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纳立集杂 ~ 海参这种吃法可以有

(2019-08-28 13:35:34) 下一个

做过一些酿海参之后,觉得选材用料相当关键。

选海参,不管是婆参,刺参,加勒比参,关键要选妙龄参。简单易发,口感绵软嫩滑,入口即化。

用料可用虾滑,鱼滑,肉滑。适听君便。本人用的是鱼滑加肉滑,本该用虾滑加肉滑,取其虾鲜肉甜,怎奈虾滑没有现成的,我又是懒人一枚,所以买来鱼滑和肉滑,再加些火腿茸搅和搅和,便酿入妙龄海参腹腔内。

上汽后蒸8~10分钟即可,勾一弍次蠔皇芡淋上,开吃!

俺都还没吃,就成这样了,昏,,,

此处省去眼泪千万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洒后真言' 的评论 : 明白了,选小个的。谢谢!

快速泡发海参要用温水,勤换水。
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两三天泡发海参,你已经掌握了泡发海参的最先进技术了:)
我感觉还未成年的海参会比较嫩,只感好,所以我会选个头小的海参,小母子般的个头能发出六至八倍大小,如图横切面的感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众口难调,海参倒是全家人都喜欢。买超市发好的嫌口感不好,自己发又太费时间,按我婆家妈教的方法要泡两三天。
请问真言博主什么算是妙龄参?是不是比较容易发?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谈不上高大上,海参本无多少味,配些鲜甜口的会加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般就是有什么海参就买什么,你这里面的东西也太高大上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