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黎明,我一把抓住东方

(2007-01-06 14:39:39) 下一个

黎明,我一把抓住东方

 

你拥有我心门的钥匙

自由出入 我的梦

你拥有大片大片土地,在故乡

你是养命的五谷 和水 和太阳

你日日升起幸福和忧愁

快刀收割 生计和性命

看到寒风使万物清瘦低垂

你就用厚厚的雪

盖住初生的小麦

 

河流真好,山梁山谷同样好

那草和树,全不需操心

他们自己生长,长遍村镇

他们自己开花,结果,落叶

他们自己长大,长大成人

 

他们都懂得了饥荒

久经考验,大雨大旱

他们漆黑的眼并不闪亮

在夜里,他们沉默

沉默如金,他们熬过了

漆黑的夜,把一根草绳

一口井,交到我手中

 

黎明来了,东方

泪水洗濯胞衣,生命

总揉合着喜悦和伤痛

东方,黎明寂静中来临

老祖母颤抖的手打开又一天的窗扉

鸡鸣成了你独有的剪影

而人们,早已在田野里散开

锄头在禾苗根部行进

而刀,总在谷穗最沉重的时刻闪亮

丰收从来都不少见,伴着劳累

丰收总在回首的旱烟中

透出袅袅幸福和满足

 

    June 24, 199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