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野鹤

我是一个都市里的乡下人,我希望我的文字,充满虫鸟声和稻麦香,还有风的呼吸,花的脉搏
正文

胖大妈跳红军舞之我见:真的无可厚非吗?

(2019-09-30 13:32:34) 下一个

最近有一个胖老太太跳红军舞的视频火了,事情是这样的:在一次单位组织的红歌表演中,单位一把手,要演女一号,200多斤重的身体,燙着大波浪头,让男下属艰难的托举起她圆滚滚的身体,旋转翻滚,做英雄造型,在庄严的长征组曲衬托下,实在是滑稽至极,庸俗至极,真能把观众的眼珠子都吓得跳出来。

视频流传开后,大众的反应是愤怒的,有说她糟蹋艺术,侮辱革命先烈的,有说她女特务,偷吃红军粮食的,也有人为她的舞伴鸣不平,建议评劳模的。

行为如此不端,被世人如此嘲笑,无论如何不是件光彩的事吧,当事人似乎应该无地自容,哭哭啼啼,不敢出门才对,然而结局却是有些荒唐的,出人意料的“喜剧”:

胖董事长竟然借着“出名”的“东风”,又排演了一台以广场舞大妈为主体的“红歌”节目,并接受采访,做客电视台,在天津台“非我莫属”中,她笑眸如花,洋洋得意,还把她劳苦功高的舞伴请来再跳“肥猪舞”,一个另世人反感的小丑,摇身一变,就成了小品演员,喜剧明星,人见人爱的开心果啦!

类似的,还有流浪大师,保时捷女郎等,也是一群人格并不完整的底层民众,也是一些因为行为“出众”而成了网红的典型,这些,构成了一副光怪陆离的,中国当今社会的世俗风情画吗?

她的逻辑是:”俺又不偷不抢,不杀人不放火,跳个舞咋啦,胖一点又咋啦”

似乎也没错,然而,真的没啥吗?

如果没啥,大闹瑞典的曾先生一家,也不过是在旅馆大厅里说话声音大了一点,坐在大街上又哭又闹了一下,挥舞了红纱巾一把,并不构成犯罪,就应该也没啥了,但让国人深感羞辱;

在机场看到一个中国游客,脱了袜子,把脚高高翘在邻座椅子上,旁若无人地大磕瓜子,并不犯法,好像也没啥,但因同是中国人,我恨不能找个洞钻进地里去。

也许没啥,可我还是觉得,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有责任让别人活得舒服一点,让周边环境协调一点,小了讲,是为了个人形象,大了讲,也构成了一个国家的国民整体素质。

同意一位网友的话:“要想过把瘾的话,可以在自家的后院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空山野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说的其实也有些道理,不过那个视频给人的视觉感受,就是让人对她爱不起来,和你举的那些例子好像还是不太一样,也许距离产生美?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了那段视频,不了解背后的故事,但对网上义愤填膺的评论有些不理解。我觉得有可能是那位女士儿时的一个梦想,员工间的一个玩笑,人生转折时的一个愿望。在美国,黑人演英国女王,胖子演白雪公主,残疾人演罗密欧与朱丽叶,演完看完笑完大家都会报以掌声。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变态,低俗,恶搞,让人恶心!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邮政编码279' 的评论 : 是啊, 阅兵式上您没见他一肩高一肩低? 就是后遗症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扛200多斤不换肩的。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她爱咋跳就咋跳, 就是苦了那个托举的小兄弟。
明月天天有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如果她真的对舞蹈有这么大的兴趣,应该鼓励支持她去发展个人爱好。满街跳广场舞的大妈就是这样的一群。可惜她们噪音太大,太扰民。但如果是因为不甘寂寞,借机耍威风,强迫伴舞去支撑那么一坨肉,就有点让人吃了苍蝇的感觉。
空山野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说的好!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勇于献身娱乐全世界也是一种态度:)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说是某领导的太太。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争强好胜爱表现的人上了年纪还不安宁
空山野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同意,在美国没毛病的
空山野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嘉嘉妈妈' 的评论 : 不好意思,链接没挂上,去搜狐查一下“辽宁赵丽君”就有
嘉嘉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有视频连接么?谢谢你!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也许她会被认为是不放弃自己跳舞梦想的典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