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韵

打算把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收集在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洛神传》56 掳回水宫

(2019-05-29 09:43:41) 下一个

《洛神传》第五十六章,掳回水宫,

大羿和宓妃在他俩的爱巢桑林树屋的古树下恩爱缠绵一番后,稍事休憩,二人便开始整理大羿带回来的猎物,又一起准备晚膳,一起用膳。忙完之后已是黄昏将近,古人讲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太阳还没有落下之前,宓妃和大羿通常都会一起牵手出去散步。

二人走出桑林,准备到洛河之滨观看晚霞,洛河两岸的晚霞非常美丽,大羿和宓妃两人百看不厌。

来到洛水河畔,果然天空中晚霞绚丽多彩,映衬着洛河两岸的美景,令人陶醉。此刻突然听到一阵琴声传来,抬眼望去,只见洛水河边有一人坐而抚琴。宓妃十分高兴,想过去瞧瞧,毕竟会弹琴的人不多,若是有一个琴友,在一起抚琴唱歌,岂不快哉!

大羿却劝她不要过去,只因这琴声听起来颇为混乱诡异,不像是精通音律之人所弹,而且,那抚琴之人就坐在水边,离水太近,总让人觉得哪里不妥。

宓妃却是兴致很高,自从和大羿相好了以后,她一直兴致很高。宓妃对大羿说道,我是水神啊,洛水之神,岂有怕水的道理!

宓妃兴致勃勃地快步往抚琴之人走去,留下大羿慢慢地跟在后面。

宓妃走近那抚琴之人,正要请安问候,突见那人一下掀掉头上的帽子和身上的大衣袍,原来这抚琴之人竟然是黄河河伯!

宓妃暗呼不妙!就要抽身往回走,可是一只手臂已经让河伯给拉住了。

“贱妇!”,河伯开口便骂,”背着你的丈夫我黄河河伯,你都与那大羿做了何等无耻之事!”

“快放开我!”,宓妃被骗被骂,也十分气恼,她不甘示弱,冲河伯怒道,“你我早已没有夫妻之实,婚姻协议里也说了互不干涉各自的生活,你难道要违反你我之间的协议?!”

“哼!”,河伯冷笑道,“我不想违反你我之间的协议,但无论是天庭还是人间,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我河伯的妻子,今日里我要带你回去说道说道此事...”

“休想!我不会跟你回去...”

“你是水神,应该住在洛水府邸,怎么竟然住到树上去了!”

“那是我的自由,与你无关!”

“你与你那野男人一起风流快活,连天庭述职也不参加,天帝召见也是迟迟不来,是你违反了你我之间的婚姻协议!”

“他不是野男人,他是我心之所爱,我们互相爱慕,互为欣赏,情投意合,两情相悦!”

“不过是奸夫淫妇罢了,说得倒是好听!”

“你才是当之无愧的奸夫!你自己在东海入口处的黄河别院,都有些甚么龌龊勾当!”

“贱妇给我闭嘴!”

... ...

二人的争辩引来了大羿,见是河伯,大羿请河伯放开宓妃,有话好好说。

河伯一看到大羿,就想起今日午后在桑林树屋下面看见他俩恩爱的场景,气不打哪儿来,挥起一掌朝宓妃狠狠地打过去一个耳光 ...

宓妃应声摔倒在地,大羿大惊,正想过去扶起宓妃,河伯一下跳过去拦在他和宓妃之间,咬牙切齿地指着大羿骂道,

“你给我滚开!我夫妻二人的家事,容不得你这外人插手!”

“再说了”,河伯掸了掸衣袖,昂头斜视大羿道,“我并没有真打她,只是做了个假动作而已!看把她吓得,做贼心虚了吧……”

“我堂堂黄河之神”,河伯傲然道,“天帝亲自诏封的天庭里的水神,那是何等的修为,我河伯从不打女人!”

大羿看了看跌落地上的宓妃,的确,她两边脸颊完好如初,并没有被打的痕迹。

这河伯虽然平日里谎言无数,可是不打女人这话河伯倒是没有撒谎。只因在河伯眼里,女人是供他把玩消遣,寻欢作乐的,当然不能打了,打坏了就不好玩了。

大羿一时非常尴尬,不知如何是好,就如河伯所言,他又没有打她,他又是他的丈夫,大羿自己反倒像是个多余的人了,正在想要不要过去扶起宓妃,河伯已经俯身拉起宓妃,往洛水里奔去...

“大羿!...”,宓妃伸手向着站在水边的大羿呼叫,“救我!...”

就凭大羿平日里拉弓上弦的那般迅捷身手,他完全可以抢上前从河伯手里夺回宓妃,可是他被河伯这一番说道后,突然觉得自己理不直,气不壮的,她虽然是河伯名义上的妻子,可那也是河伯的妻子,自己这般从河伯手里抢他的妻子,是不是不妥呢……

如此一犹豫,大羿再跨步上前时,河伯已经带着宓妃消失在洛水里。

原来自己和宓妃上了河伯的当!大羿突然明白河伯为何假扮一个抚琴之人,还离水如此之近,他就是要将宓妃诱骗过来,然后掳回水里去啊,河伯是水神,一到了水里,就是他河伯的天下,自己纵然有一身武艺,也没法下到水里去和河伯抗衡 ...

大羿开始暗暗地为宓妃担心,为自己的犹豫懊悔,虽然河伯说过他不会打女人,可是大羿觉得河伯不会轻易放过宓妃的,也不知道他会如何对待处置她 ...

--- 连载小说《洛神传》第五十六章,掳回水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