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韵

打算把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收集在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洛神传》37 五彩石手链

(2019-04-25 09:48:50) 下一个

《洛神宓妃》 《洛神传》 第三十七章, 五彩石手链,

送走瑶姬,嫦娥的心情看上去略好一点,可是她却越发思念天庭,想念父亲,想着要不要去找东夷的那个父亲的前部下,去设法和父亲取得联系,却听大羿在一边自言自语般的说道,

“这太昊正神伏羲为何要如此帮助我们呢?”,大羿一边说一边还在收拾行装,夫妻二人准备几天后就搬离这隐居的山林,到人迹稠密一些的部族村寨去。

“不是太昊正神伏羲想帮助我们”,嫦娥淡淡地接过大羿的话,“是伏羲的女儿,洛水之神宓妃要帮助你:大羿。”

大羿愣了一下,无言以对,但收拾东西的速度却放慢下来。

“这也不是她第一次帮你了”,嫦娥继续说道,“离开天庭前,父亲和我准备启动挑战天诏的时候,我去有洛族找过伏羲族长,想请他在上议支持我们的挑战,我还没开口,伏羲族长就说没有问题,他手上的两成话语权都是支持我们的。

”我去找伏羲之前,本来还准备请他的女儿宓妃去劝说他一番的。想不到宓妃已经先我一步说服她父亲了。

“这次太昊正神去西王母处两次求药,还求来两份,那多出的一份明摆着是专门为你求的。肯定又是他的女儿宓妃的手笔。”

“何以见得?”,大羿喃喃地说着,声音小得连他自己都听不见。

嫦娥可是听见了。“那太昊正神离开天庭已久”,嫦娥道,“一心住在人间当他的伏羲族长,想作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比如治理黄河水患,还有在人类部族青史留名的事情,比如创立八卦。他早就对天庭政治权力纷争不太参与,何况是你,大羿,天帝手下的一个小神,和伏羲族长自己,和他想做的大事,几无瓜葛。如若不是他那个女儿宓妃,伏羲族长应该会在我们计划启动的挑战天诏一事上保持中立,也不会两次到西王母处为我们求药。”

嫦娥的话象一根带刺的枝条,一下刺到了大羿心底深处的一个结,他希望她不要再继续说下去了,可是自己口中却不争气地问,“宓妃难道有这么大的本事,能操控他父亲伏羲族长,太昊正神的行事?”

“宓妃当然没有这么大的本事”,嫦娥应道,“那太昊正神是谁啊,博学睿智,晓古通今,在天庭拥有最高的神位,最大比重的话语权,岂能轻易受到操控?我想宓妃只能要挟她父亲。”

“要挟?”,大羿不解,问道,“为何要要挟,这可是她父亲啊!又如何要挟呢...”

“是啊”,嫦娥道,“为了你,大羿。为了你大羿宓妃可以要挟她父亲。伏羲希望得到河图洛书,以助他成就大事,实现他下到人间的他的理想。而黄河河伯绘制河图,洛水灵龟背负洛书,宓妃为了帮助他父亲得到河图洛书而嫁给了黄河河伯。我想她可以以河图洛书要挟她父亲,来帮助你。”

大羿惊呆了……

“她喜欢你”,嫦娥略带酸意地说道,“那次三月三,西王母受天帝之托给你办的庆功蟠桃宴上,我看见你和他站在瑶池的蟠桃园入口处说话,是宓妃的父亲伏羲带我过去的。我看得出来,她喜欢你,看她当时突然见到我这个大羿的妻子的时候,我还清楚地记得她脸上的表情:震惊,尴尬,极度的失落,还有,伤心 ...”

“唉!”,嫦娥叹了口气,说道,“都是女人,我看得出来,她喜欢你。而且,你也不反感她...”

“行了行了”,大羿打断了嫦娥,“陈年往事,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就别翻出来了...”

“如今看来”,嫦娥不理会大羿的制止,继续说道,“这太昊正神伏羲为了得到河图洛书是煞费苦心啊。那天伏羲特意带我过去找你,其实是为了让自己的女儿见到我嫦娥,让他那美丽的女儿知道,她喜欢的大羿已经有妻子了,还是一夫一妻的妻子,那他女儿就会对你大羿彻底死了心,嫁给黄河河伯,为他伏羲得到河图洛书。”

大羿不说话了,心里想,原来...竟然是...如此...

“她喜欢你,从西王母蟠桃宴那时就开始了。后来你射下九日,成为人间敬拜的拯救苍生的大英雄,我想她应该是更喜欢你了,宓妃是喜欢大英雄的那种女子,为了你,她多次请他位高权重的父亲出手帮助你...”

只见嫦娥一边说一边起身,拿出来一个小巧好看的匣子,大羿认得那是他给她从部族村寨那里换回来的一个装女子配饰的匣子。嫦娥打开匣子,从里面拿出一件女子饰品,对大羿说道,

“我说宓妃喜欢你,空说无凭,还有物证。”

大羿惊觉一道五彩的光芒闪过,回头望过去,嫦娥手上拿的正是那串五彩石的手链!

