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葡萄园

中西部乡村,北美洲大陆,加勒比周边,中国与亚洲。
正文

裁员

(2019-03-30 11:17:51) 下一个


2009-06-19


今天上午十一点,秘书突然发来电邮要十一点半到会议室开会。一年来公司状况很差,裁员已超过百分之五十,技术及管理层减薪,奖金取消,工厂停工,无薪休假,总之,该使的法子都使上了。最触目惊心的是一个月之前的那次大裁员,当时我正在和俩个主任一起向技术副总裁汇报一个项目的进展,副总不停地看表,心不在焉,一到九点整,起身就走,边走边说:今天就到这里。想必是去坐镇裁人了。有一位老兄正在主持一个每周的例会,人事部的人拿着名单来砍他,可怜的老兄连会也没能主持完就走人了。这事发生在星期三,还有位老兄以为自己躲过了,星期四早上我看到他在高谈阔论, 没成想, 星期五又来了一次,这次这老兄没能躲掉。最有意思的一件事是两个月前, 我正在出差,我的头儿打电话告诉我公司的减薪措施,我问他是否有进一步裁员的计划,他说这些举措就是为了不再裁员,可万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八点半,副总裁和人事部主任进了他的办公室,数分钟后,下属看见他黑着脸离开了办公室,他就这样被裁了。可怜的头儿,过去半年来,都是他来砍别人,这次可是别人来砍他了。经过五十年代至八十年代的中国人,都知道中国是七、八年来一次政治运动,在美国呆过一阵子的人,都会知道美国是七、八年来一次经济危机。好了,回来说今天吧,上午开会宣布公司要关掉在北达科他和宾州的两处工厂。(本文写于2009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