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入家门的花栗鼠

(2020-09-10 19:51:03) 下一个

今年发现后院的工具房的门框下被小动物啃破了,便想方设法把破洞堵上。虽然没看见是谁干的坏事,可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以前,我们不时会看到后院有小块的印度饼/馕, 等等, 总以为是鸟叼来的。直到前几天,才发现原来是它干的。

这天,刚好碰见花栗鼠带些饼回家。

呀?!门又被堵上了

看看有没有缝隙

试试从这儿钻进去

哎哟,进不去

使劲儿撑

这大瓶水太重了

还是挪不动

想办法

转身?再看看

不行

怎么办呢?

使劲儿挤开

不行啊

再试试

憋足了劲儿, 使劲儿,再使劲儿。。。

还是不行

使劲儿连推带蹬

还是不行

“老天爷啊,求求你了,让我回家吧”。

哼,求老天爷也不管用

“老婆,等着我,我一定会回来的。”

无奈的花栗鼠不得不暂时离开了。

又过了一会儿,我听到门口有动静,想必有花栗鼠要出来。于是,挪开了一个大瓶

果不其然, 不一会儿,小心翼翼地探出个头来, 真的是花栗鼠老婆 (⊙o⊙)

看仔细了

她很沉着

狭缝里长出来的野花也会吸引她, 也可能她在判断是否有其他物种在这儿附近

走远一点看看

四处观察,似乎平安无事

她很快返回来,那一定是老公在里面喽

钻回去片刻,老婆又探出头

嗨,还是老婆打前站。先小心地窥视, 探探头,缩回去

再探探头

左看看,右看看

小心地爬出来

稳住,再看看

再看看四周

“出来吧,亲爱的”

“你不敢出来么?”

“别怕,我给你挡着”

“谁怕呀?!”老公一下跳了出来, 这时的他大有独挡一面的架势

背靠背。突然想起在电影中,警察出警也常常是背靠背的

然后,他俩迅速朝不同的方向去

定神观察

“给你摆个pose, 看你拿我如何”

该吃吃,该喝喝,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漫游的天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关注。
peter黑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有神采!怎么照的呀?
银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的旁白太生动有趣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