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野鹤

我是一个都市里的乡下人,我希望我的文字,充满虫鸟声和稻麦香,还有风的呼吸,花的脉搏
正文

大妈大婶游世界(一)

(2019-04-09 10:29:53) 下一个

大姐胖,胖得像一座褐色的小山丘,偏又披了一肩钢丝长发,云雾缭绕,穿戴是花团锦簇,彩旗飘飘,并且,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披挂的机会,眼镜项链耳环手镯,外加一个大花包,很有点向这个闷闷的世界挑战的意味,我一看,便有些喜欢起来她来。

这是旅行中的大妈大婶,花哨嘹亮,士气高昂,参加过几个旅游团,到处可见她们的风采,心中还是非常感慨的,试着把她们写出来,也算是当今社会的一道风景吧。

如今中国人有钱了,急于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旅游成了当今的一种时尚,而大妈大婶,永远站在时代的前列,她们对这个世界的好奇,也远比大叔们强烈,一听说出去玩,便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但她们不大关心什么劳什子的文化历史,也不大喜欢看风景,最让她们兴奋不已的,是这么几样:照相,购物,和吃。

大婶们对照相的热情,真是异乎寻常,惊天地而泣鬼神哪!本来在车上睡觉,一到目的地,便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起来,涂脂抹粉,姿态万千,咔嚓咔嚓,五彩缤纷,很快,亲友通信中,朋友圈里,便热热闹闹的塞满了到此一游的证明,以及简直糟蹋了自然风光的风景照片,大婶们心满意足,笑逐颜开,心想这一趟真是没有白来啊!

一次在美国费城,我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想去看看大街小巷,体验一下当地风情,没想到同行的大姐一把拽住我:“错了,错了,照相在那边呢!”,因为都是耍单,我们常在一起,但她很快就抱怨我:“不跟你走了,不跟你走了,老带错路!”

我说:“俺喜欢到处转转”,

她立刻反驳我:“不照相,你出来干啥”?

于是,我也只好放弃这不够大众的爱好,尽量陪着这位其实十分依赖我的大姐。

购物也是旅游的一项重要内容。

出来总得带点什么回去吧,古巴的雪茄,加拿大的冰酒,大溪地的黑珍珠,如果放过了,那岂不是如入宝山空手而归?管它有用没用,主要是精神享受。

假如穷山恶水没什么可买的,就得在海关大大补偿一把了,以便大包小包,凯旋归来,不过这倒不是大婶们的专利,大叔们的购物热情,也完全可以跟大婶大妈媲美。

然而,在一个长长的行程中,除却这些令人兴奋的节目,连接在快乐时光中间的,其实是旅程艰难,枯燥乏味啊! 用一句当下流行的话说:“上车睡觉,下车撒尿。”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