自从回到这人间山林,大羿一直忙忙碌碌,没有停歇的时候,又要照顾这个小家,做几乎所有的杂活家务,还要照顾这个曾经的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妻子的生活起居,照顾她的各种脾气情绪,这手链藏在衣襟深处,自己一忙起来,都已经忘记它多时了,不曾想却突然跑到嫦娥的首饰匣里面去了...

在人间生活久了,大羿平时忙不过来,嫦娥也学着偶尔做些简单饭菜,还洗洗衣服。

大羿想,这五彩石的手链一定是在她洗自己的衣服时发现的... 唉,我怎么这么傻,为什么要放在衣服里,藏在屋里哪个角落也好啊…… 也不成,她大多数时间都在家,经常收拾打扫房间,被她发现是迟早的事... 以嫦娥的慧眼,让她猜到这是谁的手链只怕是不太难的事情,完了... 加上宓妃为我做的这些事,又是求药,又是支持挑战天诏的... 我这可怎么解释得清楚...

果然大羿听得嫦娥说道,“这是一串五彩石的手链。这五彩石,是女娲补天时由女娲炼制而成。看来那些大的五彩石,女娲都拿去补天用了,这些小的五彩石,想不到竟然被串起来,做成如此精美的手链...轻轻一晃,就见彩光闪耀,真是女子配饰中的极品啊……”

嫦娥一边轻轻地晃着手里的五彩石手链,让彩光闪耀,一边继续说道,“你应该不太可能从女娲手里得到这个手链吧? ... 很久很久以前,创世之初,女娲造人,补天,之后与伏羲以兄妹相称,又结为夫妻。我猜女娲把这五彩石手链送给了伏羲。伏羲成为天庭的太昊正神以后,又下到人间的有洛族当了族长,之后又有了女儿宓妃。我再猜伏羲把这手链送给了他的女儿宓妃……”

“不要再猜了,够了!”,大羿再也忍不住地低吼了一声。然而他觉得自己并没有做甚么亏心事,为何要如此焦虑,如此担忧呢!他哗地一下站起来,一步跨到嫦娥身边,动作之快,嫦娥还没反应过来,五彩石手链已经到了大羿手中。

这是他第一次对嫦娥用武动粗,他一直对她温温柔柔,不急不忙的,她是俏丽迷人的女子,她是他娇美的妻子,他一直视她如鲜花,如流水,轻拿细放,爱惜珍视。尤其是嫦娥和他一起来到凡间后,他更是对她小心呵护,百般依顺,默默地关爱照顾。可是这一次,嫦娥拿这个五彩石手链说事,不知道她要干什么……

五彩石手链这件事上自己哪里做错了呢?没有。从和嫦娥成亲到现在,自己又哪里做错了呢?好像也没有。自己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想做好每一件事,只愿问心无愧,可是,然而,可是 ... 好像一切并不如意... 她还要拿这个五彩石手链羞辱我一番吗,大羿突然觉得说不出的委屈,他终于开口说道,

“那一年秋天干旱炎热,我受天帝之命往桑林追杀封豚怪兽,遇到宓妃和她的伙伴也在桑林采药,那怪兽与我近身肉搏我无法拉弓射击,是她拿这个五彩石手链晃出彩光引开封豚,让我最终得以射杀那封豚怪兽。”

“我还以为是英雄救美的故事,原来竟然是美人救英雄啊!”嫦娥继续问道,“然后她就把这手链送给你了?”

“没有,不是你想的那样的!”,大羿这回是真有点恼了,不过还是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放缓声音说道,“我想她是不小心落下了手链,我送她们出桑林后又折回原地,准备赶往青邱,结果在桑林的地上捡到这手链”。

“这么久了,你为何没有还给她呢?”,嫦娥竟然不依不饶地追问。

大羿觉得自己的心在委屈哭泣,想想自己经历的这许多受挫,最器重他的天帝重重罚他,妻父高辛帝神也不喜欢他,西王母处请药不得,最终还得靠伏羲父女帮他,如今自己百般爱护的妻子也如此质问他,如若连自己的妻子也不相信自己,这活着又有何意义,还要甚么长生不老之药呢!

他强忍着断断续续地说完最后一句话,

“我一直没有机会还给她... 而且一忙起来,我就忘记手链这事了... 她并不知道我捡到了她的手链,我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也没有刻意地找机会去还给她...”

大羿说完赶紧转身进房间躺下就睡觉了,他担心继续和她说下去他会做出些什么出格的事来。留下嫦娥站在那反倒是一脸迷蒙...

大羿一夜无语,始终背对着嫦娥。她推他几次想跟他说话他也不理她。这是从来未有过的事,她暗暗地想,以前任由我如何无理取闹,发脾气砸东西,他都不怒不恼,还为我收拾残局,好言安慰于我,此番我提及宓妃难道是触及了他的底线?

 

作者的话:此书目前正在晋江文学上连载: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52326

 

  --- 连载小说《洛神传》 第三十七章, 五彩石手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