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念我一位逝去的大学同学

(2018-12-12 09:00:28) 下一个

--这是我几年前新浪博客的开博文章--

我经常浏览博客,比较喜欢看的博客类型有美食,旅游,时尚,音乐,历史及一般生活。

一篇篇的博文大开了我的眼界,让我获得了很多各方面的知识,也让我知道了原来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各有特点,都是一本真实的故事书。

我开始梦想有一天也拿起笔来,讲述自己的生活故事。由于各种原因,总也没有行动。

这是我在底特律度过的第二个冬天。经历了底特律二十几年来未曾有过的寒冷,多雪。人们的心情难免受到影响,电视节目里都在讨论如何对抗冬日忧郁的话题。

春节过后的某一天,大学同学微信群里一位同学发来的信息给我带来了惊喜。在问候之后,他说到:”儿子在密大,我们俩口准备五月去美,到时我们三口去看你“。(注:密大=密歇根大学)我和这位同学自从毕业后就没有联系过, 是几年前通过另一位热心的同学所建立的班级网站联系上的。最近我也加入了微信,感觉与老同学们的距离又拉近了一步。听到这样的消息我惊喜异常,我回他说:”太好了!五月份见!“。

一周后,在我的建议下,由先生开车全家一起去了一趟密歇根大学城。一是以前没有去过,二来我也想认认路。因为自己驾龄很短,还没有胆量开远路。

大学城唤起了我对自己已有点模糊的大学生活的回忆,那些充满朝气的面庞给周围的灰色环境平添了许多的亮色。

仔细一想,在大学里其实和大部分的同学没有很多的接触,尤其是男女同学之间。那时没有什么社交活动,小组学术活动也不多。对这位同学我只能用一些泛泛的词来描述对他的印象。如对人热情,做事认真等。

五月,让人期待的日子。春天里的大学城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我又会听到一个怎样的故事呢?

从大学城回来的当日晚,收到另一位同学发来的一条微信,内容是说五月份要来美的那位同学因医疗事故去世了。得到这个消息后,同学们的反应是可想而之的。直到如今,我还是找不到确切的语言来描述我的心情。

老同学,我想对你说,虽然我听不到你亲自讲述你的故事了,但你留在这个世界上的轨迹是永存的。你给我的启示是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个时刻。

期待着新的一天,聆听别人的故事,也讲述自己的。

University of Michigan (密歇根大学)-照片来自密歇根大学官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