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路走来

(2020-09-02 19:19:58) 下一个

在图书馆看到这本杂志 “十七岁” 勾起了我的一段往事 在我大学一年级的时候 作为年青人的代表 在市文化宫 参加过和一个美国来的旅行团的聚会 和我坐在一桌的是两位中学老师 她们说这次旅行几乎用光了她们的积蓄 回去又要努力挣钱了 她们问我喜欢什么 我说喜欢爵士乐 她们回美之后给我寄来了几本叫做“十七岁“的杂志 还有几盒爵士乐的录音磁带
 
如今我家老三和爵士乐有不解之缘 他中学和大学都在爵士乐队做键盘手 去每个城市都要追寻当地爵士乐队的活动 以此确定对该城市的热爱指数

如今女儿某些方面也像当年的我 无所畏惧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但对严肃的应该做的事情总想避重就轻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无尽 可以任意发挥的 老四每天早上见我第一面就说 今天我想什么正事都不做 轻轻松松地过一天 我说你怎么可以这样 现在正是你应该要用功的时候 他说这是跟你学的 你目前过的是压力小的生活 没办法 眼前一个不上进的妈妈 挡住了他的视野

我年轻的时候 爱出风头爱说话 现在活得静悄悄 虽然有时藏不住爱说话的尾巴

想想自己在哪些方面影响了孩子们 老大笑起来的表情像我 并且爱好广泛  女儿遗传了我脸上的酒窝和脖子后面的痣 以及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性格 老三心善及恐高 都像我 老四是个大大咧咧的乐天派 自然有我的影子

一路走来 容颜已变 只有这颗柔软的心 依旧用原来的节奏跳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新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自己是独生子女 多生几个 体会一下大家庭的气氛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四个孩子,好大的家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