稣也还不得不交人头税呢。我要那么多金钱权势干什么。

魔鬼:佩服佩服。

老成:你还有什么话说? 

魔鬼:老成别这样嘛,像是送客的样子。其实魔鬼有魔鬼的难处,我也是无聊得很。像这样我们谈谈天,又没有危害,又不妨碍他人,岂不最好。

老成:我要修道,你妨碍了我。

魔鬼:修道岂不就是与魔鬼聊天吗?

老成心中暗中一惊:你说得对,请继续。

魔鬼:我不能让你直接成道,但我能助你尽快成道。我可以助你成名,让你名扬天下。

老成:我要成名干嘛,这天下人成名不过就是要发财。我不想发财,也没有虚荣心。

魔鬼:老成我对你佩服的很。

老成苦笑:老成修道不成,倒赢得了魔鬼的佩服,老成成了魔鬼之王了吗,你要拜我为王吗?

魔鬼:笑话,你倒还没坏到那个程度。要知道你想修成正道不容易,你要修成邪道也很难啊。

老成:我要修正道,正道大于魔道。

魔鬼:说是这么说,正道魔道其实是一会事。是一枚货币的两面。

老成:魔鬼别胡说,正道永远大于魔道。唉,不争也罢,和魔鬼争个什么呢,争论的双方就是一般高啊。

魔鬼:很好,很高明,老成。可是我确实是诚心想要帮你。

老成:你能帮什么呢。

魔鬼:你想要什么呢?你为什么要成道呢?难道不是为了虚荣心吗?

老成:唉,实话说,倒也不是为了虚荣心,老成确是没有多少虚荣心,和世人相比几乎约等于无。只是老成过得不自在,想要改变什么,改变社会,改变不了社会,就想要改变自己。

这世道坏了,老成总想做点什么,不能就这么让它这么快地坏了呀。

魔鬼:佩服,佩服。这正是我所想要做的。

老成:世道坏了不正是魔鬼想要的吗?

魔鬼:老成你还不懂,我若讲多了,就会帮你马上成道。你要知道这世道也是魔鬼的唯一,若坏了,则魔鬼也就没有存身之地。所以即便是魔鬼,若看到世道要坏,也是要帮一把扶一把的。

老成:所以你就找上了我吗?

魔鬼:正是。

老成:你还要做什么?

魔鬼:我要帮你成名。

老成:我不要成名。

魔鬼:你不是要改变社会,改变这世道吗,你不成名,有谁信你的话呢。你看你们正道的先圣如耶稣,老子,释迦摩尼,不都是苦口婆心地教导人世的吗。你不成名,则说话没人听,说话没人听,则你不能改变这人世。

老成:说的也还有理。那我怎么成名呢,我一个累脖工,一个干体力活的,难道你要把我变成一个著名的工人不成,哈哈。

魔鬼:著名的工人倒也还有,只是实际上不配著名。你虽然是个工人,但时机已成熟,我可以轻而易举地让你著名。难道不是吗。你的实力,只有对手最清楚。你的亲友不会知道,因为你不会向他们显现。

老成:魔鬼也是满口哲理吗?

魔鬼:哈哈,魔鬼的哲理和你的先圣一样多,一样深刻。

老成:只是我现在还没有成道,也没有什么可以向这世人说的。过早说出来没准教坏了世人。

魔鬼:老成谦虚了,我看你实际上已经成道了。

老成:别忘了您是魔鬼,老成可时刻没忘。

魔鬼:老成果然是步步为营,可以我看却是太过谨慎。

老成:魔鬼不可不时刻防备,没听耶稣说你们当时刻警醒吗。

魔鬼:说得是,今天不让你成道,也会让你茅塞顿开。你看这世道是什么世道,他们说是高速发展的世道。以我看,也不过是高速灭亡的世道,连魔鬼看了都怕啊。

老成:唉,也没什么不好。

魔鬼:这个地球,快让他们炸干了。什么都讲究快,岂不是死得也快吗,死期将近而不知啊。

老成:魔鬼的见地吗?

