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韵

打算把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收集在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才基本法》只有我觉得两个裴之应该交换人生吗,最优解

(2022-08-07 19:15:46) 下一个

《天才基本法》结局,芝士裴之惨然退场,还被冠之以“控制狂”,“不愿直面人生”,“怎舍得放弃父母”之类的骂名,和小时候的他获得的无数赞誉和喜爱形成鲜明对比,几乎不像同一个人,如果要寻找此剧结局裴之提出的人生难题的数学意义上的最优解,我觉得两个裴之应该交换人生。

首先草莓林朝夕,就是那个被两个裴之一个成功花卷爱上的幸运女主,他在最后说教芝士裴之,极力让他回去的一通鸡汤都是扯淡,直面人生?什么叫直面人生,对于人生的难题,困境或者缺憾,有解决办法为什么不去用呢,为什么要让草莓林爸承受老年痴呆的折磨,一个靠大脑思考的数学学者最不想得老年痴呆了,何况他才四十多岁,学术的路,人生的路都还长呀,如果她觉得这是作弊,那第二次草莓夕之穿越到芝士高中,不是想法让芝士林爸避免了车祸,所以避免了后遗症,所以芝士林爸取得了他数学研究上的成功,看芝士林爸和芝士裴之一起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刻,笑容和喜悦在他的脸上,多幸福!那个时候草莓夕就不说要直面人生之类扯淡的话了?

再说草莓裴之,非常想念自己的亡父,穿越到芝士世界后发现父亲在芝士世界活得好好的,而且十分enjoy和父母一起的亲情,家庭的温暖,以至于不愿再回到草莓世界,当时草莓裴之是多么想留在芝士世界,以至于和一心想要重回草莓世界的草莓夕几乎决裂,还上演了几场相爱相杀的宫斗戏。虽然最后草莓裴之被草莓夕说服决定回去,但我觉得草莓裴之还是很想留在芝士世界的,为啥就不让草莓裴之了了自己的心愿呢,正好芝士裴之想去草莓世界,就交换人生,岂不是皆大欢喜!

如果要直面人生,那么林爸第一次穿越时就不要赶着去医院认自己女儿,让林朝夕当孤儿好了,真是觉得草莓夕说教的直面人生太扯淡了!

如果两个裴之交换人生,几乎所有人都会获益,世界在总体上(合效应)会更美好,有新药出来治疗林爸的病,芝士裴之终于可以和自己儿时喜欢的人在一起,草莓裴之也有了他十分渴望的亲情和温暖,两个世界里的两个家庭还是有孩子,唯一不爽的就是草莓夕,因为她一直喜欢的是草莓裴之,但其实,就像他们自己说的,草莓蛋糕和芝士蛋糕不都是蛋糕,草莓夕为啥就不能成全所有人呢,如果她要自私一下,非要和自己喜欢的草莓裴之在一起,就直说,为了她追求真爱的执着,screw up everbody else,也许我也会谅解她,但她偏要冠上什么直面人生之类的扯淡的借口,我实在不喜欢。我宁愿芝士裴之得到自己想要的爱人,想想芝士裴之小时候在奥数集训营里那段表现,想想那个阳光,自信,乐于助人,人见人爱的小裴之,我宁愿芝士大裴之得到他想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