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韵

打算把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收集在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洛神传》61 告状

(2019-06-08 20:18:43) 下一个

《洛神传》第六十一章,告状,

话说黄河河伯与大羿在洛水之滨决斗后,那是被揍得鼻青脸肿不说,还被射瞎了左眼。河伯灰溜溜地逃回他的黄河水宫,养伤数月,这期间他是又气又恨,以河伯的脾性,他是万万不能咽下这口气的。

在水宫养伤期间,河伯左思右想,这打也打不赢,骗也骗不了,那边还杵着个太昊正神不敢得罪,这如何是好呢?看来只有让第三方来评理了,最不济,还可以让西方天外天的那个蒙上眼睛的正义女神Themis手中的天枰来量一量,自己被打趴射瞎,还赔进去哪怕是名义上的妻子,多少看起来是个受害者的样子,于是河伯决定伤好后到天庭去状告大羿,告他抢妻,告他伤人。

天庭朝堂接到河伯的告状后,依天庭律法,将此案交给天庭朝堂下议的轩辕帝神审理判决。只因此案发生的地点在中原的河洛一带,乃三海五荒之中。轩辕帝神是负责三海五荒之中的司法管理的帝神。

于是这原告河伯和被告大羿,二人同时被轩辕帝神传唤到他的轩辕公堂问话。宓妃,屏翳,丰隆,白芷,茱萸,还有河伯手下的虾兵小头目也坐在公堂旁听。

轩辕帝神是下议五位帝神中实力最强的一位,他在凡间的时候,联合南方的炎帝打败了东夷的九黎部族为争夺中原而发起的进攻,其声望如日中天,成为华夏部族联盟的领袖。轩辕帝神不仅德行浩荡,而且部下众多,最有名的比如力牧,刑天,常先等大将。此番审案,轩辕帝神的一众部下都身配兵器,威严地排在公堂两边,一同听审。

轩辕:原告黄河之神河伯,被告大羿如何抢你的妻子了?

河伯:回轩辕帝神,大羿先是与我妻子洛水女神在桑林非法同居,无耻偷情,被我发现后,我带走了我的妻子。结果这大羿竟然偷了我黄河水宫的“水灵丹”,带人闯进我黄河水宫,抢走我的妻子!

轩辕:被告大羿,原告河伯所述可为实情?

大羿:回轩辕帝神,我的确与洛水女神一同居住在桑林树屋。不过洛神与河伯在我与洛神同居之前,早就已经没有了夫妻情分。洛神与河伯在多年前就已经与河伯协议分开,分开后,河伯住在黄河水宫,洛神居与洛水府邸,他们只有夫妻之名,而无夫妻之实。

我与洛水女神真心相爱,两情相悦,一同住在桑林树屋,合理合法,更不是偷情。

轩辕:洛水神女宓妃!

宓妃:回轩辕帝神,宓妃在。

轩辕:河伯与你是否如大羿所说,早已分开,只是名义夫妻?

宓妃:正是。

轩辕:还有证人可以证明这个么?

宓妃:回轩辕帝神,在坐诸位均可证明。屏翳,丰隆,等等。

轩辕:雨师屏翳,云神丰隆,你二位可否见证大羿宓妃所说,河伯与宓妃已是多年的名义夫妻,早已协议分开?

屏翳,丰隆:回轩辕帝神,我们可以证明这个。

轩辕:原告河伯,对于你与洛神只是名义夫妻,其实早已分开一说,你是否承认?

河伯:回轩辕帝神,是,我承认。不过尽管如此,洛水女神还是我河伯名义上的妻子,洛神宓妃是因了与我黄河河伯的婚姻才被天帝诏封为洛水女神,这个事实,天地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羿他不能夺走我的妻子!

轩辕:被告大羿,如河伯所述,你擅自闯进黄河水宫,抢走河伯名义上的妻子,又作何解释?

大羿:回轩辕帝神,河伯用计将洛神强行掳回黄河水宫,对她百般折磨□□摧残,强迫洛神与他行夫妻之事,洛神数日不能进食,生命危在旦夕,我不过带人到黄河水宫救她,并不是抢走河伯的妻子!再说,洛神早就不是河伯的妻子,名义上的不等同于事实上的,又何来抢妻一说。所以我是救人,不是抢妻。

轩辕:原告河伯,你可是强行将洛神掳回黄河水宫?你可是强行与洛神行夫妻之事?

