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韵

打算把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收集在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以家人之名》说一下两个男孩的亲生父母来认亲的时候的事

(2020-08-22 12:44:28) 下一个

《以家人之名》看了十来集, 这是一部探索亲情的戏,感觉题材很不错,开篇的小演员的戏很可爱,里面李爸也演得很好。 不过我很快就停看了,吐槽一下。

从最开始两哥的亲生父母来找他倆时剧情就觉得别扭,不明白为什么要和亲生父母搞得这么敌对,人家有好多千里寻母寻父的故事,都好感人的。这里亲生父母们自己找上门来了,也愿意出钱,还搞得互相敌对宫斗似的,就不能坐下来好好谈谈?而且两已成年,也恰好到了要离家到外地求学的时候,认不认两个男生都会离开家去上大学。他俩都已经不是未成年人了,几方也不存在监护权要争的问题,而且几个家庭都不是豪门,也没有财产分配的问题,那斗来斗去的那是要干什么?

就算当年妈妈们抛弃了倆个小男孩,别说是当时事出有因,就是这么多年已经过去了,又有什么不可以原谅的?什么是亲情?搞不懂编导怎么想的。

还有当年安排大哥去新加坡学牙医顺便照看母亲,我觉得是很好的安排呀,咋就成了道德绑架?新加坡的医学院不比华北那些大学差。我觉得是好多了,新加坡虽不完美,但是一直是多年来中西结合的成功典范,现在我们在美国还给自己家小朋友们用新加坡数学的教材呢。而且新加坡离福建的家还近,又能照看母亲。

至于小哥就不说了,在2009年,出国留学是国内很多家庭期盼的事情,怎么出国读书就变成了好像是要小哥去下地狱去的感觉,演得那叫一个痛苦!

人家被美国夫妇收养的中国弃婴长大后到中国万里寻亲,还有我小时候看的一个日本动画片一个小姑娘千里寻母,一边走一边唱,“我要我要找我妈妈...“,催人泪下,这里亲生父母自己找上门来,还愿意出钱支助,这是多么好的事,为什么就不坐下来好好谈一谈,而是一味的敌视?

这么多好事,不明白这一家人为这么多好事哭啊吵啊矛盾啊,我完全不能代入到角色中去,好好一个亲情的题材给写得乱七八糟。

这剧最大的特点就是扭曲亲情,把好事当成坏事发挥一番,无端制造愁绪制造矛盾。

还拿宫斗戏的那一套来套亲情,搞出许多明争暗斗的戏,宫斗是为争权夺利,李爸他根本不想,也没啥权和利好争,还斗个什么呢?亲生父亲想认一下自己的儿子,为什么编导不让李爸一家人好好说话,还整出亲爸陷害李爸的事,这都哪儿跟哪儿啊,现代社会了,又不是清朝,有法庭可以去辩理的,有居委会可以协调的。

至于后面孩子们长大后搞出的多角恋,纯属画蛇添足,多此一举。反正我没有再看了,who car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