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小视界

认识自我,超越自我;
探索集体无意识的大视界,超越自我小视界;
明了“我是谁”,领悟“谁是上帝”...
正文

集体无意识的巧合世界

(2024-09-14 15:11:58) 下一个

我相信所有人都遇到过不可思议的偶然巧合,因为被认为是偶然和毫无意义,无论当时感觉多么奇妙,都不会当真。当我有意识地审视生活中形形色色的巧合时,我发现很多巧合都不是偶然的,而是遵循某些潜规则,经常在不同场合重复出现。

我的《狗与上帝》收录了我过去20年多年观察到的一系列巧合现象。包括文字巧合,色彩巧合,以及地图和卫星图像和当地历史、文化与神话的巧合等等。

书名狗与上帝的英文“DOG and GOD” 是一个典型的构词巧合:“DOG(狗)” 的字母顺序反转,就变成了 “GOD(上帝),而是人类的动物根基,上帝是人类的精神归宿。同类模式的巧合还有:‘live(生活)反转过来变成 ‘evil (魔鬼),字母 M ”Mountain (山)”  “Man (男人)” 的首字母,翻转过来则成为 W,是“Water(水)”  “Woman (女人)” 的首字母。

这些无意识的巧合隐约着人们意识中生命的普遍潜规则,即:周而复始的生命轮回。用这个意识去观察很多生命相关的词,都带着轮回的统一模式。例如:生命根源的两个关键词 eye (眼睛)和夏娃(eve)自身翻转过来还是原词,表明生命轮回过程中,根源(如种子)形式不变的潜规则。

另一个和生命息息相关的词  “evolve(进化) 由三对六个字母组成:ev-ol-ve,标记着与中国《易经》所定义的生命普遍规律相同的原则:万物从始至终都会经历三阶段和六个过程的演化。而且,“evolve” 自身翻转过来,就变成了 ev-lo-ve,开头和结尾的两对字母不变,核心的一对字母形态 ‘ol = 01’,反转后变成‘lo=10’,揭示了生命并非简单的重复,而是以螺旋式的,从01  10 的进化模式。更巧的是,“eye”eve,和 evolve”这三个词,翻转头尾不变的字母都是“e”, 起源于古埃及象形文字符号(????),代表一个完整的人。

阅读全文,了解更多集体无意识巧合及其深远意义,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超越小视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