河伯:回轩辕帝神,我带我的妻子回去,怎的是强行?洛神是我的妻子,与她行夫妻之事也是人之常情,何谈强行。

轩辕:洛水女神宓妃,河伯所说,你可同意?

宓妃:回轩辕帝神,我不同意河伯所说。那日河伯假扮一抚琴之人诱我走到洛水河边,又强行拖拽我去黄河水宫,我不愿意,他一路都是强行。与他行夫妻之事也是强行,我也不愿意,她绑缚了我的手脚,强迫的我... 再说,我与河伯已经分开很久了,我早就不是他的妻子,他用计掳我回黄河水宫,事事均是他强迫与我。

轩辕:那大羿是抢妻还是救人。

宓妃:回轩辕帝神,大羿是救我,我被河伯掳回水宫后,被他绑缚手脚,关在他的寝宫珍珠宫,强迫我与他行夫妻之事,受尽他的折磨,几乎丧命,是大羿带人来将救我出去... 我早已不是河伯的妻子,何来抢妻一说。

轩辕:洛水女神宓妃,你可有证人,以证明此事?

宓妃:回轩辕帝神,白芷和茱萸那天与大羿一同来水宫救我,她俩可以作证。

轩辕:白芷,茱萸?

白芷茱萸:回轩辕帝神,白芷茱萸在。

轩辕:你二人可以为洛神和大羿作证?

白芷茱萸:回轩辕帝神,是的。那天我二人随大羿一同进到黄河水宫的珍珠宫,见到洛神手脚均被绑缚,衣不遮体,躺在睡榻上昏迷不醒,奄奄一息。大羿设法解开了锁链,救出洛神。

轩辕:原告河伯,大羿抢你的妻子一说,似乎令人费解,你还有何辩解之辞?

河伯:回轩辕帝神,这些证人全是大羿的人,洛水女神宓妃虽是我妻,如今她却是那大羿的情妇!至于白芷和茱萸,我听说她二人是大羿以前从东夷那边的军营里救出来的女俘,更是将大羿看作她二人的救命恩人!

轩辕:原告河伯,你也可以指定你自己的证人。

河伯:回轩辕帝神,我想请我手下的虾兵队长作证,证明大羿是在桑林与我的妻子偷情,是从我水宫里抢走我的妻子!

轩辕:水宫虾兵队长?

虾兵小头目早已吓得战战兢兢,说实话吧,河伯饶不了他,不说实话吧,一想那大羿决斗时将河伯揍成那个鸟样,他就害怕,更别提在公堂上撒谎轩辕帝神也饶不了他啊!

虾兵小头目硬着头皮答道:回轩辕帝神,在。

轩辕:原告河伯说你可以帮他作证。河伯与洛神已分开多年,只是名义夫妻吗?是还是否?

虾兵小头目:是 ...

轩辕:河伯将洛神带回黄河水宫那次,河伯是否将洛神关在珍珠宫?是否捆绑洛神手脚,是否是强迫洛神与他行夫妻之事?

虾兵小头目:河伯是将洛神关在珍珠宫,至于其它的事,是不是强迫洛神行夫妻之事,我们都守在珍珠宫外面,不知晓啊 ...

----------------

轩辕:被告大羿,你是否打伤河伯,并射掉他左眼眼珠。

大羿:回轩辕帝神,河伯约我决斗洛水河畔,意欲引我靠近洛水,他好翻起大浪将我卷入水中溺亡。我识破他的诡计,用彤弓射了他的左眼,让他翻不起浪,阴谋诡计无法得逞。

轩辕:河伯引你靠近水边之前,你是否将他打伤?

大羿:回轩辕帝神,我是将他打伤。不过,竟然是约了我决斗,当然就是准备好了要拼个你死我活。拳脚无情,河伯他技艺不精,又心怀鬼胎,意欲害我,我只能说,是他自讨的。

下面旁听的轩辕的一众部下都忍俊不禁地笑出声来,这些部下都是当年轩辕帝神麾下最为骁勇善战,有勇有谋的大将们,一想到河伯抢女人没抢过大羿,自己送上门找打,还被打得鼻青脸肿,狼狈不堪,众将就忍不住笑了。

轩辕帝神心里也是觉得好笑,不过他是主审,可不能砸了自己的台子,于是大声叫道:“肃静!肃静!”,才压下众人的笑声。

 

  --- 连载小说《洛神传》第六十一章,告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