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面孔

青春无敌,健康向上,养护眼睛,放松精神,漂亮美眉,与你同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公公说:女人就是用来成全男人的(8)

(2009-06-23 15:07:46) 下一个
此刻,全家人包括浩在内,多么希望兰马上答应:好的奶奶,我这就打电话让我妈去买,快递过来三天就好,我一人给买一双,你们先报一下号码吧。

兰抬头看看浩,再看周围公公姑婆各位贤亲那希冀的眼神,那位小姑妈甚至都拿出了纸笔,一伙人哄哄着在写大概是号码吧,想起临结婚前几天闺密给讲的类似故事,还有这几天心里的那份憋屈,兰这心里的小宇宙就爆发了:妈的,你们这是把姑奶奶我当傻瓜啊,亏我妈还让我忍,忍,忍,我忍个头啊,明摆着我要养你孙子三年,你们不说给我点什么,还他妈集体打劫我,看来不给你们点颜色瞧瞧,你们还真不知道马王爷三只眼。
但是兰倒底是手底下三十多个人的头啊,说话的艺术还是有点的,她当然不会当众大骂,更不愿服小委屈,心里想清楚了怎么回复,兰就对着一伙人微微一笑,清清了嗓子朗声说道:奶奶,我听说咱老家有个规矩叫做“侄子看姑,外甥照舅”是吧?
“那是”,老太太道。
兰就说:那您当着大伙的面给孙媳妇我说说什么意思呗,我也好学点做人规矩。”
老太太一听太高兴了,当着这么些人的面,孙媳妇主动讨教做人有规矩,简直是太给老太太我面子了。
老太太开腔:这侄子看姑,外甥照舅啊,原本是说小孩子生下来,女孩长得象姑妈,男孩长得象舅舅,在咱老家除了这个意思外,还有就是做小辈的除了孝敬自家公婆爹娘,还应该多孝敬姑姑舅舅这些长辈呢,所以我才叫你给他们买鞋呀。
老太太说着说着都有些陶醉了,周围人也都忙不叠地点头:是呀。是呀,老太太别看岁数上点,这脑子一点都不糊涂呢。
兰心里憋着笑:是这样啊,亏得先跟奶奶问明白了,不然可要出笑话了,让人家笑我爸妈女儿教得不好还怎么做人媳妇呢。
兰顿了顿,脸色一正:奶奶,我进门的时候给两位姑姑的礼物您都代收了,两位姑姑都拿到了吗?
浩两姑姑赶紧答:收到了收到了,穿着正合脚呢。
兰就说道:奶奶,您刚说了,侄子看姑,外甥照舅,这姑姑的礼我们已经尽了,此刻浩也没舅舅在这里,这些人呢,是谁的舅舅就让谁尽礼去吧,我做孙子媳妇的可不敢越了辈份,让人说我爸妈教出的女儿不懂礼数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