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面孔

青春无敌,健康向上,养护眼睛,放松精神,漂亮美眉,与你同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帖)一个70年代末的女孩的故事(3)

(2008-09-01 19:13:53) 下一个
我手一抖,没敢收下,没想到是这么多,被吓住了。B先生他们到中国,也给了我很多礼物,三天下来,大家相处得很是不错,我权衡了一下,坚持拒收这5000元钱。 B先生和他的BOSS显然很惊讶。但是我坚持拒绝收下,他们也只好把钞票收回。一起用过晚餐,第二天他们就飞回了日本,因为路费问题,我并没有去白云机场送飞机。偶LG看到我一直在想那5000元,很沮丧就说,幸好没有收,否则就让他们小日本看不起咱们中国人了。我一想,也高兴起来。说到LG这边,到了广州几个月,一直没找到工作。受够了各种拒绝。
偶怀疑LG是害怕出去面试了。就鼓励他,就算你去做送快餐的,我都最爱你。
岂知道偶这么一说, LG就更沮丧了。幸好他在家也不是空闲着,而是忙着看书,把大专本科的书一起都看了。

他总觉得会有机会回去考试,想把学业完成。B先生走后,我则继续找工作~~~~~~~~~~~~在我找到新工作前,我电话来电,显示一奇怪的号码。一接,原来是B先生。先是一大堆感谢的话。跟日本人学的,这么客气。然后问我是否还能再帮他的忙。我犹豫了一下,答应了。B先生是想让我去帮忙视察他们在国内所接触到的铝厂的厂区与厂房。他说虽然在展会上攀谈过,也在网络上查询过资料,但是还很害怕是皮包公司,所以有个人帮忙去实地看看是最好的了。于是,通过与各个厂家联系后,约定时间,开始每天去看厂区厂房,外行人听内行人做一大通关于铝材生产流程介绍。我一直不敢多说话,怕一多说,就暴露了自己的浅薄。也许各个厂家在竞争吧,也许大家都以为我是B先生公司的代表,对我尤其客气,吃喝玩乐,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厂家负责人扯着到处走了。之后还送礼物。天啊~收了好多好多。好开心好开心。当时自己太单纯。吃了这么多顿大餐,听了这么多奇怪的话,收了这么多礼物,却完全不能体会和理解送礼人的心情。在面对B先生的时候,对各个厂的情况如实做了汇报。
B先生说,很辛苦吧,走了这么多地方。当时我并不觉得怎么辛苦,虽然每天坐车往增城、南海这些地方跑。但是那些人都对我很好,又给我吃好吃的东西,又有礼物收,开心得很呢。我如实回答,我不辛苦,我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