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韵

打算把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收集在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是蜜糖半是伤》挺好看的轻喜剧,第一次看弃剧,第二次看睡着,第三次终于看进去,一路笑得哈哈哈

(2020-10-04 02:04:10) 下一个

《半是蜜糖半是伤》还挺好看的,刚开始看了一集多觉得好失望,剧情老套,故事无聊,上海投行的背景却看不出职场的智慧和精髓, 停了。不过后面又捡起来看却感受到了这部剧的魅力。原来上海和投行只是个背景参照系,故事吸引人的地方是男女主的互动,演得还不错,非常好笑呀,将军和元帅,看罗云熙的袁帅耍帅耍酷,看白鹿的江君和他大演对手戏,很轻松搞笑,很多地方惹得得我哈哈哈大笑,偶尔也有一些紧张的时刻来调节一下,比如科朗和星乐娱乐的两个案例到了关键时刻都会有些反转,虽然知道最后肯定是男女主一方胜出,但是紧张之后得来的胜利还是看得蛮开心的。

当然如果你硬要拿投行的标准来评价半糖里面的这两个案例,那你会觉得瞎扯的成分多,愤然弃剧,不过这剧不是象平凡的荣耀那样主线讲投行案例的,这不是此剧的重点,此剧的重点是将军元帅的对手戏开心好笑。我也是看《亲爱的自己》太现实太深刻结果看得有点累了,突然来了个投行背景的搞笑开心剧,比较能调节平衡看剧情绪哈哈。

半糖里面另外一对副cp也很好看,就是女主的闺蜜傻白甜莉莉和男三学霸帅哥的互动也很好笑,这对副线搞得比主线还苏呀,女方各种进攻和撩,男方一一大方接招化解,笑得我哈哈哈,至今我还没搞清楚这个学霸帅哥是真不知道女二的傻撩还是装糊涂逗着她玩,总之目前看到12集,傻白甜女二还没让我嫌弃,反倒让他倆的互动逗得我满心甜蜜,哈哈哈。

当然此剧的缺点是那位心机boy男二真不是我的菜,僵尸脸,大单眼皮(光溜溜的尖下巴是男是女?)看得人滲得慌,一到他的戏我马上快进跳过。此剧还有一个缺点就是老爱回忆男女主小时候和青少年时候的事,我觉得实在是多余没必要,啰嗦煞风景,画蛇添足,所以回忆我也一并跳过。

不过话说回来,最近看的这几部现代都市生活剧中,窃以为三十而已,平凡的荣耀和亲爱的自己是非常棒的三部剧,但我还是觉得《亲爱的自己》编得拍得演得最好,尽管有时看得有些烦,甚至有些压抑,《亲爱的自己》仍然无愧于一部现实主义的力作,此剧带来的情感的共鸣和心灵的震撼,对于我来讲,是三十而已,平凡的荣耀,都无可比拟的。

当然,半糖是完全不同的一种风格,也有它的看点,还是值得一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