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韵

打算把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收集在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业年代》80年代的故事还行,96年以后故事就不太好看了,象新闻联播。还有那个姚总何德何能,为啥江城要受她领导

(2020-11-03 11:59:00) 下一个

最近一直在看《创业年代》,更新很慢,比较适合我的节奏,个人喜欢懒懒散散地看个剧,不耽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最开始看是因为比较好奇中国大陆80年代初经济改革走向市场经济是啥样的,对比《奔腾年代》和《大江大河》,前者讲大陆第一代铁路火车电动机车的研发,(就是后来高铁的前身),地点在湖南,还是蛮有意思的。后者也是80年代改开初期的故事,虽然是王凯主演,我个人觉得这个演员还不错,但大江大河给我印象最深的并不

是王凯的求学经历和他之后所在化工厂的“厂斗”,反倒是男二在农村搞的联产责任承包制让我非常惊叹,想不到农村最初的改革是这样的,地点安徽,非常有意思。而这个《创业年代》,是讲80年代初创办计算机公司,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的一些故事,地点北平的中关村(剧中叫平都,想是取了北平的平字和首都的都字)。

不过,创业年代20集一下晃到97年以后就没有80年代初的故事好看了,97年以后的故事觉得拍得好别扭,公司领导人讲话总带着一股子新闻联播的味道,说两件事。

一个是那个侵权案,先是创开告了旌旗,说旌旗的中文输入法是抄袭创开的研发员苏研的,结果旌旗拿出中文输入法的专利后,创开败诉。但旌旗的律师马上反告创开侵权,说实在的我真讨厌旌旗的那个女律师,法庭辩论特别单薄,声音尖细听得难受,长得还像个机器人方头。我不明白打官司赢了,还能马上反咬一口就告被告的?结果后面又来了个加密技术的抄袭案件,潮信vs.旌旗,还是旌旗的那个从四川请来的短脖子什么老师抄袭的,然后一下就把旌旗搞定了,那个四川来的抄袭老师还自首了,可是为什么创开还是垮了呢?不是这个旌旗的什么老师研发员抄袭的吗?连他的专利都被在专利局复议了呀?我反正是没看明白这个连环侵权案,一笔糊涂帐,莫名其妙的判决,抓铺,和随之而来的企业垮台,感觉象儿戏,而且超讨厌那个女律师和那个抄袭的老师。

第二点就是那个潮信的姚总,她何德何能竟能领导公司的创始人之一江城?这姚总竟搞些不靠谱的东西,定的公司新制度大家都不喜欢,动不动就依照制度严惩严罚,也不问具体情况,比如给销售家属安排工作那一件事。还有好高骛远,非要赔本去和旌旗争民通的竞标,我估计这个民通应该是现在中国电信的联通公司的前身,还搞得她很有远见的样子,其实给人的感觉是不学无术,靠自己是邝总老婆的身份上了公司的高位。还有潮信上海厂子缺了供应商,竟然把这个远在北平的姚总调去解决上海的问题,我的大姐,上海你人生地不熟的,人驻扎在那儿的宇文经理都没招,你去能解决啥问题?果然,姚总到上海的厂子后,就很新闻联播的发表一通讲话,讲话结束在座各位拍手鼓掌,我的天啊,企业就是姚总这样做的我真不相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