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寻找种族歧视

(2020-10-31 03:54:46) 下一个

一家华文网站上采访了一位中年女士,她从中西部到旧金山旅行的时候,听到有人对她说,滚回中国去!”

 

所以,她觉得美国的种族歧视问题很严重。她找种族歧视的根源,结果找到了川普身上,于是发誓今年要把川普选下去。

 

旧金山是著名的左派大本营,川普在那里毫无影响力,不知道这位女士为什么会把旧金山发生的种族歧视案,归罪到川普头上。

 

不过,左派是用感情代替思考的,她想恨谁就恨谁,别人理喻得了吗?

 

读到这样的故事,自然联想到自己,如果自己遇到这样的事怎么办?

 

我打开了记忆的闸门,忽然想起,自己也被种族歧视过。

 

那时二十多年前,刚学会开车不久,换道的时候,看到旁边有一点空档,就硬生生地插了进去。

 

不知怎么就刺痛了被我挡住的白老头,他愤怒的对我按喇叭,嘴上还说了那句臭名昭著的”Go back to China”

 

现在想想,白老头那张脸,长得与川普是有些像,可是,我实在不能把这算成是川普的错,那时候他还不是总统呢。

 

更要命的,我当时并没有感觉到愤怒。我心中还有些窃喜,这白老头,气成这样了,也只会说句“Go back to China”,贵州的驴子还知道秀秀腿,踢上一脚。我甚至没觉得”Go back to China”是句骂人的话。回国是一件多好的事啊。

 

我的认识水平,自然会让左派朋友觉得痛心疾首。

 

其实,我也是向往进步的,我开始仔细想自从川普当政以来,是否白人的种族主义倾向更严重了。

 

把一件件事情排查后,我发现自己没有经历一起种族歧视的事件。

 

这可能会让左派朋友失望了。靠孤立的个案,煽动种族情绪,看来是不灵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yian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对你喊叫中国病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