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沉香

万千美景胜难却,独賞蓝月夜当空。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后院花园

(2019-06-27 13:35:55) 下一个

我的后院花园

小时候的梦想之一,就是拥有一个有前后花园的大房子,我可以随意伺弄欣赏我的花花草草,过着‘人闲樱花落,春风花草香’的惬意生活。来到加拿大以后,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在每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一个清晨,我喜欢漫步在我的花园里,用各个角度来观赏我的花,用手机照下她们的风姿,领略着她们在阳光下的盎然生机,品味着她们满溢在晨曦里的清新。

整个花园尽态极妍,美不胜收。粉色花清新典雅,黄色花娇艳绚丽、白色花高洁不俗,紫红色花的热烈深沉,泼泼洒洒,在春风中烂漫争艳。

一夜暴风雨,被压弯了腰的花草儿伸着懒腰,宛如刚从梦中苏醒;

偎依在花瓣、绿叶上的水珠闪烁着光华,像是梦中的精灵。

微风吹过,满树的枝条,摇曳生姿,犹如长袖曼舞的少女,轻微的刷刷声,就是她欢快的旋律。伸展着婀娜的身姿在微风中摇摆, 尽情的展现她美丽妖娆的一面。

晒晒我花园里的各色花儿,也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

大花葱 (Allium Giganteum) - 睿智似冰雪, 可爱若七仙。

花中之王的牡丹花 (Peony) -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朝花夕拾的鸢尾花 (Iris) 。

德国鸢尾 - 蓝妖姬綠美人,不知香到那家魂。

暮春时节展露红颜的芍药,蕴涵了竹西佳处的婉约之情。朱唇未启的,半开半醉的,咨情怒放的,都是那么娇羞,那么妩媚,那么鲜艳,那么芬芳,真是“媚欺桃李色,香夺绮罗风。”,面对花红叶翠的芍药,即使是春残之时,心情也是愉悦的。

白芍药 (Peony) - 花开时节显姿色,独树一帜领风骚。

清新典雅似红粉佳人的粉色芍药 (Peony) 。

娇艳绚丽的黄色芍药 (Peony)。

红芍药 (Peony) - 芍药绽红绡,巴篱织青琐。

红芍药 (Peony) - 繁丝蹙金蕊,高焰当炉火。

红芍药 (Peony) - 翦刻彤云片,开张赤霞裹。

红芍药 (Peony) - 烟轻琉璃叶,风亚珊瑚朵。

石竹 - 从从容容一杯酒,平平淡淡石竹花。

薰衣草 - 野地十里香,漫漫紫花芳。

葱花和薰衣草

不知名的小花。

当然,不要忘记剪下几枝花来装饰你的房间,让花香留的长久一些。花开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花园虽小却是可爱,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阴。那是我最爱的引以为豪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lue.Mo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多谢你欣赏!那是我最引以为傲的花园。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花园,姹紫嫣红,一个美字了得。欣赏了美文美花。欣赏了,平安是福。
Blue.Mo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那一丝丝的红色最是吸引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白芍药上的那一点点一丝丝的红色真是神来之笔,美到极致。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Blue.Mo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朱兔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