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 S

(2021-01-20 17:27:08) 下一个

(一)
一抹空濛
几片云
“太阳呢?”
“太阳今天难产”

难么 难么
故事的产生呢?
深深地凝望着你
        再凝望着你
我要带走你眼里的星星
收进你唇边的笑意
        珍惜

于是, 静静的月夜里
我按住怦怦乱跳的心
在心的底版上刻你的影
一笔一划
工工整整

(二)
有一个梦不能成形
有几句言语难以启齿
有一段相思无法投递
沉默吧
而沉默中只有痛苦

既然命运让我中了神矢
我就无法再摆脱缠人的相思
既然我已踏破了铁鞋
为什么不毅然走上山路
既然是太阳最热的时候 
怎会忘了自己的诺誓
         我只爱一次
让我纯真地 倾心地
         爱上了一次!

是相思 寄相思
难启齿 要启齿
虔诚 企盼
心的湖里
放上一叶扁舟
     我的小舟
          刻上了
             你的名字

附注: 以上写于85年夏天 

 

爱的徒劳

醒着的梦里寻你/ 你在哪里?/ 睡着的梦里会你/ 片刻的甜蜜

梦的夜色浓重/ 梦的眼睛神秘/ 夜说: 是梦都要醒/ 眼睛眨眨, 好个狂热痴迷

梦的嫩芽萌出胸膛/ 片刻的冲湧/ 片刻的痛/ 千万度相思换回一个梦

醒来方知梦/ 传眼人无踪/ 白纸上再堆砌重重相思/ 千万个相思不扺一个梦

(87年1月4日)

 

那朵玫瑰

呵 玫瑰 那朵玫瑰 可还能开着?!
我记得第一次与你相见
那月光 那夜色 那背水鸡的咕咕叫声
你眸子里那朵玫瑰 开放了!

我过去有许多的快活
有人也馈赠我玫瑰
可我 我只忆起那朵玫瑰
那种甜美
呵 玫瑰 那朵玫瑰 可还能开着

(86年6月13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