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面孔

青春无敌,健康向上,养护眼睛,放松精神,漂亮美眉,与你同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帖)一个70年代末的女孩的故事(7)

(2008-09-01 19:26:02) 下一个
LG的工作也越来越顺利。也许他的老板渐渐开始明白了,个子小不等于能力少的缘故吧。LG是做技术的,他们公司以维护为主。渐渐的,他也掌握住了一些客户。比如:签约客户应该是打公司电话报修的,但是发展到后来,变成只打LG的手机了。这证明他人缘还算可以。我把给8万元给家里的事情告诉他的时候,他说,应该给,并且说,前几天客户送了一条好烟给他,让我也给我爸爸邮寄着。给了妈妈钱一个月后,妈妈逐渐以装修、家里买家具、换电器、妹妹学费、大学赞助费,堂妹妹结婚等等事项,问我要钱。我几千一万的都给渐渐汇回去了。LG也没过问。我一直没再找工作,LG也说让我把身体休养好,所以那段时间在家里呆了大概半年。呆到2003年4月份左右吧~也许当时我是个对钱不是很有概念的人。这么多钱,一直存活期,而且一直用卡取呀取。到最后留意余额,还有二万多,都不知道是怎么花掉的。虽然家里的电器是添置了完整了,衣服鞋子也一大堆,广州大馆小馆吃个遍,但是也花不了这么多。很是疑惑,却没去仔细的计算了。LG中间回去过广西二次,考试~报考的全过了。

不得不承认,他是个很有毅力的人,我出社会工作后,就是缺少了读书的那份心,虽然一开始就承认自己是个坏学生~4月份,我呆不住了,决定出来继续工作。在家装了电话装了ADSL之后,开始网上求职。投了一百多封简历之后,终于接到了电话。是一家广告公司。我去面试了。职位是大客户经理(跑业务的)底薪1000元,无保险,无其它补助,提成按照合同直接计算,是15%的提成。上班地点离家里非常近,走路20分钟就到了。于是,我同意上班。开始第一天上班,跟周围的人攀谈,发现大家都是新招进来的,只是早几天晚几天而已。座位不够坐,于是我跟另外一个MM挤着同一张办公桌。
工作流程大概如此:寻找资料--打电话--找到目标客户---邀约---上门---介绍产品----谈意向---持续跟踪---签单;记不太清楚了,反正整个就是业务跟单过程。业务很难做,很多人离开了,又很多人新招进来了。行政经理、助理、前台小妹好象每天都在忙着打电话约人过来应聘。我做了二个月,一单都没有出。也许因为脸皮厚,没发现领导们的脸色难看,依然悠然的领着那1000底薪过日子。后来公司开会,领导宣布,如业务员当月未完成指定任务,则被扣除20%的底薪,当时公司给我订下的任务是10000元/月的目标。我无动于衷,工作照样做,但是单子不出,我也不着急。第三个月,还是没出单,所以就领了800元回家。第四个月,出单了~而且是一超级大单,很大的客户。
算起来,可以算是这个广告公司最大的客户了。领导脸上总算有了笑容。总经理在会议上当面表扬了我,并且赞扬吃苦耐劳,值得全体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