魔鬼:你听说过以魔制魔,以快打快吗?所以你要改变这世道,也要赶快啊。

老成:没有办法,如何能快。

魔鬼:不如你成立一个宗教,以教育人,一定是个不错的办法,你的先圣不都是这么做的吗。

老成:魔鬼!老成何德何能,竟敢创宗立教。你真是魔鬼啊。

魔鬼:这有什么呢,只不过是一个门派而已。这天下的门派不要太多啊,不都是人创立的么。再者就看你的起心立意如何,你的出发点是好的,则就成功了一半。

老成:你说的不错,只是时候还未到。

魔鬼:你看到人收获香蕉吗?有谁等到香蕉黄了才收呢,黄了就迟了。

老成:说的有点对,只是这宗教成立后,老成拿什么对天下人说呢。岂不会教坏了天下人吗。

魔鬼:嗨,你以为这天下还有多少好人?你想到哪说到哪,好歹也是你成道轨迹的一个记录。

老成:你他妈的真是魔鬼,这可真是魔鬼。

魔鬼:说个笑话,偏激了点。事实是,你说尽管说,已经都不怎么好了,胡乱医医,也不会坏到哪去。在我看,你成道是早晚的事,关键是过程。你现在这样子,别人甚至有点看不起你,如将来成道,别人就说,嚯,那个累脖工都成了圣人,则我也能成为圣人。

确是有很大的模范带头作用啊。

老成:终究不是究竟。终究是要先做出个样子来再说的吧,比如行个神迹什么的。

魔鬼:老成你聪明绝伦,成道是早晚的事,你一路将你的思想说出来,难道不也是很真实很易于世人学习的吗?

至于神迹,你不听老释说过运土担水都是神迹吗。这世人贪心不足,你今天行个神迹,明天他就要看更大的神迹,没完没了。就如当初的耶稣,早晚会被逼上死路,其实是行不通的。你不如干脆说你不会神迹,断了他们的妄想,倒是正经。

老成:不敢肯定。早先总认为有神迹才算得道。

魔鬼:错。

老成:谁知道呢,不是很自信。

魔鬼:修道人难道不是应该很自信的吗。

老成:说得很不错。可是老成怎么能听从魔鬼的建议,魔鬼的安排呢。

魔鬼:你认为我是魔鬼吗,为什么呢?

老成:你说你是魔鬼。

魔鬼:魔鬼会说自己是魔鬼吗?说自己是魔鬼的就是魔鬼了吗?不说自己是魔鬼就不是魔鬼吗?老成你怎么就这么愚昧呢。

老成:只是你这个提议太过邪门。我怕世人不相信,还会迫害我。

魔鬼:不相信倒还罢了,来迫害你则岂不是最好嘛,于是你就更加名扬天下了,就像当年的耶稣,就怕不来迫害你啊。

老成笑道:你真是魔鬼啊。

 

 

十.

老成坐于自家后院修炼已有一千年,忽然一阵狂风,只听到头顶的枯树枝互相击打,哗哗作响,仿佛什么人的狂笑,逐渐衰弱离去。

老成全身发抖,直打冷战,口舌发干,喉咙发疼。一睁眼,只见天下发白,下雪了。

其时是半夜。

老成挣扎着爬起来,四肢僵硬。唉,今年看是没希望了,当然是修道不成,至于专业工作,老成早就不想了,不找了。让别人做不是一样吗,没准做得更好呢。

于是老成踉跄着回家,老婆已经睡了一觉,睁开眼抱怨:又去装神弄鬼,还不赶快睡觉,看你明天怎么去干活。也不好好找工作,不保养好身体,身体坏了,累脖工也干不了,看你还怎么挣钱养儿子。

是夜老成忽然爬起,大叫:

我是天下人的叔父,老成是天下人的叔父。

老成要创宗立教。老成要创立老成教。

老成老婆吓得大哭:天哪,你疯了,你快闭嘴,赶快睡觉。

你若疯了,有个三长两短,叫我们娘俩靠谁啊。

那婆娘拿来温度计一量:整整50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