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面孔

青春无敌,健康向上,养护眼睛,放松精神,漂亮美眉,与你同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帖)一个70年代末的女孩的故事(9)

(2008-09-01 19:35:02) 下一个
偶晚上回家用MSN与C先生沟通,说明了领导的态度。并且抱怨领导太抠门。C先生说,这样,你下午再去上班,然后告诉你们领导,说早上到我这里沟通过了,就说客户改变主意了,提高到20%。这时候感觉与C先生连成了统一战线对付公司,有点卑鄙的说,惭愧~.第二天按照与C先生的约定,与公司领导谈判。公司规模挺小,杂志也是本新发展的杂志,所以公司内部操作都很不规范,于是越级直接找到总经理直接谈这件事情。
谈到单子的回扣问题,提到了20%,直接说,早上因为的拒绝,客户有些生气了,所以提多了5%,否则这个单子就失去了。 总经理还算是很镇定的,直接说,这样,你把客户介绍给我认识一下,先通个电话,我跟他见面聊一下。我立刻把C先生的联系方式报上。并且在总经理的要求下拨通了电话,我直接跟C先生说,我们总经理想找你聊聊,C先生说,他现在在旁边吧?你直接把电话递给他。于是我依言把电话递给了公司总经理。当时不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挂电话之后,总经理叹了口气,随即同意了我们的要求。B公司的公司实在是大公司。合同签订,光是走流程审核,就花去二十多天时间,另外就是收款,还是在很顺利的情况下,7天后才收到了支票。据说这个速度算很快的啦,全靠C先生从中周旋啊。总算还能赶在在第四个月结束之前,收回了80%的首期款,尾款20%在广告全部刊登完之后才付。一下子收回了三十七万多元的支票,总算成为了公司的明星了。虽然要给出去20%的回扣,但是剩下的还是很可观。领导在会议上表扬了偶,并且宣布偶成为正式员工,下个月开始,月薪涨到1200元。当月我除了拿到整整1000元工资,还有五万多元的提成。不禁在想,广州可真算是一块淘金地。按照C先生的要求,支票到帐后,我直接提着合同总额20%的现金到他家去找他。天啊,那时候真发抖,一背包的钱~背在背上,沉甸甸的,鼓鼓的。晚上我和C先生就在他的另外一个家见面了 一捆捆的钞票摆上了桌子。C先生直接给了偶3捆(每捆一万元)我不敢收。
C先生嘿嘿的笑,说:你收下吧,你也要让我收得安心才行呀~我明白了他的意思,不多说话,把三万元放回背包里。这个是我做销售第一笔拦截回扣的记录,虽非我意愿主导,但是在身不由己之间,已经是做了一个不道德的销售。感谢C先生,他不但给了我做单子的机会,同时也教会了我很多身为销售应该知道应该去做的事情。以前只知道努力跟进单子,却完全不知道有内幕操作这一套。经过C先生的提点,明白了太多东西。
C先生实在是个很有趣的人,他居然还提醒偶,作为一个女销售,出门见客户的时候应该化化妆,穿一身好一点的衣服。自那以后很少用背包了,改为用挎包。很少穿布鞋了,改为穿皮鞋。很少穿长裤了,爱上穿裙子。

钱来得很快,也去得很快。

这时候爸爸说要给妹妹买电脑,另外家里也要放一台,LG的弟弟跟LG说也需要一台电脑来学习。我当时拍胸脯,我搞定。于是,三台电脑发回了广西。LG这边客户越来越多,而且总是私下叫他过去。LG是个不会拒绝别人的人,所以严重影响了他正常的上班时间。为此他不知道被领导责备了多少次~~我给他提意见,如果你有把握把你手上的客户全部抓住,就最好辞职。这时候,也许因为自己对家里的有应必回,妈妈提出了到广州来看看我,跟我住一段时间。我当然拒绝~~~~~因为不想让她知道自己女儿与男人同居的事情。妈妈有点不高兴,后来又沟通了好久,我没办法,终于答应妹妹和妈妈到广州来看我。当时LG就到了他同事家去住,并且也把他的所有物品也全部带走了。
我把小家弄成一个单身女性住所该有的模样。

说说来到广州以后的生活。LG改变了很多,自己也改变了很多。LG是个很淳朴、善良的人。在桂林生活和刚到广州的时候。他还是尽量的给街边乞丐一、二元零钱。看到那些在地上写着肚子太饿了之类语句的人,总是觉得人家很凄凉,赶紧去买包子馒头去递到人家面前。出去买菜的时候总是到走鬼摊位帮衬老婆婆。晚上加班回家,如果遇上卖水果的担子,只要看到人家还剩下一点,总会毫不犹豫的帮人家全部买下。如此之类的事情很多很多~~~~~~~~~~

但是,广州的乞丐是真的多,足足比桂林多几十倍。
LG出门的时候已经给那个肚子很饿的人买了几个馒头,相信他可以吃饱了,但是,回来的时候发现他还在同样的地方坐着。
那些可怜的卖菜老婆婆总是骗他的称,买一斤青菜往往只得七八两。
~~~~~~~~~~~~~~~~
来到广州,这座冷漠的城市,LG的心也渐渐硬起来了。包括工作上。以前,只要他的客户有需要,无论白天晚上,只有他空闲着,他都会尽量的满足客户的要求。但是,一些客户只是把他当成可以免费使用的傻瓜~这些是他渐渐意识到的。

说到妈妈和妹妹来广州~她们一共住了5天,我请了两天假陪她们。妹妹问我知道广州有什么地方好玩,我楞了一下,傻傻的说,大概是白云山吧~其实来到广州,我几乎什么地方都没去玩过。之后妈妈问我,去哪里逛街买衣服。我回答,路边摊子~~~~~~妈妈和妹妹听到我的回答有点沮丧。自己也很沮丧,因为到了广州这么久,还是这么不了解这座城市。后来妈妈说广州的靠近汽车站的衣服批发市场很有名,可以去逛看看。于是,逛了一整天的广州的那个白马批发市场。买回大量的衣服,手都提不过来~~~~~`第二天,妹妹说广州的北京路很有名,结果,我们又在那里呆了一天,同样买了好多东西。
我存在的作用是陪同、付款和提东西。很累很累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