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极,南美4国30天001 - 南极序片: 南极探险队员给我们拍的录像短片!

(2020-01-21 18:47:59) 下一个

 

片头片

 

 

南极,以前觉得那么遥远,好像是看完地球所有地方之后才要去看的地方,现在去南极也不再是遥远的梦想,只要想了,就努力去赚钱,找机会去实现。 我是一年前想好了就订下了,订下了就围绕着南极的行程说服我的老板,把工作安排好的前提下又安排了南美4国的行程,这对于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很不容易,我用完了我10几天周日周六加班挣到的comp time.

人生一次的追梦,不能说无比激动,但也十分的憧憬和期待。我们团队里梅之恋美眉和艺未“教授”的游记及微信moments 已经写得很精彩了,我决定换个方式来写我这30天,按照我发微信的方式写,主要是整理一下:

1. 放上我30天旅行每天编辑的小录像和简单说明

2. 当地我觉得不容错过的景点的中英文能对要去和有兴趣的朋友有帮助

3. 每集精选不超 10张照片

4. 我的感想,一两个有趣的话题或我读到的有趣有用的相关话题

5. 最后一篇我把我这30天的整个行程表给列出来。

 

因为工作太忙,我争取一周登2片, 力求我登和写的东西简洁,有用,有趣儿!

希望喜欢我的朋友可以follow 我的南极,南美4国30天行!

 

1. 这个录像是南极探险队员为我们这次南极之行拍和编辑的视频,其中本人在片中有几个镜头 - 最长的镜头是圣诞之夜与大家联欢时即兴跳了一段舞(给唱蒙族歌曲的才子教授伴舞):)); 片头恰好是本人和会讲一口流利西语的美女苏三娜!!

 

 

 

2.  我从JFK 坐飞机,一直往南飞,飞向世界的最南端乌斯怀亚。加上飞行转机候机,一共用了26小时,我用这时间读完了波洛探案集的一本小说《底牌》,我还在飞机上看了真人版的《阿拉丁》

 

 

3.  先飞到巴拿马城,转机飞到El Catafate (很多人在此站下飞机是去hiking 巴塔哥尼亚大山看南美冰川山的), 再飞布宜诺斯埃利斯,最后飞到乌斯怀亚.

 

 

 

 

下边文章是朋友推荐转的微信文章我认为比较有用; 我的相机照片还没整理,下面几张照片是探险队员和团员分享。

 

南极南极, 不再遥不可及(一)

 

 

 

 

 

 

前言

 

和很多人一样,一年前我除了知道南极在地球的最南端、特别冷、有极昼和极夜之外,一头雾水,更是一肚子问号。

 

怎么去?什么时间去?去了看什么?有什么区别?顺路还能去哪儿?要什么签证?重要的是要花多少钱?......

 

一年的功课,从繁到简,南极在脑中逐渐清晰,接下来我会整理成文逐步推送,送给有需要的小伙伴,更是希望此文能吸引志同道合的驴友,一同前往南极。

 

九篇文章走进南极:

一、了解南极的基本概念,进而理解南极的基本路线;

二、了解南极的交通方式,进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交通工具;

三、了解南极的气候特点,进而判断何时才能去南极;

四、基于上述三点,如何利用数学来评价某条船;

五、一心追求诗和远方的你,怎么去?

六、有老有小、拖家带口的你,怎么去?

七、有钱有闲有志气的你,怎么去?

八、关于签证那点事。

 

 

废话少说,开始。

 

1
 
南极的基本概念

 

南极洲:“Antarctica”,地球的最南端。包含南极大陆和周边岛屿。威德尔海以西和罗斯海以东的部分为西部南极洲;其余部分为东部南极洲,占整个南极的大部分。

 

 

 

 

而通常意义上的去南极,也就是下列地点的不同排列组合。

南极圈:Antarctic Circle,南纬66°34′,是南寒带与南温带的界线,其内大部分是南极洲。

南极极点:地球上没有方向的两个点之一,在南极点,太阳一年只升落一次。

南极半岛:Antarctic Peninsula,为南极洲唯一的一个在南极圈外的领土。

南极三岛:南极半岛、福克兰岛和南乔治亚岛。

福克兰岛:Falkland Islands,福克兰岛是英国的海外领地,有着绝美沙滩,能看到麦哲伦企鹅、跳岩企鹅、金图企鹅、王企鹅。

南乔治亚岛South Georgia,号称南极的“加拉帕戈斯”,能看到百万级别的王企鹅、遍地的海豹、黑眉信天翁,还能看到跳岩企鹅、马可罗尼企鹅、麦哲伦企鹅。

 

2
 
南极路线

 

路线三要素:出发地+目的地+交通方式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运用儿时学得数字排列组合,自行算出一共有多少路线组合,麻烦算完小窗我一下,我数学太差算不出来哈。

 

出发地:一个南美、一个澳洲,澳洲较少,此处暂且略过
 
 
南美阿根廷乌斯怀亚:大多数前往南极邮轮的起点和终点。
 
智利蓬塔阿雷纳斯:大多数前往南极飞机的起点和终点。
 
其他: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少数线路的终点。

 

目的地:
 
 
经典线路南极半岛,整体9-11天,南极观景约4天。

 

 

 

 
深入路线南极半岛+南极圈,整体13天左右,南极观景约6天。

 

 

 

 
三岛环线南极三岛,整体19天左右,南极观景约9天。

 

 

 

 

 
一网打尽南极三岛+南极圈,整体23天左右,南极观景约12天。

 

 

 

 
一生一次南极半岛+南极圈+罗斯海,纵穿南极洲,整体35天,南极观景约26天。

 

 

 

出行方式:
 
 
飞机+船
 
船来船回
其中船又分为大、中、小船

 

下期登一下有什么样的船,以及怎么选船。

 

 

Have a nice evening!  Liren

 

to be continued .....

 

 

1. 南极,南美4国30天001 - 南极序片: 南极探险队员给我们拍的录像短片!

2. 南极,南美4国30天002 - 南极那点事儿:世界最南端城市;火地岛;现在与外界失联10天哈!!

3. 南极,南美4国30天003 - 1天半穿越颠簸德雷克海峡-中国长城站-难忘的圣诞平安夜!

4. 南极,南美4国30天004 - 圣诞日登上了真正的南极大陆-最优雅的帽带企鹅

5. 南极,南美4国30天005 - 南极的胖鸭子金图企鹅 - 看冰川入海,赏浮冰婀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ren 回复 悄悄话 sure!:))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wow, wonderful experience.
We go together next ti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