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面孔

青春无敌,健康向上,养护眼睛,放松精神,漂亮美眉,与你同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帖)一个70年代末的女孩的故事(8)

(2008-09-01 19:28:42) 下一个
跟上这个客户用了几个月,说起来实在辛酸。打过至少150次电话,上门拜访超过40次。花在等待的时间更是不好说。跟公司各部门不同的人打各种交道。先跟这家大公司的小职员联系上,之后认识了他们业务部门的人,然后跟业务部门的人吹嘘我们这本杂志所面对的行业对他们的产品有多大的市场。然后通过销售,认识了市场部门的总监。
打动总监,然后他安排让偶给他们公司业务部门讲课,讲行业的现状,发展,潜力,分类等等。我才是入职三个多月的新员工而已,还硬充着是入职一年的老资格。幸好当列车员的练出的脸皮,经常指挥旅客,说错了也不怕,反正没人真正了解。所以还真蒙过去了。当然,自己也大大恶补了这部分知识才不至于下不了台。市场部门向他们公司综合管理部门打申请报告要求在我们杂志上刊登广告。结果,我又磨上了综合管理部的负责人。硬是把半年的合同磨成一年,把封底磨成封面。当然,去他家磨就去了好多次~大家别想歪了,没发生什么龌龊的事情。偶去他家纯粹是去狂夸他1岁的女儿而已。单子就是这么死皮赖脸的磨出来的。

最后谈判签合同前,综合管理部的负责人(以下简称C先生)吃了顿饭。C先生说,你是个很实在的人。但是太实在了很难在广州这个地方做事。偶当然立刻一副受教的样子C先生开始说一个可算得上故事的事情~说他以前年轻时候的故事,当时他去跟一个项目,项目的负责人分别有好几个,公司批出以10万元为限的招待费用。他问:你觉得我应该如何安排?你觉得我要如何分配才能够拿下这个单子?我说,我不知道啊,你就别为难我了~C先生说,当时有三个方案
一,平均分配
二,只给其中一个人
三,给这几个项目负责人的上层领导
偶当时没有回答C先生的选择题目,仍然一副受教者的模样~C先生等不到我的回答,只是叹气。说毕竟你还年轻,很多事情需要好好学习。偶立刻提出让他当偶老师的想法
决不是虚伪,偶真想让他当偶的老师,带领我看清楚这个社会、这个世界的面貌,C先生实在是一个社会经验非常丰富的人C先生告诉我,选择二是最明智的。并且跟偶分析了原因。偶听得都呆住了,实在太精辟了。他拿下了这个项目,事实证明他当时的选择是正确的。最后C先生说,如何让你的客户安心拿到这笔钱而完全无后顾之忧,不替给你单子的客户制造麻烦,这个就该是销售该好好考虑的事。终于,明白了怎么一回事~C先生实在是个很细心的人。我们两人吃的一顿饭,花了170元,我去买单。C先生挡住我,让我不把钱放服务员手里,而让我自己直接去服务台买单。他说,你去,现在自己去服务台买单,然后问要600元发票,税点他们要多少就照样给他们。于是,我拿了600元发票回来。C先生告诉我,在合同签下,未收款之前,把这发票和你以前积攒的发票,一起拿到你们公司去跟领导提报销的事情。因为平时没有积攒发票的习惯,所以到处找发票找得很是辛苦。翻了半天,还让LG找他同事要了半天。
加一起还不到三千元,而且都是散散碎碎的,可以那出去用的发票,也才两千一百多而已。没办法了,就拿去公司,跟领导提。按照C先生的说法,我要求公司给我报销所有的招待费用。并且提出客户方面索要15%的回扣。当时领导一口否决,说15%的回扣再加上给你的15%提成,一共是30%,还要给你报销完费用,这个单子不用赚钱了?我说别的业务员平时买一期杂志的封面价格是12000元,而我卖一期杂志的封面报价是28000元打七折~也就是19600元一期,难道还亏本?而且人家连做一年24期(注:杂志为半月刊)
这时候领导才恢复过来,意识到这个确实是一个大单子。但是他居然还是嘴硬,说不能够让客户随心所欲的提这种要求,让我再跟客户沟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