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jiu zuo4

(2006-03-28 18:02:40) 下一个

牛漫不经心

  碌碡沉沉重重

  在麦秸上循环往复

 

  月亮升起之前或之后

  还要翻一次,打一次…

 

 

 

 

      坐于夜之深处,坐于窗前的是谁

  当我渐渐淡泊

  唯香烟记得故乡的云

  当我已然苍白

  唯母亲记得我的童年

 

  当我驻足

  共有一片夜空

  共有窗扉

  而今谁和我共有?

 

  我曾寻觅一种寄托

  寻觅一把泥沙和草根

  寻觅一把 

  代表一切

 

  泪水

  概括土地和月色

  概括二十年的回忆和哀愁

  概括了乡音

  那悠长悠长的呼唤和温暖

 

 

       棉花地

  已是几月,冷风已吹过几回?

  棉花地,白上加霜

  从村中伸出的土路

  收紧了神经,在寒风中

 

  怀着火热的心,走向棉花地

  怀着平静的心

  走向棉花地的人

  是我的亲人

 

  九万朵白云将飘走

  黝黑的棉枝要经历九朵骄阳

  黝黑的枝条

  它们还要完成最后一次熊熊燃烧

 

 

 

        领悟

       ()

  无法放弃的痛苦是真痛苦

  无法停息的吟诵是真诗歌

  我写这些言语时已精疲力尽

  听到了红尘躁动

  新的一日

  以它毫无温情的大脚

  呼啸着来临

  要让我完成一个人形的燃烧

 

        ( )

  想好了十条退路

  你在十条路口 等着

  象是受了些委屈 你更加美丽

  以深度的美 引诱我

  打动我 并让我深深自责

 

        ( )

  就这样,我喜欢上了奇怪

  和不解,和它们打交道,纠缠

  楼下面的那些个糗事

  我已通读,读透,背过身去

  摇着头,趿拉着鞋,这么样

  拖拖沓沓入了山林

  几朵花相约起义的那些掌故

  照例是没有成功,惋惜呀!遗憾呀!

  我为什么要义愤?真是!

  我已老道,成熟得很,并且紧闭上嘴

  这些花们,这些女人们

 

         ( )

  我把器皿擦了又擦

  吹金口哨,抚摸银笛

  把头伸进钢琴看了又看

  这都是起先,现在我

  借酒消愁,我败家

  我狠狠折磨自己,和自己赌气

 

         ( )

  公牛,我有时简直就是

  一只公牛

  空着的肚子挤满愤怒

  这时我活了,活生生的,虽然有些愚蠢

  有时我想:与其智慧不得

           不如笨得有力

  象这样

  公牛,我明说了吧,是意象大师

  让所有的艺术惊魂失措

  因而都活了命

 

          ( )

  无法放弃的痛苦是真痛苦

  无法停息的吟诵是真诗歌

  我写下这些言语时已精疲力尽

  新的一日已来临

  看在真主的份上,看在走了的公牛份上

  让我休息,让我放下手中的笔吧

 

 

 

       拍打过去的时光

  我此刻深深的怀念源于一双拖鞋

  它有些旧了,

  它辛辛苦苦的一生,踢踢踏踏

  现在它真的累了

  最轻松的方式也消除不了

 

  拖鞋跟着我走南闯北

  从东到西,它领导过

  我的很多美好时光

  象方舟漂泊海上

  象一智慧老者心藏城府

  充满智慧和幽默

  它叭哒吧哒跟地板和路说话

  跟黄昏说话

  现在它老了

  我甚至怀疑它已经死去

  象它这样的,总会出人意料

  它内心孤度

  死了,我还不知道

  它在床下面找到一席之地

  象真正的隐士

  漠视时装和钟

  耳根清净

 

  我真是个缺乏善心的人

  它可能真的离开了我

  圆寂,叫我此刻深深

  怀念和羞愧  

 

 

      我们欢呼城市

  一夜间所有的坟墓卷土而逃

  城市来了,我们的城市!

  这城市毫无温情,起初

  它毫不手软,在它歇一歇脚前

  它还要向外

  延伸三十里

 

  莫信那老者,莫怜那迷信者

  莫让纷飞的灰尘迷了眼

  莫要迟疑不决,!

  在最初的时刻,!

  抓住时机,抓住时机你就金银满罐

 

  城市无往不胜!新形势下

  有什么堪与汽笛媲美?

  我们一往直前,开过来轧路机

  开过来装满砂石的拖斗

  就连那掀翻了屋舍的农户也欢欣鼓舞

  他们有了新的转机

 

  我们都是生意场上的老手

  我们已遍尝失败与胜利

  我们雄心勃勃踌躇满志

  那高耸入云的摩天楼是一支笔

  我们要把希望与理想写上蓝天!

 

 

     翡翠戒指

  失落了多少太阳

  失落了多少月亮

  有多少泪珠和露珠

  从身上滚淌

 

  回首已千年

  伊人在何方?

  旧情早遗忘 光辉再现

  仿佛是献给今日的盛装

 

 

 

 

 

 

       侧面

  兄弟,当你举起大锤

  到达最高处时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